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禱告嗎? 我,不禱告! (在那銀色星空下 18)
2023/09/17 23:58:52瀏覽675|回應1|推薦51

1.

這算啥標題?

是異端嗎?還是危言聳聽?

啊,這是修辭的目的!是為了引起讀者的注意!

就好像我在前一篇格文的宣告:《我不信神,只信上帝》...

在這末世裡,對如此憂心忡忡的一個牧者,Could you bear with me?


2.

我所謂「我不禱告」,意思是說,我不把禱告當成一種工具。

就如耶穌在橄欖山上所教導的八福之一:溫柔。

溫柔,並不是一把量尺,當我們需要的時候才拿出來,用它一用,而且還得看看,甚麼人、才配得我們溫柔,甚麼人、只配得我們一臉的臭...

耶穌所教導的溫柔,乃是一種在基督裡的氣質;這種氣質,不論對象是誰,都會自然流露。

溫柔,絕不是讓我們懷搋在口袋裡的一種工具!

禱告也不是一個工具。禱告,是呼吸。


3.

呼吸,人人都會。

但為了保健,我們平時就應當操練出正確的呼吸法。

有一次,清晨的課堂裡,一位神學院教授走進來,看見其中一個學生正斜著身子、打著呵欠,目中無人地把他的兩條腿擱翹在書桌上。

教授問他:你今天早上禱告了嗎?

學生回答:沒有。

教授又問:為什麼沒有。

學生回答:因為我不想(Because I did not fee like to)。

這時,教授正色告訴這位學生說:

You pray when you feel like to;You pray when you do not feel like to;You pray until you feel like to!

讓我試著把這教授說的英文、翻譯成中文:

你想禱告的時候,當然應該禱告;你不想禱告的時候,也應該禱告;你必須一直禱告,一直禱告到你滿心想要禱告!


4.

我非常欣賞那位教授對那個學生的那段責備;太美妙了!

禱告絕對是呼吸,而且是一種需要把它操練到正確又順暢的呼吸。

難怪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7節(1 Thessalonians)說:

不住地禱告!Pray without ceasing !

保羅這句話,希臘文法是個命令句。

我們必須操練正確的呼吸法,

我們必須操練不住地禱告!

一直禱告,讓禱告成為...

我們自然的呼吸!


5.

我不禱告嗎?

除非我停止呼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79878063

 回應文章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可能忘卻
2023/09/18 16:15

陳牧師好:

禱告已成為不由分說與神的對話、交流,是整日靈裡不斷的活動。

與主隨時做深淵與深淵的響應,在𨺗巖的隱密處,也在任何意念轉動的分秒。

說得真好。不是因必須禱告而禱告,不是為應該禱告而禱告。

是如血流、如心跳之天經地義地、自然而然。

是天下最親密的甜言蜜語,

是夜半翻身時不假思索的第一個想起的事,和第一個進入腦海的對象。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3-09-18 21:13 回覆:

謝謝親愛的vivi!

很喜歡您這段美好的分析,說得太到位了!

我們身為上帝的兒女,也因著這樣的信心與生命,

與基督聯結、彼此合一,成為深淵與深淵之間的響應!親你一下

再次感激 vivi;願主賜福與保護您,願主臉上的榮光照耀您...親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