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有兩天...一個小小的陳傳道...
2014/10/22 13:17:17瀏覽545|回應2|推薦25

老師住的地方,經過我一天的打掃,擦拭,窗明几淨,沒有一絲塵埃。

明早,去大賣場買一些簡單的寢具,拖鞋,毛巾……一切都是真心的付出,決不奢華,只有三十四年前的天真與純心。

看完老師的部落格,內心感觸良深,小時候,以為人去美國,什麼都會好,然而我們永遠也躲不過一些生活上的磨難,要經過歲月漫 長的洗禮,才會成長、茁壯。

不管任何人,大醫生,大律師,大老板……都要面對人生,只是磨難的方式不同吧!

為甚麼我的感觸特別多,每天都要為老師的到來,舒發一些情緒?

三十四年,一個到處碰壁、失敗的人,一路上歪歪倒倒、全身是傷,沒有人知道;回想起來,又是不勝唏噓。

老師的到來,可能是我人生的一個大轉機...我格外慎重,好像一個孩子,被人打的全身是傷找不到人傾訴。

同學不要覺得我很誇張,其實你想想,當年全屆一千多人,如果按比例來算,有幾個 人是人生的勝利者?社會上的遊戲規則,幾千年下來,履試不爽。

在三十八歲那年,我才有信我的主,為生活認真付出;成就不高,但是我有一班純樸的子弟,每天為生活付出勞力,他們雖然智識不高,但是很可愛,每天帶著他們去作工,工地內,歡樂融融;日子辛苦,但是每個人臉上都有太陽的照料,皮膚永遠是黑亮的。

從今天開始,對外的資訊是「東主有喜,休息十天」;工地的瑣事,交給大弟子……

如果二十四日凌晨,以這部鎮店之寶(一部巨型卡車),去中正機場接機,老師會開心的話……學生照辦

(氣墊椅,動力方向盤,衛星導航)

在老師即將到來的前夕,我不想增添一些花絮,我只想她靜靜地到來,教誨我們這一群無知的子民!回想著老師的腳步,子弟們無以自容,涕泣滿面,麻瘋村……依波拉……一個小小的陳傳道……承傳著一些聖者的腳步,尋回著過往的羊群……

老師,我在最後的二天,竟然急著想看恩師……我感冒了

(感冒是想哭啦,……沒有感冒,哈哈,學生瘋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834184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4 14:15

雖然是"小小"的陳傳道, 卻是有一位"大大"的耶穌; 老師無法永遠在身旁, 邀請耶穌入住心中, 才是最安穩不變的依靠喔!

ps: 我的電腦出現問題, 但會繼續為您台北行來禱告的!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2 14:49

期待...數十年後的再相聚,當年的師生們都有嶄新且更美好的人生。

預祝您旅途一路順風!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4-10-22 21:43 回覆:

謝謝親愛的繽紛,

好高興看到妳,

我會帶著您的祝福,開心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