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秋夜----彭彭看學習心態之感想
2015/09/27 21:11:19瀏覽1886|回應0|推薦16

中秋夜----彭彭看學習心態之感想

 

這兩天澎湖的秋天已開始起風~

靜坐或鬆身的時候總能聽見路上空飲料杯或塑膠盒隨風飄撞的聲音

時東時西時疾時徐,看似忙碌,卻漫無目的……

好像有些同修修行的心 ~

 

拜師至今,有近12年者,最年輕者也至少3

我站在這個島上,看著自稱是修行人的行者,來尋訪師父

大部分呈現的就是 --- 自私自利、貪。

僧衣不見得具慈悲

弟子不見得要學習

道友不見得想交流

只有師父永遠不變的,永遠不計後果的付出、加持與清淨

 

師父,

總以佛法的清淨慈悲來溫暖受苦受難中的有緣者,

總是竭盡排除干擾,讓我們往修行的路上進階,

師父,

希望我們在被清淨洗滌後,能勇猛精進,在道業上有所成就

但弟子往往更安逸、更依賴,直到慢慢地,完全遺忘了初發心~

更視師父的承擔能「自然而然」消失;能「自然而然」的神采奕奕,

更理所當然地認為師父,是永遠的無敵鐵金剛~

但,你沒見過師父嗎?師父有血有肉,跟你我一樣,也是有使用年限的肉身

你痛時,他比你更痛;你累時,他比你更累。

因為他比任何人都微細,但你有聽過他抱怨嗎?

 

從手機有「LINE」社群起,大家對「部落格」就很少再關注,

LINE」的方便,更是加重了師父的負擔

因為人人可以直接「LINE」師父,從求救、食衣住行育樂感情事業婚喪喜慶喬遷到雞毛蒜皮小事,無一不問,還有人,在「LINE」上,問著申論題……

我要問的是:

您怎麼忍?

您怎麼忍心師父或一個老人家,用手機的鍵盤吃力的、重複的、敲打著注音符號來回覆這也許八百年前就答覆過您的問題?

您在問問題之前,有查過網路1853篇文章嗎?

您在求救之前,請問您平日花多少時間來勤練、體悟功法?

您口中咬著肉,大啖海鮮,再Line師父求救頭痛嗎?

您加滿蒜,爆著蔥,再來跟師父說你無法定下靜坐念佛嗎?

左耳痛是什麼屬性?右耳痛?符籙反應在哪裡?貪法在哪裡?亡魂?精怪?

怎麼解?您有自己先試著解離嗎?

還是此時您只是想聽師父的聲音及安慰?

那師父台澎兩地,無數次開示,擠爆你硬碟的錄音檔重聽過了嗎?

 

每個人娑婆的一本大經,總是念得七零八落

不然不會老是,要訴苦、陷情緒、求加持

出世入世,進進出出;凡聖之路,起起又沉沉

終日渾渾噩噩,雖已進道玄,卻時常尋不著門

 

也許不是您不夠精進;而是你沒那麼想要出離

也許不是您不能相契;而是您沒那麼深信菩提

也許不是您不做鬆身;而是您沒那麼相信功法

您有全然相信嗎?

那您得真心問問自己,是否就此當個快樂的凡夫去

或您可另擇祂法,不一定要選道玄,因為只要是清淨的法,亦可達彼岸

千萬不可消耗了師父,自己道業不見增長,損福又折慧命

http://blog.udn.com/omhon/2263928

道玄之門收受拜師弟子條件審核如下:

 一、不信不誠,勿試。

二、欲拜師,須先學習【太極九曲鬆身法】(動功一)流暢,取得拜師因緣。

三、欲拜師,須秉持三心(恭敬心、清淨心、慈悲心),行菩薩行。

……………….

若不修習本門功法,准予退出師門,並收回法脈爾後以道友相稱及往來。

……………….

 

有些道友,如果您要談現象或談心事,建議自己開部落格,或請自己去書店買一本日記書寫,莫因個人情緒或心得,每天每天寫著萬言書來干擾師父。真的拜託了!

 

有些法師,若您走到困境需要幫忙,師父一向非常禮遇,但請莫要一邊求解離,一邊忙懷疑;眼前頻點頭,轉身循舊路,待到無路時,又來傷師父!

不求您們慈悲覺他,只求您們自瞭一身袈裟為哪般?

 

 

師父累了,可是他沒辦法停下來休息,來修復色身,我們要保護他,而保護的方法,竟然是「我們自己照顧好自己」……然 我們自己都無法照顧好自己了,還談什麼保護師父?我們一個人、一個家庭都搞不定了,師父還要顧全一百多個同修與同修的家庭、道友、法師?

拜師這麼多年了,我們自問何時讓師父欣慰?師父的清淨法有幾人能受持?

這些話題都老調重談了,只是有沒有危機,可以重談幾次?

您、我、師父的生命終有限,因為天意難違,只是如何在有限中把握、珍惜,能在說再見時不留遺憾?

南老師95歲走了,直到火化燒出殊勝的舍利,才被眾人肯定、抱憾,我們也要這樣嗎?

師父才幾歲?白髮蒼蒼,骨瘦如柴……他沒有病,他有的是,從不考慮後果的承擔,我們難道不能將心比心替師者想一想嗎?

您見過黑髮的師父嗎? 其實無須指責、猜測是誰誰誰讓師父辛苦?因為我們每一個自己都是,只在程度輕重之別!因為只要是拜師了,師父就是全部的承擔。

您熬不過站樁的痠痛,解離不開的昏沉,是誰要幫您擔?

鮮少人體會我們習以為常的獲得,是師父無條件的成全,還有師父家人的犧牲。

 

曾經問師父:師父,您這麼辛苦,擔子這麼重,身為弟子該如何幫師父?

師回答:弟子成就多少?我就解離多少!

 

那一天,我一路流著淚回家……

弟子成就多少?我就解離多少!您聽懂了嗎?

 

 

「道玄之門」是一個「實修」的團體。

「實修」為何?師父曾開示,即《阿含經》所言之「身受心法」。

以「身」的經脈通達來減少修行的阻礙

以「身」的成就,來延長修行時間進階功德證量,

以「身」的「微細覺知」,來進行慈悲度化。

 

所以師父曾說道玄的功法---禪功只有動功初階時需勤練其他功法皆以「相契」為主。

而每一功法,又有「形→氣→意→靈」四階;

每一階又分為「粗→中→細→微→微乎其微」之次第。

 

師父曾開示:「行者要具備有:佛的心---清淨;要有道的體---色身的轉換。」

所以身心雙修,同等重要!

 

有人選擇清晨,有人選擇晚上來練功,每個人生活作息不同,得自己充分利用零碎的時間,自己調整。沒有36的體力、魄力、時間,就要有9的鬆的能耐,功法沒有較勁,只有你自己知道你需要加強什麼?持之以恆是重點,能解離是重點。

「謂學不暇給者,雖暇亦不能學」。時間是自己找的,說沒有時間學習的人,就是有時間也不能靜下來學習。把「鬆身」當作生活的一部分,習慣後,其實會發現一天不做就會很不習慣,況且一旦負能量大,回到每天練功的軌道,解離渡化的速度也會很快!

 

除了動功之外,可選擇一部功法,一門深入,長期熏習,觀照體會。

有任何問題,可先記錄下來,研究問題是否有其規律性或特殊性之結論後,再擇時向師父請益。

 

在自己不適時,可善用助道品,加持茶可迅速修補解離、請購的出版品可逐字唸,有聲無聲皆可,其中《心經面面觀》當初就是為了方便攜帶而設計小本的、或調息、鬆身要訣……很快就能修補轉換。

 

您把修行放在生活中的第幾順位?既然走了修行路,莫再以世俗的模式來走修行生活,應以修行的心態來看待、處理生活。檢視一下生活中哪些事情可減少?哪些時間可提升成為自己用功的點?《普門品》「心念不空過,能滅諸有苦」。

 

如果您夠微細,為何自己的負能量解離不了?

如果您不夠微細,為何還不努力下功夫?

 

各位法師、道友:

各位師兄師姐:

如果我的言語您不認同,請您包涵,我本意不在激起您的五毒

如果我的言語您有稍稍同意,也請自己沉澱,您要如何調整

是道玄的一份子,我只想大家一起共老、共好、共成就。

我更希望師父活得長長久久、開開心心、輕輕鬆鬆。

 

彭彭合十

 

 

 

 

 

今晚,月亮有沒有出來,不是我關注的焦點

家家烤肉香,戶戶歡笑聲,我卻看見師母一家為師父牽掛憂心

看見師父瘦弱微彎的身體,拿著月餅與文旦,

說是要給異鄉遊子我與育靜,並用那氣不足的聲音問我:

10月行程我還沒有貼,澎湖共修還是那麼少人去嗎?

還是乾脆共修全部停掉了吧!」

我趕緊說:「師父,我們要共修,請再給我們機會,而且10月起改成拜佛,弟子要懺悔!

 

你要來共修嗎?

不能來,沒關係的,因為師父說「自修共修皆可行」

那,您自修了嗎?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mmypp&aid=31540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