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盃頒獎】東哥老師與學生給我的鼓勵
2009/04/11 14:51:37瀏覽900|回應1|推薦8



「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獲得教師組優選的彰化縣正德高中「東哥A」老師,在《東哥的G3之戀》部落格,有一篇「給資二忠聰明人的作業」,東哥A老師以我為例,對自己學生有所期勉,使我愧不敢當,以下是東哥A老師的話、學生的回應與我的回應。

◎東哥A老師

在台上領獎的小女孩是誰,只是一個和你們相同年齡的同學。我苦口婆心的期望你們能成為這樣的一個人,在人生旅程中充滿信心,面對挑戰,思考一下將來你想成為怎樣的一個人?

明年你們就要離開學校面對第一關的統測,這決定你踏出社會的開始,我見到有些同學已經開始衝刺,有些卻遲遲在原地踏步,你們該想想,老師為你們的付出與期待是什麼?

◎ㄚ聖

這位和我一起打拼的部落格同學,她盡力完成自己的夢想,心中只要有夢想,並且努力達成,完成她的部落格比賽。目前我們班大家都欠缺目標,我想教育部落格大賽是可以讓大家有一個目標,我們班每天都過的日子,每個人的心中都要一個目標,就像我參加部落格一樣,就算沒什麼希望我也撐過來了,人生就是要有幹勁、有活力,和持續往目標前進的力量。說來這位對手是大有來頭,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文章,我就知道自己機會不多了,這麼多張的證照和獎狀,都不是假的,真的很強,希望我們可以和她學習。

快手俠

在這間學校已經過了一年半了,師長們對我們班的關心,也比別班多很多,雖然號稱「國立科大輔導班」,但目前我們的努力沒有到這個名稱的一半。你也帶領我們一年半,罵了我們許多,班上氣氛總是不太好,當下的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你覺得是對我們好,可是總有人覺得不好。這篇文章,跟我們同年紀的女生,她的努力程度是我們的好幾倍,為了以後的升學目標,考了很多證照,雖然自己很想認真,可是不知怎麼做,要做真是難啊。

◎佑麟

看完了這位跟我們同年紀的小女孩,我覺得她很厲害,她的證照拿了20幾張,但我卻只拿到1張,平平都是同年紀,差這麼多。她知道自己的未來要做什麼,而且朝那個方向努力,把自己做到最好。而我現在還是漫無目的,過一天算一天,我覺得她值得我學習,雖然我可能沒辦法像她那麼厲害,不過我想有她的一半就很好了,接下來應該要為自己定一個目標,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一定要做到最完美,但一定要儘自己能力做。

◎緯薰

看完這篇文章,覺得自己浪費好多時間,別人如此積極,而我們呢?整天只知玩樂、虛度光陰。仔細想想,現在都高二了,明年要考四技二專,自己努力了多少?浪費了多少時間?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別人要付出相當多的心血,我們對自己做了多少事情呢?此刻的我們,該努力了,不能再一味的沉淪於網路,這樣會重蹈歷史。天下沒有白吃的晚餐,沒有付出,不會有任何收穫,豈不是在原地踏步,這樣何必每天留校那麼晚呢?該為自己的前途打拼,時間是不等人的,要怎麼收穫得先那麼栽,努力過後嚐到的果實,將是最甜美的。

◎仕滐

哇,這個人實在太強啦,才高中二年級,就獲得這麼多張證照,這個人應該參加推甄,就可以考上自己心中理想的學校。時間過的很快,我的高中生活也過了一半,如果叫我拿推甄的資料,可能只有一張證照而已。證照對未來工作幫助很大,只有積極的人,才會在不景氣的社會中勝出。

我有一段時間失去了努力的方向,我要把這個人當作自己的借鏡,不要再浪費時間,做一些無意義的事,證照多拿一點,再加上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學校,機會也會多一點。該是努力的時候,不要虛度光陰了,不努力永遠達不到心中的目標。

◎炫兔子

當我看完這篇文章後,我覺得這位同學真的很厲害,利用時間學習技能,考檢定拿證照,不像我花了一年多,只考了一張證照,所以我們班上的同學,應該利用假期一起去考證照,不過我想學校應該也要給我們鼓勵才是。

再過一年多就要考統測了,現在我已比很多人慢了許多,若我還不努力,將來我一定會後悔,所以現在應該好好的用功,跟上別人的腳步,別再原地踏步了。

◎富衍.艾薩斯

這位女孩好厲害,高中生涯才過兩年而已,她已經有那麼多張證照,多少錢是小事,她花了不少的時間與精神,才是最令人敬佩的。我呢,目前只有一張證照。她過兩年,我也過兩年,她是每個月都在考證照,我卻每個月都在混。

高中生活剩下一年多了,要好好用功讀書,再多考幾張證照,讓自己多增加一點機會,如果能夠再考一張乙級硬體裝修,想必會讓自己大大的加分。當初父母送我來這裡,就是希望我能好好用功讀書,考上好學校,將來出社會能夠有好的成就,我不能再這樣混下去了,不僅會浪費爸媽的錢,也會讓父母傷心,讓自己後悔。

◎旻彥

那幾位同學,盡力完成自己的夢想,人只要有夢想,並且努力達成,一步一腳印往目標前進,一定能達成夢想。目前我們班上,大家都欠缺目標,失去前往的方向,造成渾渾噩噩的過日子。每個人心中都要一個目標,就算會遇到挫折,也要努力克服,繼續向前邁進。

導師只是從旁協助我們,俗話說:「師傅引進門,修行在個人」,老師幫助你,但自己不努力,目標永遠達不到。我想班上一定也有很多人早就有目標,但不知道如何前往那個目標,往目標的道路太昏暗,迷失方向一定會有,路燈照明會指引方向,這些路燈有如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同學、朋友、導師,陪我們一起努力,最後一起完成高中,通往理想大學的目標邁進。

◎兔子喵

她能拿到那麼多證照,想必一定下了許多功夫,而我現在也沒幾張證照,或許是我太懶惰。證照拿越多,能上國立科大機會就越大,光陰似箭,已經過了一年多,統測也快到了,我不能再浪費生命中的每一分鐘了,不能再蹉跎光陰了,我要好好把握剩下的時間,好好讀書,不要只是把國立科大放在嘴邊,要好好充實自己的內涵,剩下一年多的時間過充實點,而不是渾渾噩噩的過。

◎銘

她小小年紀就拿到那麼多張證照,一定花了很多的時間和金錢,現在只剩沒多少時間讀書了,只是我的證照才一張而已,差太多了,現在不要再浪費時間了,如果沒時間拿那麼多張證照,就要先把統測考好,這樣才能補足。我已經浪費了一年多的時間,現在也該努力的時候了,最後還是要靠乙級證照來加分,雖然我怕考不過,但只要認真反覆練習,應該就不是什麼難事。

不要把考國立科大掛在嘴巴上,而是自己努力才是最重要的,人們常說:「人因夢想而偉大」,要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而不是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加油努力吧,這才是規劃人生的最好的字眼,只要下定決心去做,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御峻

哇,好厲害喔,看完這篇,一樣都高二生,但覺得自己跟她差好多,她拿到了21張證照,而我卻只拿到1張,我是不是太混了?從一年級混到現在,我不能再混下去了,已經剩下一年多,是該努力的時候了,應該好好把每一分每一秒,充實自己,別讓爸媽辛苦賺來的錢,就這樣浪費了。

◎單身傻瓜

看完這篇的文章後,我覺得這個人的上進心很高,因為要拿那多張證照是很辛苦的,雖然有些證照是很好拿的,但不可能21張都很好拿吧!目前我只拿到一張而已,還在努力第2張,在3年級也還會有機會拿到乙級硬體裝修,不過那個好像蠻難考的,當然,不可能只有考這3張而已,我還會考更多,這位拿到21張證照的人,令我覺得滿佩服的,想到要去考那麼多張證照,就覺得很辛苦,不過為了我將來的推薦甄選著想,我還要去考更多的證照,就像文濱所說的:「一個人認真起來很恐怖」,所以只要我認真一下,一定可以考到的!

念奇

哇靠!小小年紀就能拿到這麼多張證照,想必她一定下了很大苦心、時間和金錢,看看的自己,距離考科大時間剩下一年多了,但是我的證照卻如此的少,未來我要拿什麼去跟人家推甄?或許是我的惰性太強,每當我想要去練證照時,我都會想東想西,猶豫不決,而時間就這麼浪費掉了,時間一分一秒的消逝,在剩下的一年多,我是否能好好運用時間,把證照一張張的拿到呢?但是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當我把心思都放在證照上時,我的課業又應該如何保持呢?這個問題得好好的去思考了!

◎宇

這篇文章中的女孩太令人驚奇了,我一直以為上次聽到高三學姊拿到20張證照,就已經是極限了,結果她更厲害,居然拿到21張了,而且還只是高二生而已,這讓我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了,而我到現在卻只有一張證照而已,讓我覺得高中2年好像混的太凶了,看來我得多向她看齊,希望還有機會像她一樣把握高中生活,而不再揮霍寶貴時間了。

◎呆群

看完了她的文章之後,我覺得她的時間一點都沒有浪費掉,反觀我們卻一直在浪費時間,在我們浪費時間時,她正努力考證照,並拿了21張證照,她是一個值得我們效法的人。雖然現在剩下的時間不多了,但許多的老師都說:「現在開始還不晚」,所以我們應該把握剩下的時間好好的努力,不要像以前隨便浪費時間。因為大家會想以後如何發展,而不是只顧眼前的利益,而忘了以後的發展,所謂「眼光要放得遠」,而我現在的目標,也跟她差不多,就是能夠考到更多證照,獲得更多的技能。

志傑

高中生涯只剩1年半了,該是開始努力的時候了,不能像高一一樣繼續混,做任何事都一樣,要抱持著必死的決心,不應有半途而廢的想法,看那位女生每個月都要學會一項電腦技能,再看看自己,就覺得一樣年紀,怎麼差這麼多。我的網頁設計練了兩個月,結果還是沒過,任何事都不能有玩樂的心態,那是失敗主因,應該多向那位女生學習,高三必定要考過乙級還有JAVA,這樣升學才有希望。

◎文濱

一個人能做的事,其實很多,但能夠自己去做的人,卻是少之又少,所以要幫人做一些事,就一定要有人在後面推一把,這個人就是要特別的辛苦。雖然目前我才剛起步,但如果現在不做,就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能做了,目前在拼的是以後推甄,還有最重要的乙級證照,雖然擔心會考不過,但只要持之以恆的反覆練習,應該沒有什麼事情可以難倒我。

一個人其實認真起來是非常的恐怖,所做的事一定會令人大吃一驚,但目前我認為還沒有人是開始認真的,希望大家能夠用自己最大的力氣去做事,不要用敷衍的態度面對,雖然每個人能夠做的事,有一個極限存在,但只要藉助他人力量,一個人所能做的事情就多了,希望從即刻起開始努力,現在已經是二下了,沒有多久的時間可以混了。

已經高二了,看看別人,再看看自己,是怎樣的環境、怎樣的心態。九把刀說過:「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而是需要認真的實踐,等到對的風,我們展翅翱翔。沒有風,只要擁有足夠強壯的翅膀,我們照樣拔地飛行。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麼,而是如何完成它。」

「這世上或許真有無論怎麼努力也得不到的夢想,但若一百倍的努力,可以讓我以一個呼吸的距離靠近它、觸摸它,那麼我就會去做。最後被自己感動的亂七八糟。」

雖然有很多前車之鑑,但卻沒好好利用,只是為自己找藉口罷了。看完這篇文章,真的很佩服,她的經歷是多麼豐富、多麼寬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向她看齊,同時也為了自己,加油!

孤寂樺

雖然我常說:「這沒什麼」,但看到年齡差距不大,卻有這麼多的經歷,實在是讓我無言,因為她真的很厲害。想一想,我正在玩電腦,她現在可能正在為了希望的事情努力中,感嘆啊!

我很羨慕她真是有耐心,已經有21張證照,要是我的話,可能沒辦法吧,因為我很沒有耐心,做事情無法持之以恆。要是我再用這種態度學習,可以看到我的未來將是一片黑暗,過著無法想像的生活,總歸一句話:「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加油吧!

阿豪

腳比別人短,就得加緊腳步追上其他人。看完這篇文章,感觸非常多,在學校我覺得自己成績已經不錯了,但看到她的故事,不得不感到自卑,平平大家都17歲,她卻已經有了21張證照,完全沒浪費任何一段時光,而我卻還在原地踏步。老師常說:「已經落後別人一大段了,我們腳已經比別人短,卻還不加緊腳步趕上去」,我真的要好好反省一下了,現在不是我們玩樂的時光,而是應該好好考慮一下自己的未來了。

nancy,已經鋪好了自己的未來,而我卻還是在偷懶、浪費光陰,現在不能再嘻皮笑臉了,因為再過1年,就要面對人生最大的抉擇,不是天堂、就是地獄,差別滿大的,我爸常說:「末來的路是你自己走的,所以自己做的事,如果做錯了,就不能再怨天尤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現在努力以後就輕鬆了,我看時候到了,應該好好認真讀書了。

捲毛

在生活學習中,自己有沒有做好自己的本分,當學生應該是比上班還要輕鬆,而我卻沒有好好認真,父母親在外辛苦地工作,而我呢?在上面的那篇文章,她竟然是與我同年紀的人,證照卻有了21張,而我呢?沒有多少張證照。老師常說:「腳比人家短,就要跑快點」,不然要怎麼追上人家呢?現在不努力,以後就會痛恨我自己,為什麼不好好認真唸書,不應該這麼墮落下去了,該好好認真努力了。

柏榮

人因夢想而偉大,21張技能證照、8張電腦競賽獎狀,這人多麼的上進,有理想、有企圖心,已經為未來舖了一條康莊大道,一個和我們一樣,基測100多分入學的人,剛進入私立學校,就領悟了失敗了第一次,絕不容許第二次的失敗。

她在高一就已經考了一堆證照,如此有遠見的人,真不簡單。誇獎完別人,換說自己好了,同樣是低分入學的我,進入這間學校,也是充滿了企圖心,但終究抵不過三分鐘的熱度,嚐到一再失敗的挫折感,抱怨歸抱怨,以後盡力努力就對了。

向達倫

虛度光陰,這對我們現階段來說,是一種無謂的浪費,與其玩GAME、看電視、聊天、打屁,倒不如利用這些時間做些有意義的事情,或許這些過程對我們來說是十分痛苦的,但只要堅持住了,十年後看看自己,那將會是有意義的,而不是一無是處。

這些是最近我看著同屆的朋友,想通的事情,我很懊悔自己的成就是這麼的低落,看自己與台上同學相比,有一種「我是地、他是天」的感覺。再不努力,真的來不及了,未來的成就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盡力得來的,我想用這句話與大家共勉。

明學

昨天老師給我們看華梵盃得獎部落格,唉,說來慚愧啊,獲得第一名的部落格版主竟然年紀跟我一樣,我覺得應該要學習她的精神,因為她很積極做自己的人生規劃,看自己簡直一無是處,好像在行屍走肉一般,日子一天一天的浪費,我希望藉此來激勵自己別再墮落下去,要開始急起直追。

◎世諺

當我看到她領了那麼多證照和獎狀,所以我們要更加努力讀書,不然我們會輸在起跑點上,別人都那麼努力,我如果不趕快努力,就會輸給別人,現在有時間讀書,如果等到三年級就有點來不及了,希望能拿到乙級證照,這樣未來才有機會考上國立大學,跟別人競爭。

◎yan miin

當我們在迷惘時,已有許多人超越我們,當我們在逍遙時,她們未停下腳步努力的學習新知,我們也應該向她們效仿,而不是整天無所事事,虛度光陰的過日子,我們應該善加利用時間學習新事物。現在只剩下不到一年半的時間,如果我不再努力的話,可能會來不及,光陰似箭,我不能再繼續消沉下去,應該要多學習新事物,這樣才不會沒有一技之長,如果我們技能比別人多,證照拿的比別人多的話,學業上不僅有幫助,而在未來的路途也有許多用處,所以我們不能再消沉下去,我們必須為理想而奮鬥,為自己的將來設想。

我想每一個成功的人,背後一定也是非常辛苦的,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唯有靠自己努力,才能得到榮譽,而成功是在於努力的結果,若結果不是很理想,我們應該檢討自己努力是否還有不足的地方,針對不足的地方加以改進,我們要檢討自己的缺失,我想一個成功的人,不僅彌補自己的缺失,也會學習更多的技能,這樣不僅增加自己的專長,也吸收了許多技術,所以每個人都是要不斷的學習,才能獲得成功。

隋風

今天在導師的部落格內,看到有那麼多的人努力學習知識,而我卻在墮落自己的生命,真是不應該,我的心理在想,要拿什麼跟人比,想一想好像都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比,我要努力考證照,以後才不會跟別人差一大截,別人花時間完成有意義的事,我以後要做好規劃,未來才不用煩惱。

哆啦

雖然我不擅長說話,但要向妳學習,高中生活,可以利用的時間很多,多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也可以增加自己的能力。參加華梵盃部落格大賽,雖然只有入圍,但我也替得獎的同學們感到開心,我發現從一個人的部落格,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個性,與對生活中的人事物和細心的觀察。往後的日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知道未來的時間不多了,二年級了,好好把握一下,快樂學習不適合我,希望大家來打擊我一下,我會認真喔!

◎美倫美煥

我只知道我沒辦法像這位女生那麼厲害,因為我很懶,人都會有惰性,只希望自己能夠加油努力,不敢奢望自己像這位女生一樣,能跟上她的後腳跟,我就要偷笑了,未來是要靠自己努力,有努力不一定會有好的未來,但是沒有努力,一定不會有好結果,每件事都要努力,事情才會完善,也恭喜這個女生,我不經豎起我的大拇指,讚啦,太厲害了。

假設我將成功放在100公尺的終點,目前我可能還在起點,我不敢奢望能追上她的腳步,但期望自己加油,人家那麼厲害,而我卻感到一絲寂寞,一陣寒風吹上我心頭,這麼厲害的一個女生,這正是我想要學習的目標。妳好優,留下我的簽名,讓妳知道我來過。

◎義森

當我看到有人竟然可以在高職兩年內拿到20多張證照,我覺得她一定花費很多時間在學習上面,而不是像我們一樣,一回到家就把時間浪費在不該做的事情上。我應把握時間了,高中生活已經過了一年多了,回想起高一時,根本不曉得我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心理明明想說要好好認真,不該虛度光陰,但是家裡電視的誘惑,往往是我的最大敵人。希望老師能夠幫我們找我們能力範圍內可以考的證照,我也會利用自己時間練習TQC技能證照,未來的一年半,我將會過的非常充實,也希望可以考到理想的學校。

◎儒哥

聽完東哥老師講完後,我才知道原來還有人比我厲害,想當初我完成自己的BLOG時,頓時感覺春暖花開,快樂似神仙,現在知道有人比我厲害,我知道不能跟她搶這塊餅,所以我只好讓給那位得獎的人,不然的話,那個得獎的人可能就是我-儒哥。

我把榮譽讓給了別人,我不會為了利益而跟別人自相殘殺,所以我希望東哥老師也要頒給我一個獎:「不為利益而自相殘殺獎」,如果頒給我這個獎,大家就知道我是個多麼清廉的人了。

因為我的讓賢,所以才能得獎,如果我沒有退出的話,在台上領獎的人,可能就是我,希望妳能親自跟我來道謝,如果妳沒有這樣做的話,也沒關係,因為我是靠感覺的。以上如有不實的話,就是虛構的,因為「人因胡思亂想而偉大」,委屈你們來看我發表的感言。

皮~皮

在學校的生活中,不一定每天都是快樂的,但是「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只要人有向心力,相信都可以做得到的。就像這位女主角,雖然她的學業成績不理想,但是去做一些可以達到的事,我想她就是成功的。就像海賊王裡的魯夫,他堅定的信念,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成為海賊王,所以每個人如果都像魯夫一樣,有堅定的信念,不論做什麼事情,都可以得心應手的,所以如果下定了決心,就要保持堅定的心,這樣才不會白白浪費時間的。

像這位女主角,她在高中這兩年的時間哩,可以有那麼大的堅定心,背後一定有鼓勵她的人,而不是自己一個人努力出來的,但是也有一部份的力量,來自於老師,有一句名言:「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得老師讓你住套房」,所以只要遇到好的老師,都可以幫助自己!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839369
 引用者清單(1)  
2009/04/14 06:22 【東哥的G3之戀】 章【華梵盃頒獎】東哥老師與學生給我的鼓勵

 回應文章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你應得的!
2009/04/14 06:22
您的努力,足為現代青年的典範!
理想與報負就在心田,積極與努力就在實踐!
感恩您給大家做最正面的示範!



小nancy(th1001) 於 2009-04-14 20:04 回覆:
謝謝老師對我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