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安達飯店」在我家~實在很不想討論政治的問題,但是我真的真的很生氣。
2008/10/04 08:36:36瀏覽1294|回應6|推薦18
原本我家少爺愛看八點檔還有日劇,每天要看的電視節目排的滿滿的。雖然我覺得浪費時間,不過這也算是他一點小嗜好。可是最近迷上了一個叫X話新聞的談話性節目,還有一個該節目常駐來賓吳X棟的廣播節目。變得越來越不對勁。

上星期,每週一颱造成多處災情,有天在新聞裡看到有人住家淹水。請問,你們看到這種住家淹水的新聞會有什麼想法?讓我覺得震驚的是,少爺的反應居然是說「死好!」

我真的覺得很震驚,面對一個陌生人的家裡淹水,他怎麼會有這樣的反應!少爺的回答是「他們台北城的人死好,因為那是中國城!」

我這才發現事情大條了,他居然被這些節目洗腦洗到這種程度,連我覺得最基本的『人性』都快沒了。

或許是我的一廂情願,但我覺得,即使你對這種新聞沒感覺,覺得對政府不滿,你可以說這個爛政府、無能市長,做的這麼差!而不是敵視一個陌生人,只因為這個人住在一個比較支持你不喜歡的政府的城市。

這讓我想到一部電影「盧安達飯店」裡面的種族大屠殺,原因?只因為他跟你不是同一族人,所以他就該死。

最近講到股市啥的,少爺又有意見了:「那些人就該放給他死,救什麼救。」

貓貓:「我以前也這麼認為,但是現在全世界的政府都在救股市,不是只有台灣這麼做,所以我想,或許護盤救股市有它的理由在。」

少爺(一副不屑的樣子):「什麼全世界!那個國家在救股市了!」

貓貓舉了日本跟俄羅斯等國最近護盤的例子,可是少爺還是很不爽。

然後就是三聚氰胺的毒奶粉事件,婆婆的克寧奶粉也被點名了。照樣,婆家也是一陣驚慌。我要婆婆不用緊張,其實這事情並沒有這麼嚴重。因為她一天只喝一杯,沒必要自己嚇自己。

少爺不爽的說:「就是你們這些國民黨的會說沒關係啦!」

貓貓不理他,跟婆婆解釋:「這種東西原本就有使用在工業上,所以環境裡面有時原本就會有污染,所以才會殘留……」

少爺更不爽:「就是你們死要跟人家爭,就是要幫你們的馬英『狗』講話。」(請用台語念)

貓貓:「這就像重金屬、多氯聯苯,大家都知道這些東西很不好,但是地球這個環境就是一個被污染的環境,所以像阿嬤每天買的魚裡面一定都含有這些東西。當然我們知道含有這些不好的東西我們就不要故意去吃它,但是已經吃下去的也不用太恐慌,自己嚇自己。」

少爺乾脆用罵的:「反正你們就是聽不得人家批評你們的『狗』政府啦!」

貓貓被霹靂啪啦臭罵了一頓。(超級不爽)


貓貓不是很愛看電視,所以通常是家人看啥我就跟著看。貓貓雖然不愛用大腦,但是貓貓在接收一個訊息的時候,會稍微整理之後再決定這個訊息的可信度。X話新聞跟電台的XX最大黨比所謂地下電台高明的是,裡面常出現很多乍聽之下好像很有道理的「證據」。我不會說全面不可取,但是在消化過後,我覺得很多是被蓄意扭曲的甚至斷章取義的數據。

比方說,電台裡面,主持人吳X棟鼓吹大家去把勞保通通辦一次領取……如果說一次領取真的能創造比較大的利益那當然是一次領。(對錢貓貓是蠻現實的)可是他的理由是,要讓勞保局倒,要給政府一點顏色看看之類的話。我不懂,為什麼要這樣仇視政府,仇視到即使損及自身的利益也在所不惜。這樣做有什麼好處?(最近正好貓貓也在幫老媽注意這件事,要看看到底一次領比較划算還是按月領。)

前兩天,X話新聞主持人跟來賓一搭一唱,說三聚氰胺含量要0,要推China free……說的跟真的一樣,聽得少爺在電視前連連稱是。我是很不好意思給少爺吐曹,如果真要三聚氰胺含量0那可能要找座無人島來生產,因為我們給小孩用的美耐皿餐具裡面就有這東西;「China free」早就有人試過,還寫成了一本書叫『沒有中國製造的一年』。如果真的大規模在台灣施行,恐怕少爺連四神湯都別想喝了。更別提熱愛日本產品的少爺,堅持要給小狗買的Aprica手推車跟汽車安全座椅也是大陸製的。

反正只要是我有『疑似』幫政府護航的話,就會招來少爺一頓大罵。

終於,昨天爆發了大規模衝突。少爺回家又要看X話新聞,我直接把他的電視轉台!少爺說我憑什麼干涉他看電視,再轉回來,我乾脆給他關機!

我跟他講:因為我不要他看這種會讓他變得沒人性,沒事找我麻煩的電視節目!

他當然是大罵,說我就是見不得人家拿出證據來證明馬英『狗』如何如何,我就是支持『中國狗』……口不擇言的罵了一堆。(貓貓覺得少爺越來越像公園裡聽地下電台的老阿伯了。=.=)

對政府不滿、對官員不滿、對國家政策不滿我覺得這都是個人看法不同。但是看電視聽電台被洗腦到,面對人家家裡淹水說死好,回到家裡臭罵老婆。對於像少爺這麼容易被洗腦的人來講,(好像蠻多人都是這樣,外人講的全道理,家人講的全廢話)這種電視節目跟電台節目就不該看下去、聽下去。因為他已經入戲太深了。

或許這些節目沒有直接叫人敵視台北人、罵家裡的老婆。但是,少爺在『使用』過這些節目之後,我看到的反應就是這樣。

越來越覺得,他還是看八點檔好一些。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quilachen&aid=2270395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視關得好
2008/12/27 14:53

這些名嘴們唯恐天下不亂,否則他們領不到通告費

我老婆很迷香港那些勾心鬥角的貴婦連續劇,我也關過她電視幾次。

看不良節目,真的對人有害。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8-12-29 00:37 回覆:

如果只是消遣,沒有影響到生活我都覺得可以接受

但是如果讓人的心性變成這樣,我實在很難苟同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部電影我也有看
2008/10/06 05:05

政治利用種族 , 扇風點火彼此間的仇恨

這是最低級卻最有效的選票

這次的全球型的金融風暴是由美國引起的

美有120家金融機構挫著等 ,

歐洲也是好幾家全球第十大的銀行被擠兌(台灣銀排全球第一百多名)

世界是平的並且又擠又熱 , 金融也是全球型的

妳辛苦了~ 給妳秀秀~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8-10-06 08:54 回覆:

對政客來講,只要是有利於選票的競選手段,哪有高級低級之分呢

美國引起的金融風暴,這也是我說的,刻意的扭曲、忽略與斷章取義的一部分

說其來真的算馬英九倒楣,遇上這個老葛都說是百年難見的經濟危機

只是政府就是要在人民有困難的時候找出解決辦法,不然要這政府做啥

而且我也從來不反對罵政府。

人民在生活不好,心情鬱悶的時候,總需要個發洩的管道。去罵政府總比罵老婆踢小狗好吧


草妹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8/10/05 22:23

我以前還蠻喜歡那個鄭姓主持人的,在阿扁當政的時候(我也是兇手)

因為國家有些不合理或合理的政策,感覺會很公平的去解讀(雖還是一點點偏)

但是自從國民黨當政,阿扁頻頻出槌之後,

他們好像失去了公正性,他們的英雄明明背著貪污罪名,卻拼命的扯東扯西,(當初我怎麼會投給他,還投了兩次,真是瞎了眼)

我看到後來只有氣跟無奈,所以之後就拒絕看了,

建議暫停第四台一個月拉!只要不一直被洗腦,你老公應該會變好的,

祝福你~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8-10-06 08:39 回覆:

其實我之前如果轉到也會停下來看一下,我覺得鄭X儀講話還蠻好玩的

而且無論支持哪一邊的人,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

我也一直認為沒有人是傻子(不過我錯了,我高估了少爺的智商跟判斷力=.=)

或許你看到了我所沒有注意到的事情

所以我會想去聽雙方的看法是如何,然後再自己來判斷我贊同那邊的看法多些

我喜歡彼此說出自己的想法互相討論,可是我討厭吵架跟謾罵

暫停第四台,電視是少爺的命,他一定會跟我翻臉的@.@

不過昨天我已經開始拔插頭了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呃..............
2008/10/05 02:16
中毒這麼深喔?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8-10-05 11:23 回覆:

不知道有沒有政治情結勒戒所

很想把他送去勒戒一下


老宅男 / NBA第二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慘了
2008/10/05 00:09

又一對夫妻

不同邊,

這樣真傷腦筋,

選舉時  吵架最厲害,

顏色  黨派  支持對象, 都可能不同


看書 , 是閱讀世界。
喝茶 , 是品味生活。
走路 , 是歷練人生。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8-10-05 11:21 回覆:

不管同不同邊,我絕對尊重對方的自由意志

問題是,我分的清跟我一起照顧小孩的是少爺不是那些政治人物

可少爺搞不清,每天幫他端茶倒水的是他老婆,不是那個鄭X儀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我家老公結拜好啦
2008/10/04 13:10

有些人看了談話性節目後

會忿忿不平.會隨之起舞.會怨天尤人.....

看來不只奶有毒.連電視節目都是毒....毒害人心.魔音穿腦...

真是傷腦筋ㄋㄟ...

我家老公連看女人我最大.那些明星卸妝.彩妝.搭配衣服..都要品頭論足....

說這個下巴太短.嫌那個穿著難看...

我總回他:再難看都比你正點....至少人家比你用心.....

化石貓(tequilachen) 於 2008-10-05 12:05 回覆:

他批評馬、批評扁、甚至批評林志玲我都可以跟他一起笑

畢竟你要做公眾人物(無論是明星或是政治人物)就一定會被人評論

可是,把火氣延燒到家裡的老婆身上,延燒到家中發生災禍的陌生人身上

中毒太深……

活生生的族群撕裂、對立就在我家中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