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委爆:外館油料費虛報十倍
2012/12/03 12:06:05瀏覽118|回應0|推薦0

〔記者李宇欣、陳慧萍/12.03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昨日質疑,我國駐外館處的油價虛報情況嚴重,以產油大國科威特為例,該國今年油價每公升○.二四美元,我駐科威特代表處今、明年所編列的油料費,竟高達每公升二.三美元!李應元要求外長林永樂解釋,為何外館預算與當地報價相差十倍?並要求外交部全面徹底清查外館的油料費問題。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對此表示,外交部將與各駐外館處聯繫,了解後再對外說明。李應元表示,根據外交部一○二年預算書,比較中東產油國的油料費預算,我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每公升○.二美元、我駐杜拜辦事處每公升○.六美元;唯獨我駐科威特代表處每公升高達二.三美元,占中東產油國之最。

實際對比彭博(Bloomberg)關於科威特的實際油價,僅每加侖○.八九美元(換算每公升○.二四美元),且價格穩定、幾乎沒有變動;李應元質疑,明顯看出我駐科威特代表處虛報油價,慷人民之慨。此外,根據李應元辦公室清查,我駐哥倫比亞代表處明年編列的油料費,相較今年高出近六倍,也與當地油價有嚴重落差。根據外交部一○一年與一○二年預算書,我駐哥倫比亞代表處今年編列油價每公升一美元、明年編列每公升竟高達五.八美元,當地油價卻只有每公升一.六一美元;我駐波蘭代表處明年油料費編列每公升三美元,當地油價僅每公升一.六六美元。

另外,雖然美國各州的油價不一,但我駐美各代表處明年編列的油料費每公升○.九五美元,唯獨我駐邁阿密辦事處油料費每公升三.八美元,形同「一個美國,兩個世界」。李應元質疑,外館揩油嚴重,要求外交部全面清查、檢討,並追究相關失職人員的責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709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