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來世」,但沒有「來生」 (在那銀色星空下 30)
2023/10/25 03:52:20瀏覽885|回應6|推薦68

這張照片,是上個月(九月23日)在咱家後院的車房門口拍攝的。

當初老公和我正要出門午餐約會;我換上小洋裝之後,自己感覺美滋滋的,因此請老公幫我照張相。

可咱老公一如往常,一面大叫肚子餓死了,一面忙著準備去開車,同時還丟給我一句:「有甚麼好照的嘛!」

只好放下枴杖,來個自拍。

(好喜歡這影子,像個牛仔!)

*************


1.

前些日,讀到一位有名的年輕牧師朋友在臉書上發文,用了一句:

沒有來世!

我當時的直接反應是,不忍讓多人被這句話誤導,因此立刻給他撥了個電話。

感謝主,到底是「有容乃大」啊!

當時是星期天早晨,正是每一個在職牧師最忙碌的時刻...

而這位牧師,不但立刻接了我的電話,而且謙卑地聽取了我的意見,還極為和善地向我道謝。

他甚至在我倆結束談話之後,立刻上網,把他的發文,做了修正。

坦白說,我十分感動,也十分敬佩他!

 

2.

根據聖經新約希伯來書6章第5節,有「來世」!

而且,那來世可大有權能啊 !

那來世,就是聖經新約啟示錄20章第6節所提到的未來的千年國度。

來世,完全不同於來生。

來生是 the life to come.

而來世,是 the age to come.

不一樣的!


3.

基督徒相信有來世。

但絕無輪迴、或來生這回事!

人,必須對自己現今的生命負責!

在這世上,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

人死後,仍然是他;絕不會變成另外一人,更不會變成其他的東西!

4.

上帝的本質是慈愛,

祂,也是絕對公義的 !

以色列歷史中,上帝公義的怒杖,不是伸向祂的子民,就是伸向列邦。

因為世人都有罪,都得罪了公義慈愛的上帝;不是罪行,就是罪性!

所以,人人都有一死;死後必有審判。

你我死後,仍須負個人責任!


5.

現今正是尋求上主的時候;

我們務必開墾荒地,

等候祂公義的臨到!

(何西阿書10: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80005515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1/01 00:57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您問我在彰化福音機構彈琴,比教會主日禮拜

司琴壓力小嗎?

其實,我沒有在成人主日禮拜100人的聚會彈琴過

我以前在兒童主日學彈琴,大約20人

聚會人數越多,感覺壓力更大!

重點,那邊收容的是中度、重度身心障礙者

或殘障者,其實用眼睛看一眼就知道非常困難

那邊的身障者都需要教保員照顧

有些需要協助吃飯洗澡睡覺,或是精神分裂症患者

感覺有點恐怖啊!

重點,您要我再考慮爭取彰化的福音機構工作機會

我跟弟弟討論過,

1、司琴的部份,對方要求是看到譜立即會彈琴

院牧,每天臨時想到要妳彈哪一首曲子就要立刻彈

機構需要每天司琴,

2、講聖經故事,我應該沒有問題,備課就可以了

3、福音機構的企劃案,需要募款

我不會寫企劃案,需要從頭學

結論,彰化福音機構,不適合!

跟朋友和弟弟討論過,

我目前思考有需要再回去讀神學院?

還是做烘焙老師或烘焙創業?

1、在台中的愛心家園,關懷師

需要神學院畢業,會一般的司琴

(就是可以事先預備練琴)

關懷機構的員工和身心障礙者

如果回去讀神學院,目前只有美國線上課程

常常上課到半夜1、2點,可能傷害身體,

壓力很大喔!

2、烘焙老師,是算時薪的

我覺得9月底去國小試教小朋友們甜點

我覺得和小朋友們互動很好,她們問我是否還會去

教課呢?

重點,烘焙老師需要會開車

這禮拜日,爸爸教我練習開車,媽媽擔憂危險

她反對!

3、我考慮烘焙創業

最近4年,我的烘焙技術有進步

我需要的是行銷策略!

親愛的陳牧師,請您給我一點建議!

其實,我一直忍耐,告訴自己要堅強勇敢一點

但是,媽媽最近常常跟我倒垃圾,頻率很高

她的情緒垃圾,加上我的情緒,我的垃圾桶滿出來

昨天晚上,媽媽的話語刺激到我

我被媽媽搞到情緒爆炸,痛哭流涕30分鐘以上

已經深夜0:00,我呼求主憐憫我!

呼求主幫助我!

最後,我哭淚了,睡著了!

0:55,晚安囉!🥰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1-01 01:26 回覆:

您有這位焦慮症的母親,真的是太不容易!

你和弟弟談過,也和朋友們討論過,

我相信他們的看法有一定的道理,

而且,他們也都很愛你。

就這樣吧,沒問題;

你分析得很好。

繼續禱告!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23/10/29 12:04
這張自拍真好看~
一點都不像行動不便的人
十足是個俐落活潑的女牛仔啊!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9 21:23 回覆:

哈哈哈...

謝謝親愛的lillian!

您這番讚美,可讓我開心極了;親你一下

當時忍著痛、頂著曬,還真值得啊!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靠主耶穌常常喜樂
2023/10/29 00:12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我已經從彰化實習完,回到家了

重點,我去彰化實習很緊張焦慮的最大原因

自從2017烘培創業到今年2023

我已經好久沒有去外面上班

平常我接觸的地方就是神學院或教會、家裡

我的生活很單純,

我去彰化福音機構實習時,看到很多身心障礙者

我算是輕度的,那些收容中心的人都是中度、重度

身心障礙者

感覺我的狀況比她們好很多!

重點,不是在於我沒有愛心

而是,她們要求我看到每一首詩歌,都要即看

即彈琴,

福音機構總共有300首詩歌以上都要會彈

她們想要找的應該是音樂老師

一般的司琴,都是需要一個禮拜左右預備詩歌啊

總之,她們需要會講聖經故事,彈琴超厲害的

鋼琴老師,會做企劃案

在彰化偏鄉,要求那麼多,難怪好幾年了

她們都沒有找到合適人選!

原本禮拜四實習完,我的心情很難過

我已經哭過了

我哭著跟主耶穌祈禱!

祈求主耶穌為我的工作開道路

祈求主耶穌幫助我的身心靈更加健壯

我可以有謙卑的心,受教的靈

順服聖靈的引導,

活出合神心意的生活

因為我已經很盡力了

我把所有的事情仰望交託在神的手裡,

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阿們

最近幾天,我這樣跟主耶穌祈禱

經過禮拜四、五、六,我調整心情

原本不想要慶祝生日,寫文章的

因為今天中午吃午餐有聖靈感動

最後我決定寫部落格文章,媽媽發現我在寫

文章,她很不高興的說:

我又還沒有找到工作,有什麼好寫文章慶祝生日

我說:難不成我要哭嗎?

我應該鼓勵自己,已經又努力活了一年

去年的我,還想要自殺呢!

我已經很盡力過每一天,不然還要我怎麼樣呢?

先聊到這裡,我又想哭了!痛哭

0:09,很晚了,我先去睡覺!

晚安囉!🥰😘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9 01:59 回覆:

謝謝分享!

我的感受是:

這個工作很適合你。

第一,司琴是你的拿手恩賜!

第二,講聖經故事,可以先寫下大綱...

我認為這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絕不可輕易放棄!

講故事是可以操練的,愈講愈順;彈鋼琴可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

請務必好好在這件事情上禱告,並告訴彰化福音機構,請他們給妳這個機會試試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9 02:23 回覆:

不過,千萬不可答應他們作協談或輔導的工作!

你若去輔導那些身心障礙者,你自己也會陷入困惑裡...

唉,坦白說,目前這樣的工作需求太大了,我若住在台灣,一定會去幫忙!

我可以講聖經故事給他們聽,我可以適度地對他們做心靈輔導,我也可以藉這個機會重拾鋼琴、多練一些曲子....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9 23:28 回覆:

你所謂「一般的司琴」,

應該指的是在教堂裡、主日敬拜時的司琴吧!

而看來這個彰化福音機構的性質,有點像是療養中心。

在療養中心司琴,應該比在主日敬拜時司琴的壓力小很多吧?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愛的陳牧師像一個漂亮的女牛仔
2023/10/28 19:24

親愛的陳牧師,平安!

親愛的您很喜歡拍照,我覺得有時候沒有人幫我

拍照,就自拍也不錯呢

您喜歡拍自己

我比較喜歡拍風景或美食照片

我覺得:您心美,人更美喔

跟您同年齡的牧師中,您最美了!最有氣質!親你一下

您好像說:11月初要去看骨科醫師

我每天都為您代禱喔!❤️

希望您早日康復!穿上漂亮的裙子

19:23,我準備去吃晚餐了

因為蛀牙的問題,我現在吃飯都要花很多時間,

吃飯很辛苦呢😮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願主耶穌賜福您!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8 22:07 回覆:

今天是你的生日!

剛才一醒來,我就想去您格子看看,

我想知道,你是否有回覆我好幾天之前寫給你的留言...

卻未料,看見一個大驚喜;您來過了啊,是從彰化回來了嗎?

好的,我這會兒就去;我這會兒就上您格子去,去讀您的新作!親你一下

哦,抱歉,陳牧師這一高興,完全忘了謝謝微笑天使對我的不吝讚美!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9 00:04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您對「來世」和「來生」這倆詞兒,

就完全沒興趣稍稍回應一點兒想法嗎?


馬州知更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金句指引
2023/10/27 22:33

親愛的陳牧師:

“在這世上,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

人死後,仍然是他;絕不會變成另外一人,更不會變成其他的東西!”

對這兩句特別感動,

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家裏出了一點意外,您這兩句話適時出現,

神帶領我、教導我,要如何對待

請爲我們代禱度過坎坷,回歸平安。

衷心謝謝您!

PS 兩個月來,我的部落格癱瘓,能進能看但不能操作,

跟部落格店小二交換電郵無數次,終於修好,仿佛重見光明,就讀到上面這兩句話,

神慈悲爲懷,不忍見我煎熬。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7 23:10 回覆:

親愛的知更鳥,

讀了您這段留言,

我的第一個感受就是焦急;

趕緊到訪客簿去看看...但您也沒多說。

只有靜下心來,轉眼仰望無所不在的耶穌基督。

上主啊,求您憐憫、恩待、保佑我的摯友馬州知更鳥;

求您安慰與醫治的大能之手、此時此刻觸摸她和她的全家,

全知全能的上主啊,懇求您幫助她、和她的全家,度過這次的難關!親你一下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熟悉
2023/10/26 14:09

有甚麼好照的嘛...好熟悉的語氣  我家老公也常這樣跟我說

我都說沒辦法 我有照鬱症嘛 沒拍照就渾身不對勁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10-26 22:26 回覆:

哈哈哈哈...

小小茉莉太可愛了!

下次老公懶得給我照相時,

我一定要說,我有照鬱症嘛,不照不舒服啊!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