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學謂之貧
2013/01/22 17:33:17瀏覽438|回應0|推薦29

         98級系友蔣秀玉以優異成績畢業於母系,隨即獲服務單位拔擢為教務處秘書。

 

      蔣系友秀玉與本校淵源極深,平時潛沉低調,一本「話多不甜、膠多不黏」的信念戮力從公,閒暇之餘,則努力進修,縱使離開學生身分多年,仍勵行不學謂之貧」的精神,不斷精益求精。

 

    終於「功不唐捐」蔣秀玉逾不惑之齡成為本系學生後,格外珍惜求學的生涯,每日曉行夜宿期間,除了讓自己功課遙遙領先之餘,還行有餘力幫助多位銀髮族同學進德修業,順利同唱驪歌。迄今,儘管畢業多年,辦公室卻經常接到這樣的電話:「我那位同學,就是在你們教務處服務的那位秘書近來好嗎?」可見眾多系友對這位蔣同窗真是懷念特別多。

 

     尤其難得的是,蔣系友更將「誨人不倦」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不但鼓舞輟學的同學們重拾書本,還幫忙奔走報名、註冊、選課等事宜,事後見同學到課率不勤,親自以旁聽生或家教之姿伴讀,以行動、身教感化延畢或輟學同學,讓他們順利完成學業。

                            鄭玫 撰於20130116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fcubce&aid=724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