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做不做家事(下)
2008/09/23 09:57:32瀏覽1196|回應5|推薦31
其實,這個年頭會願意踏進婚姻裡多少都是有感情基礎的。而無論男女,對另一半跟對父母絕對都不同。你老爸老媽叫你去巷口幫忙買瓶醬油什麼的,你可能會捨不得正在上演的電視節目。可是幫男、女朋友去排一小時隊買甜甜圈,不但心甘情願還甜在心裡。


所以要另一半幫忙做一點家事,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只是,另一半的家人捨不捨得讓家裡的寶貝去做。說白一點,我從小寵到大的兒子,憑什麼幫你這個外來的女人做事!卻很少人會想,這外來的女人也是人家家裡捧在手心上的寶貝啊!


我家少爺的父親很早就不在了,他是由媽媽跟阿嬤帶大的。說到寵,他這樣的成長環境受到母親的、阿嬤的寵絕不會比其它男人少。所以他也是很大男人的,在婆家他可是個土霸王。


剛開始,要吃飯也都是由我端盤子收碗,他少爺吃完飯,洗過手就顧著去看他的電視。


我好聲好氣的跟他講,反正他要去廚房洗手,如果順手幫我把吃完的碗盤端到後面去,那我就可以少端一趟,也就可以早點跟他一起看電視了啊!獅子座的大男人,好好跟他講,順著他的毛摸,其實沒那麼難搞。現在吃完飯他都會順手幫我收碗盤。


婆婆、阿嬤見少爺自己願意做也不敢講什麼,因為就像我之前講的,他在家裡是土霸王,他吼上一聲就沒人敢再開口。(這時請男人挺身站出來,自己負責擺平自己的老媽)


跟婆家阿嬤閒聊的時候我說:「我們外省人就是這樣!從小我看到的就是老爸回家煮飯。我的大阿姨、小阿姨家也都是姨丈回家煮飯。而且很多外省朋友的家庭裡都是老爸下了班回家煮飯。」
(當我跟我媽講到我這樣跟婆家阿嬤說,我媽告訴我,從她小時候,就是我外公每天早上煮飯炒菜給小孩子帶便當。)


有次跟朋友G聊天,G說她老爸煮的將軍麵非常好吃。將軍麵?我只聽過牛肉麵、炸醬麵、打魯麵,可不知啥叫做將軍麵!她才說,因為她老爸是將軍,所以她老媽戲稱她老爸煮的麵叫將軍麵。


做到將軍,如果有空還不是照樣回家煮麵給家人吃。你家兒孫有什麼理由不能回家下廚煮飯呢!


有時見我跟少爺吵架,婆婆跟阿嬤會說夫妻間要多忍讓。我反問:「那為什麼要我讓他,不是他讓我!」


面對我這個外省青番媳婦(連我自己有時都覺得我番番的,我覺得她們一定也這樣想),婆婆跟阿嬤最後也沒我的皮條。不過,平常我是很尊重她們這些長輩的。基本上,貓也算是小型的獅子,順著貓的毛摸,我是很好商量的。


除了第三者不喜歡讓男人做家事之外,有些男人不做家事,其實是女人自找的。(雖然我也是女人,但我實在不得不這麼說)


比方說,朋友M生了小孩之後決定做個全職的家庭主婦。不過她老公下班回到家,還是會幫忙洗小孩的奶瓶什麼的,可是M老是跟我抱怨她老公做事不細心,不自動自發,所以常挨她的罵。我只能說她老公脾氣好,要換成我可能早就翻臉了。


每個人擅長的事本來就不一樣,我最大的本事就是把東西越整理越亂。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但是總是做不好整裡的工作。我發現有許多女人,也很喜歡在男人願意做的時候在旁邊挑三撿四。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少爺也喜歡在我旁邊挑剔。沒關係啊,反正你嫌我做不好那你就去做啊!所以現在差不多有一半以上的家事是少爺在做。


對於這樣的結果我只能說,都是他自找的!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quilachen&aid=2240704

 回應文章

山櫻花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好希望有這一天
2009/02/02 22:09

希望男人真的可以教育

我家爸爸會幫我媽媽作家事

我就覺得媽媽真幸福ㄟ

不知道以後我的另一伴肯不肯煮飯作家事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9-03-09 04:49 回覆:
男人是要訓練的......

嘉嘉老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觀點
2008/12/15 23:30

這兩篇很有趣:)

現在能夠找到做家事的男人我覺得婚前比婚後多,

婚前大部分男人都可能過過獨居生活,

做家事一方面是習慣,一方面是展現新好男人的優質。

婚後一方面也是習慣有人打理,一方面是不必特別展現,

因此成為讓我們失望的那一個:P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8-12-17 13:01 回覆:

誰看不過去就誰做啊

這年頭,姓賴名皮最好命^+++^


水芝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外省.本省真的有差
2008/10/01 20:38

外省男友疼女友  婚前到家永遠是做客

本省男友管女友  婚前到家要求女友做

差異真的是很大                                                             

                                                                  芝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8-10-04 06:55 回覆:

其實,我覺得無論是疼還是管,都是一種關心,

只是生長的家庭環境、習慣的不同,所以表現的方式也就不同

不過幾代下來,彼此之間的差異也越來越小了


太座心生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是阿~
2008/09/24 18:41

縱容.漠視..只會加重自己的壓力負擔...

現在學會啦...這些日子.真的很感謝你的陪伴與金玉良言.

Debby繼續努力.....晚安.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8-09-25 10:40 回覆:
是啊,放自己一馬,別把自己逼的那麼緊啦^^

亞里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真的!
2008/09/24 13:52

我在學生時期,比較要好的同學都是〝外省人〞

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爸爸會煮飯、做家事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8-09-25 10:39 回覆:
偷偷講:而且怪的是,女人反倒不太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