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紀輕輕膝關節退化 肥胖是元凶
2014/11/12 00:22:59瀏覽152|回應0|推薦0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轉貼引用)

爬樓梯上不去、上廁所又蹲不下等膝蓋無力的症狀,是許多中老年人的問題,但根據醫師診間觀察發現,近年來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且多為體重過重的肥胖者。醫師指出,體重超標者罹患退化性關節炎機率大增,建議做好體重控制,活動時可戴上護膝,並適量補充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

長庚醫院中醫內兒科主治醫師林意旋表示,退化性關節炎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有高達8成的患者為50歲以上,主因是關節軟骨磨損,導致軟骨下骨病變及關節邊緣病變,而出現關節僵硬、無力及痠痛等症狀。

不過,林意旋指出,近年來,門診中有愈來愈多的年輕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包括肥胖者、常需搬重物者,以及膝蓋有舊傷史的患者。曾有研究顯示,體重超過標準體重的20%,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機率會增加40%,提醒肥胖者最好控制體重。

平時如何保養關節呢?林意旋建議,日常飲食可適量食用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木耳、蹄筋、雞爪、海參、豬皮;補充鈣質增加骨密度,如牛奶、深綠色蔬菜;活動時可戴上護膝,並減少上下樓梯、爬山等動作,都可減少對關節的傷害。

 

 

致富計畫:人生機會通路行銷、財富第七波、創業加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ryyes5tv&aid=1887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