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次 妳睡床 我睡地
2012/08/12 11:24:48瀏覽648|回應1|推薦28

引用文章澎湖行8/3~8/6

 

1010812彭阿姨回應

 

非常感謝妳的激盪

有時候覺得親人最熟悉,會忘了基本的禮貌,常常省去對方的感受

也因此常常又再製造冤怨的源起......

 

情緒是塵垢曲解是塵垢個人意識是我執在塵垢與我執尚未安頓好疏通與轉換的解離點之前表達與溝通是避免誤會的橋樑每個人都是任何人的鏡子但這鏡子並不全然澄澈除非是已經達清淨的佛菩薩不然投射出來的境相會多少失真!師父說縱使到達清淨如鏡的境界,最後連鏡子也要拿掉,提升為虛空!

 

哈哈 ,感謝「若芳」的勇於發聲,感謝你冒著生命危險對我泣訴,對你要求很嚴格,安排了一切妳「該」有的行徑,這要命又自以為的「該」,剛好落入師父曾說的:「強迫的慈悲亦是法我執」。

 

因為親人所以多了一分心,因為多了一分心而造就了分別,因為分別所以產生了情緒……永無止境延綿……惡性循環……冤怨、壓力、委屈亦循環~~~

 

表達,給了你我反思的空間;也有了一次很良性的激盪!

如實記錄,如實檢視,再如實前行,他日再回首時,定會會心地噗嗤一笑!

 

何時再來澎?

為了表達我的歉意,下次你睡床,我睡地上!

我相信我們可以互動更愉快喔!

 

寫此文時,想貼一張妳與二阿姨的照片,我才猛然發現,我幫每個人拍照,竟忘了幫你們拍照!真的一張都沒有,真的非常抱歉,你們來了四天三夜,好像也沒請妳們吃頓像樣的飯,哈哈......下次一併補償嘿!!這次真的比較忙!!

 

但是,任務達成囉!有一隻羔羊終於歸隊了!

 

感謝妳的相隨!小護法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mmypp&aid=6707402

 回應文章

心晴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點通
2012/10/18 12:52
<每個人都是任何人的鏡子但這鏡子並不全然澄澈除非是已經達清淨的佛菩薩不然投射出來的境相會多少失真師父說縱使到達清淨如鏡的境界,最後連鏡子也要拿掉,提升為虛空!>

感恩您的這段話,現在我才終於能稍微明白體會您說這段話的意思了,
原來在未能真正離相以前,我以為自己"懂了",其實只是把"自己懂了"的這個思惟投射到別的人事物上,
所以那個"懂了"都是我的念頭
真的謝謝您
心晴天合十 
朋 ²(temmypp) 於 2012-10-20 20:22 回覆:
天啊.....好崇拜你喔!!裝可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