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習心得】築夢踏實.有夢最美
2009/01/02 07:54:19瀏覽1336|回應0|推薦3


今年12月,母校「士林國中」祝筠老師告訴我,《士中青年》第37期正辦理徵文,主題為:「士子紅了」,介紹士林國中畢業校友的足跡與目前現況,希望我能投稿,於是我就寫了一篇『築夢踏實.有夢最美』投稿,全文如下。

我在國中三年因為很喜愛電腦,連續兩年擔任電腦股長,製作班網,每天紀錄班上所發生的有趣事情,並每日更新網站內容,使班網內容十分豐富。

九年級時,我們班網「903班的快樂天堂」,參加「台北市95學年度中小學班級網頁競賽」,榮獲優等。九年級下學期,在電腦老師施冠州與導師廖淑慧協助下,我製作「士林國中903班的回憶錄」,參加台北市教育局舉辦的「95學年中小學畢業光碟競賽」獲得優等。我因在電腦資訊方面的優異表現,榮獲「95學年度市長獎」,接受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頒獎表揚,這是我國中三年生活中,最值得回憶的一件事。

在國中時,我很謝謝以前教過我的老師,其中我最感謝的是班導-廖淑慧老師,老師教我們英文,她藉由英文歌曲教唱和短篇故事的閱讀,增強我們的英文能力。老師經常勉勵我們:Do not give up!  Keep trying and do your best!老師在我們國三時,得到「95學年度特殊優良教師」,全班都替她感到高興。

現在我進入金甌女中資料處理科,學到了許多電腦相關的技能,我也利用高中課餘的時間參加電腦相關的檢定,如今我已得到10TQC證照,並向「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申請合併發證,再獲得5張企業人才技能認證,另外還有3張微軟MOS技能證照、與3張中華民國技術士丙級證照,分別是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與圖文組版丙級技術士證照。

在高一暑假的這短短兩個月的時間,騎腳踏車從士林出發到淡水,做了一個《鐵馬尋夢-踩過淡水河岸》的網站,榮獲「2008年全國慈善/科技/人文網頁設計比賽」高中職組第一名,並在其中學習到許多事。

在高二,跟同學一起花了一個月時間,前後四次到天溪園採訪與拍照,做成《失落的原始樂園-天溪園森呼吸》網站參加「九十七年度北區高中職第九屆EOK電腦技能競賽」,榮獲優等獎,在做這網頁之中,我以綠色調做為網頁的主題顏色,並使畫面做的簡單明瞭,而評審教授們,十分欣賞我們設計的版面,認為簡單清爽,讓人很想繼續看下去。

最後我想告訴學弟、學妹們,在國中這短短的三年裡,要好好的努力用功唸書,免得將來後悔,老師的話雖然有時並不是這麼的好聽,但其實都是為了我們好才說的,多少還是聽一下,或許會從中學到許多事,而在國中的階段裡,更要為了高中階段做決定,到底是要讀高中還是讀高職?做好決定,並且要擇我所愛.愛我所擇,不管選擇那一個都不要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並且在國中階段裡多多去看、去學新的事物,擴展自己的視野。

最後我希望能在金甌女中為自己找到下一個人生目標,也希望你們能在士林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下一個人生目標,生命本身是一種挑戰,和昨天的我挑戰、和現在的我挑戰、和未來的我挑戰。

》》》延伸閱讀 


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學習檔案部落格大賽國際認證回首頁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1001&aid=252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