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表演,也得有那閒情 (在那銀色星空下 114)
2024/10/15 06:25:34瀏覽176|回應1|推薦25

這種所謂寶寶盤(PoPo Platter)、也有人稱之為PuPu Platter,是一般華人餐館拿來糊弄老外的。

圖中這一盤,共有五樣。除了您能看見的炸春捲、炸餛飩、炸雞翅之外,後面還有兩隻炸大蝦。

至於藍色火焰小鐵爐旁所插著的,則是兩串洋蔥青紅椒烤牛肉串。

記得我女兒小時候,特喜歡當年寶寶盤裡面一樣叫做「紙包雞」的小點心;這一樣小點,我已多年不見。

類似這種菜色,目前在中國餐館,也只能哄騙咱12個孫兒中最小的、剛滿八歲的那一個。

但是對我這位老外朋友來說,還是有幾分驚艷...


******************


1.

話說三天前,十月十日星期四,我和這位老美朋友相約在銀色小城某啤酒館共進午餐。

(我們兩人都各自點了一大盤美味的嫩烤雞胸肉沙拉,叫的都是白冰水。)

由於她兒和我兒都住在銀色小城之外約三小時車程;餐桌上,我倆臨時動議,決定第二天一同出發。

她走訪他兒家,我走訪我兒家。

於是,星期四出發,星期日回家;一路上,兩個老女人難免痛快地分享了彼此的心話。


2.

上面那個寶寶盤,是我倆路上經過一家華人餐館、進去吃個簡單中飯。

另外,我們也點了一大碗日式烏冬湯麵;熱呼呼的,也挺好吃。


3.

本文主要想記述的,並不是中式餐色,也不是老女人的心話,而是回程那三個小時的車上,我成功地完成了一件大事。

是的,我好不容易成功地說服了這位女生、這位咱們合唱團的女高音獨唱台柱兼本團團長...

她終於同意讓我暫歇一陣兒,等明年再出馬。


4.

我是很享受合唱或跳舞。

為了一次表演,猛練那麼厚一大疊的曲目,坦白說,我還真不願意花那個時間和精力。

回想今年五月初公演,我已超全力閃亮燈台,如今為了聖誕節又要再來?

5. 

回程三小時的路上,她終於被我說服...

上台合唱,我頂多能一年一次。


6.

至於上台講道,

愈多愈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81173397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4/10/15 10:10

事有輕重緩急,牧師拿捏得宜,

故能優游於志業與興趣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