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盃頒獎】英雄真心齊相聚
2009/04/04 18:35:28瀏覽557|回應0|推薦5

由華梵大學、udn網路城邦主辦的「第三屆華梵盃全國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於98328在華梵大學國際交誼廳舉行,來自各地的將近300位高中職師生齊聚一堂。

華梵盃頒獎

上午10點我從家裡出發,到台北車站的東三門集合,看到華梵大學的學生,拿著大大的招牌,上面寫著「第三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歡迎我們,還提醒著我們簽到,並告訴我們1120分發車,本次華梵大學為我們準備了三輛專車。12點多抵達位於石碇的華梵大學,工作人員細心帶領著我們進入素食餐廳吃午餐,這碰巧遇到程如晞老師,如晞老師親切的問我「是否就是小nancy?」我也向如晞老師問好。

13點,跟隨著工作人員隊伍,前往頒獎會場,在入會場入口,同時展示得獎部落格的作品。我們收到了一本「頒獎手冊」,裡面有華梵大學教務長的「我們最珍貴記憶」、程如晞的「敬!部落格,敬!人生」、戎撫天的「感動人心、真誠互動、禮儀教養是部落格王道」,以及班級團獎、教師組與學生組得獎者的得獎心得,。

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後,我就立刻與「微笑不倒翁」相認,並與「貓仔」、「夏靖」互相簽名,「夏靖」也送了一張手卡給我。一點半,典禮開始,首先播放第三屆的得獎影片,介紹我的部落格時,使用台北市長郝龍斌頒獎的照片,與金甌女籃的照片。頒獎典禮由宋銘老師和劉亞函、陳怡君兩位同學主持,陳怡君是第三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的評審人之一「EG」。

教師組感言

首先頒發教師組得獎教師,獲得優選的安康高中「小豬老師」一上台,就有兩位寶貴兒子上台獻花,他說接觸網路超過十年,在比賽的過程裡,把大家當成朋友,認識了很多人,在小豬老師號召下,組成「串連教育愛─我們這一班」城市,並推派「小豬老師」為「班長」。

另外惇敘工商「邱小峰老師」老師說,這是他第二次到華梵大學領獎,上一次是第一屆華梵盃班級城市組得到佳作,但當時很多人不會唸我們學校的名字,這時邱小峰老師在台上「蹲」下來,告訴大家,我們是「惇()敘工商」,實在很有趣!

獲得教師組第三名的台中家商「蔡頭老師」則說,在學校教電腦時,時常叮嚀學生:「不要跟陌生網友出去玩」,沒有想到今天跟這麼多網友見面,這時全場大笑了起了。獲得教師組第二名的明德女中「菉菉老師」上台時,她以感性的聲音,唱了一首歌《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獲得教師組第一名的是南英工商「奇異果老師」,她是一位任教27年的資深教師,發表得獎感言時,「奇異果老師」說今天頒獎時,才知道我的學妹「菉菉老師」也有參加華梵盃部落格大賽,而且是教師組的第二名。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因為每個與賽的老師都很認真都很投入,但我這位學姐「差點死在沙灘上!」所以每個人都要保持前進的動力,不斷的努力,才不會被後來者趕上。

今年華梵盃的最大贏家,應該是南英工商,因為除了「奇異果老師」勇奪教師組第一名外、廣告設計二乙「游小弟弟」獲得學生組優選、「嘰嘰喳喳這一班」獲得城市組優選。

學生組感言

接著頒發學生組得獎者。來自台中家商的「夏靖」,手中抱著「花豆和瑪里」娃娃,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夏靖說她連續三屆參加華梵盃大賽,但以前笨的跟別人比文筆,這一屆以自己善長的布娃娃製作心得與大家分享,也交到了更多的朋友。

來自文山高中的「大大露露秀」則是連續兩屆獲得優選,今天她與家人一起參加頒獎典禮,發表得獎感言,下台前她問主持人「我可以在台上自拍嗎?」,接著拿起相機擺起POSE,可愛的舉動,引起全場哄堂大笑。

原本6位優選只有4人出席,我原本以為還有一段時間才會輪到我發表感想,但一下子就輪到我了,由評審團總代表戎撫天頒獎給我,我獲得一個獎牌與一個獎座,我帶著緊張的心情,說出事前準備好的感言:「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因為有夢想……」。此次我能第一次參加,就獲得第三名實屬僥倖。

最後頒發學生組第一名,由文藻外語學院「微笑不倒翁」獲得,她由文藻法文系主任陪同上台領獎,「微笑不倒翁」分享她做部落的心情,原來兩年前,她的姐姐是第一屆華梵盃得獎者,也因為如此,就知道華梵盃這個比賽,「微笑不倒翁」以介紹自己的學校為主軸,並以做一個文藻的學生為榮,努力經營自己的部落格,最後獲得第一名。

班級城市

最後頒發班級團體獎,鳳新高中遠從高雄北上,全班搭遊覽車花了五個多小時才到台北,真是辛苦他們了,上台時陣容壯大,每個同學手上都有自製的紙牌,甚至搬上了LED燈,十分炫目。

領隊老師上台致詞時說,雖然獲得優選,但他們是唯一得獎的一年級隊伍,在他們的心中「自己是班級城市組的第一名!」上名領獎時全班又唱又跳,最後師生瘋狂地跪地歡呼,歡喜之情溢於言表。

獲得第三名的是內湖高工的「義技回憶錄」,該校黃校長還在台下為同學拍照,最後還與得獎學生共同比「YA」,親和力十足。第二名是由師大附中「附堡第1193國度」獲得,得獎感言是由一位男同學與一位女同學,以雙簧方式演出,十分精彩。

本屆班級城市第一名是惇敘工商的「楓言楓語」,她們的導師說,能連續兩年得到華梵盃第一名,是因為班級超強的向心力,她說:「學務主任說如果不團結,就要記大過」,這句話把大家給逗笑了。接著她說:「我們常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共識。」最後她說,因為明年要準備大學學測,所以不能再參加這個比賽了,她開玩笑的說,「如果他們再參賽,校長就要把她的頭砍掉」。

真心英雄

頒獎典禮最後,全部得獎者上台合唱「真心英雄」,這首歌由周華健、成龍、黃耀明、李宗盛演唱,裡面有句歌詞,正可形容我們的心情:「把握生命裡每一次感動,和心愛的朋友熱情相擁,讓真心的話和開心的淚,在你我的心裡流動。」

每位得獎教師都戴著「串聯教育愛」名牌,這個向日葵名牌是由板橋高中「萍萍老師」製作,代表著每位教師就像是向日葵一樣,永遠帶著陽光、帶領著同學向前衝。他們將組成「串連教育愛─我們這一班」城市,參加教育部部落格大賽。

今天最高興的是,見到了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得獎師生的真情表現,將會留在我的記憶中,期待明年再相聚!

》》》延伸閱讀

寶貴功課英雄相聚媒體報導決賽評語夢想前行感謝感動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816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