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時間低頭 頸椎傷害不分年齡
2014/10/20 18:30:48瀏覽165|回應0|推薦0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轉貼引用)

長時間低頭滑手機的民眾要注意,台中市澄清醫院今天提醒,每天連續滑1小時,1個月就容易造成頸椎傷害。

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復健科主治醫師楊鎮嘉表示,智慧型手機普及,不少人成癮又專注低頭滑手機,往往會忽略身體不適的警訊,每天連續滑1小時,1個月就容易造成頸椎傷害。

楊鎮嘉指出,門診中發現一名35歲的男子因雙手痠麻,頸椎退化到70多歲的狀態;還有一名71歲老人也因熱中滑手機,加速頸椎退化。

楊鎮嘉表示,這是兩例很嚴肅的病例,年輕人因低頭滑手機加速頸椎的退化;老年人本來頸椎就不是很健康,因低頭滑手機帶來立即性的損傷。

他說,從復健科的門診觀察,近幾年來因姿勢不良、長時間玩滑手機而造成頸椎傷害的患者,似乎已無年齡的區分,低頭族已不再是年輕人的代名詞;兩名患者都接受每週3次、連續1個月治療後,病情都有緩解。

楊鎮嘉強調,低頭滑手機因姿勢不良和時間過長,造成頸椎椎體壓力的累積,如果經常又重覆性給予頸椎不當的壓力,就會造成頸椎傷害,導致頸椎提早退化;頸椎退化的症狀,初期會有肩頸僵硬、肩痛等,較嚴重時會出現手麻、手無力感、胸悶、視力模糊等情形。

他呼籲,如果低頭滑手機到一定的時間,感到肩頸痠硬,這就是警訊,但成癮又專注滑手機,往往會忽略身體不適的警訊。因此,民眾要改變滑手機的習慣,最好每半小時後就要休息一陣子,順便做一些頸椎的活動,以消減因低頭造成頸椎的壓力;再者千萬不要躺臥著滑手機,不但會傷及頸椎,連腰椎都會有所傷害。

致富計畫:人生機會通路行銷、財富第七波、創業加盟!!!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ryyes5tv&aid=1834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