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樣的媽媽
2006/09/18 08:32:28瀏覽707|回應3|推薦24

昨接到女兒同學A媽媽的電話,聽她語氣很急,用廣東話跟我嘰哩咕嚕地說了半天,幸好女人來溫哥華,廣東話進步最多,才能聽懂她講甚麼。

原來她女兒A跟我們家姐姐,還有 C 和 L 四個人在學校是死黨,但有時她女兒覺得受到排擠,她還很嚴重的警告我這樣會影響她女兒的情緒及心理等問題,好像罪歸我女兒的感覺。由於女兒自幼人緣頗佳,第一次接到這種抱怨電話,讓我很驚訝,但想想小女生這種年紀,一下誰不跟誰玩好像也是很正常,而且還不清楚整個情況,所以我只是禮貌上跟她說我會瞭解情況,提醒一下女兒。

掛了電話,我問女兒今天學校發生甚麼事,她說沒事呀,當天下課我正巧有事到學校辦公室,所以也見到這幾位小女生,走時女兒還跟A說再見,怎知A上她媽媽的車就開始哭。不過女兒說A平時就很敏感,她們幾個同學時常聚在一起聊著或開玩笑,A就會突然安靜,然後就不講話了。為了更清楚了解真相,我想問旁人說法比較客觀,所以打電話給L媽媽。

一打電話,才知昨天三個媽媽都接到A媽的抱怨電話(鬆了一口氣,我們家不是唯一被指責的),L媽媽說L小時候不跟A玩,被A賞了一巴掌,L爸爸還因此氣得要L轉學。因L跟A兩家較熟,我從L媽口中才了解A是家中獨生女,從小較任性,喜歡指使同學,現同學長大不聽她的指揮,她就生氣了。L媽還說A媽這樣到處打電話,責怪別人不跟她女兒玩,真是很笨的行為。

這是我第一次跟A媽說話,就覺得她咄咄逼人,不是很禮貌,同學不跟A玩,好像都是同學的問題,A是受害者一樣。父母愛護兒女,本意是好的,但這樣下去,真得對A好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awei&aid=439953

 回應文章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09/29 00:55

A看起來可能是有一些情緒上的問題。她媽媽若願意帶她去學校找心理輔導員輔導,也許可慢慢改正自己的人際關係。

怕是她媽媽本身也有情緒障礙。但她自己也不知問題癥結。

當然若有人點她一下,也許她會明白問題在那裡,不過一般人還是不要輕易介入,以免搞不好會身陷其中,最好告訴老師,由老師去處理比較好。


居家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矛盾
2006/09/22 15:09

溫哥華的父母,想給孩子快樂的童年才移民,卻又把亞洲補習文化帶來。

溫哥華的孩子,又要西方小孩的自由,卻也要東方家長的保護與經濟支援。

在這裡,充滿東西方文化的衝突。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能保護兒女永遠嗎?
2006/09/21 11:45

加拿大的教育方式,也是鼓勵孩子獨立自主,怎麼在孩子A身上完全見不到呢?

真是愛之適足以害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