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室內緊閉不通風 當心結核病上身
2015/01/29 20:45:41瀏覽376|回應0|推薦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王蒨茹/綜合報導)(轉貼引用)

即使現在天氣冷颼颼,恨不得緊閉門窗、把自己包緊緊,但長時間待在空氣不流通的密閉空間,容易使黴菌、結核菌滋生,糖尿病、肺塵症、癌症等患者或免疫力差的人增加罹患結核病的風險。

不通風環境 結核病菌容易生存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結核菌生存於潮濕、不通風的環境,民眾應注意,不論在家中、辦公地點等室內場所,保持屋內空氣流通;選購房屋條件以有無窗戶、通風明亮為原則,適時讓陽光照射室內,可降低結核菌生存機率。

結核病為經由飛沫與空氣導致的慢性傳染,不幸中標者只要聽從醫師囑咐,透過六到九個月的藥物治療,即可康復。南投縣衛生局提醒,如有感冒症狀、身體不適者出入公共場所請配戴口罩;呼籲民眾平時養成良好生活作息,講求飲食均衡、規律運動並勤洗手,良好的衛生習慣養成可預防疾病傳染。

 

 

致富計畫:人生機會通路行銷、財富第七波、創業加盟!!!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ryyes5tv&aid=20519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