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點滴】相信自己有無限的可能
2009/04/09 20:01:07瀏覽814|回應2|推薦9

我獲得「第三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學生組第三名後,金甌女中網頁,立即公佈這則最新消息。48第八節,資一壹班電腦老師宋時豪,邀請我到該班與學妹們分享我參加華梵盃部落格大賽、準備技能證照與參加電腦競賽的心得。

我從高一開始有計劃參加各項證照考試,目前已擁有3張丙級證照、5MOS國際認證、10TQC證照、5張企業人才認證,另外參加校外電腦競賽,共獲得8張獎狀。我建議學妹們找幾位志同道合的同學,建立共同的目標,一起準備、一起考證照,在學習的路上,如果能有人陪伴,有人加油打氣,才不會孤獨。

最後我還送給學妹們四句話:「相信自己有無限的可能」,一個人的成功與失敗,並不是決定於他的聰明,而是靠他的勤奮與堅持。「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平時應先培養應有的技能,當機會來臨時,才能適時發揮。「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分配自己的學習與休閒時間,用對的方法,在對的時間,在對的地點,做對的事情。「Keep trying and do your best」,無論做任何事,都應盡心、盡力去做,只有勇敢嚐試,永不放棄,才有成功的希望。

我講完後,學妹們問我許多問題,老師也問我,現在最想再獲得那一張證照?我說「英打進階級」,因為我的英打成績目前只有每分鐘18個字,希望能提升到每分鐘30字,獲得進階級證照,這樣我還可以再獲得「專業英文秘書人員」與「專業文書人員」兩張企業人才技能認證。最後資一壹班長送了我一張很漂亮的卡片,和一小盒金莎巧克力,讓我很感動!

放學後,我聽說學妹們說我:「不是人,考這麼多張證照。」我想告訴學妹們:只要妳們願意努力,將學習當作是一件快樂的事情,有一天也能拿著一疊厚厚的電腦專業證照,成為一位「證照達人」。

回家打開電腦,在我的「訪客簿」內共有31篇留言給我,讓我很感動。今天與學妹們分享了我的心得,使我也有機會反省,自己有沒有做到這些,希望這些話,能對學妹們有所助益。

以下為部份學妹,在訪客簿給我的留言:

巧雲:「首先謝謝妳來看我們這些笨學妹,來給我們分享自己的經驗,使我受益匪淺。看到妳有那麼多張的技能證照,突然覺得薄薄的一張紙,居然變的如此有重量,真是不可思議!或許很多人問妳如何考這些證照,不過我相信妳在考證照過程中,一定是邊享受邊練吧,在我的眼中,妳就像射鵰英雄傳裡,腳踏實地的男女角──郭靖。」

思平:「學姊妳好,我是資一壹的學妹,謝謝妳今天來我們班分享心得,聽了妳說的那些話,我覺得很了不起,在我心中燃起了向妳學習的火光,學姊,謝謝妳!」

學妹1:「謝謝妳來我們班,告訴我們很多事情,我會以妳為目標,也希望能想妳一樣,或許現在還有一點距離,但我會努力的。妳說的那些話,我聽了很感動,原來我有一個很優秀的學姊,祝妳的夢想可以實現!」

學妹2:「謝謝學姊與我們分享那麼多,雖然我們沒有像妳一樣擁有足夠的時間考證照,但有志者事竟成,只要肯努力,我們也將辦得到,或許是我們太小看自己,未來我要向妳學習,考到我該有的證照。」

學妹3:「首先感謝學姊到我們班分享妳的故事,還記得老師曾介紹過妳,那時我只有敬佩,藉由這堂課,終於看見妳廬山真面目,我也曾在報紙上看見有關妳的報導,妳給我們的資料上,妳考了那麼多證照,妳是如何辦到的?在考證照的過程,妳又如何兼顧學業?當妳做部落格時,心中曾想退縮嗎?因為大家都知道要做好一個部落格是相當困難,最後,祝學姊考上心目中的大學,加油囉!」

學妹4:「學姊,謝謝妳今天來我們班分享,和我們說了很多考證照的經歷,我們都以妳為榜樣,妳送給我們的四句話,我們會好好記住。學姊要考救生員證照,挺酷的!」

學妹5:「學姊:很高興妳能來我們班分享妳的心得,妳講完時我真的感觸很多,謝謝妳教我如何往前走,我們也會和妳一樣,考到很多證照。」

學妹6:「學姊,謝謝妳今天下午撥空到我們班,跟我們分享妳考證照的心路歷程,雖然只是短短的一節課,但我從中體會到不少考證照的辛苦歷程,我知道那是一條很辛苦、也很漫長的路,但我會堅持努力的走下去,也祝福妳一年後,能考上理想中的大學。」

學妹7:「謝謝學姊今天來我們班,跟我們分享妳的考試心得,讓我們大家都很有收穫,看到妳這麼努力,我自嘆弗如,妳的努力證明一切,也給我很大的動力,我們會努力考證照,謝謝妳。」

學妹8:「學姊妳好,謝謝妳今天跟我們分享妳經歷的過程,今天是我最有收穫的一天,我以後一定會更努力的,因為就像學姊說的,成功是留給有準備好的人。謝謝學姊抽空陪我們聊天,我真的佩服妳可以可那麼多的證照,參加那麼多的活動和比賽,我希望以後也可以向妳一樣,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學妹9:「謝謝學姊抽空來跟我們分享妳的經驗,我也想要像學姊一樣有很多證照,我們會努力決定目標,朝向夢想前進,也祝妳夢想成功!」

學妹10:「謝謝學姊利用時間,跟我們說了很多關於妳怎麼得到這些證照的,妳從高一到高二,就得到這麼多張證照,真的很厲害,謝謝學姊給我們的建議。」

學妹11:「謝謝妳和我們分享考技能證照的心得,我們會以妳為目標向妳看齊,祝福妳未來的路可以越來越好。可以冒昧我問妳一個問題:請問一下妳有缺徒弟嗎?」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833644

 回應文章

青蚵仔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09/05/02 03:34
妳也太厲害了吧~很努力喔
小nancy(th1001) 於 2009-05-02 19:51 回覆:
謝謝。

士林【吳家豆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棒!
2009/04/27 14:01
超乎年齡的成熟與自覺,真的不簡單!
小nancy(th1001) 於 2009-04-29 19:59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