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營事業養肥貓?立委促改善
2012/12/20 11:43:39瀏覽133|回應0|推薦2

〔記者李宇欣/12.13台北報導〕

台聯立委許忠信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機構所屬財團法人機構高層,多為退休公務員轉任,不僅影響中、低階人員的升遷管道,造成組織內部無法向上流動,還可月領現職十幾萬元的高薪,且其中是否有月領雙薪的情況?相關部會應檢討改進。

國營事業第四組長何華勳坦言,確實有退休轉任的情況,但這部分的人都只領現薪,沒有月領雙薪的情況。許忠信昨質疑的內容,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同樣指出,軍公教及國營事業退休人員不應酬庸轉任政府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或行政機關所屬基金會,否則不利於人事新陳代謝及世代交替,有政府資源獨厚部分人士之嫌,已違反社會公平正義原則。

許忠信表示,國營事業與其轉投資公司、行政機關轄下的基金會或法人組織等,往往出現高階官員退休後回、轉任的情況,造成中、低階人員無法向上流動,堵住年輕人的就業機會,雖然行政院前年通過「公股民營事業及轉投資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薪資標準方案」,且經濟部今年也訂定國營事業派任或推薦到子、孫公司高階主管薪資上限,但仍無法解決退休轉任問題。

許忠信舉例,王志剛任經濟部長時月薪約十八、九萬元,退休後轉任外貿協會董事長,月薪也介於十八、九萬元間,還阻擋了年輕後輩的升官之路,此情況不合理,他要求相關部會檢討改進。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7156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