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碇.千島湖】---- 轉載
2012/12/07 14:54:04瀏覽659|回應0|推薦4

你知道嗎?距離台北大約三十分鐘的車程的石碇,居然有個就連台北人都不知道的私房景點,因為景色獨特,擁有「千島湖」的美譽,石碇不僅擁有絕佳美景,還能茗茶體驗手工麵線,配合當地特產,更推出茶宴大餐,要讓民眾深度體驗山城之美。  

民眾:「當地人也講的不清楚,然後就打電話去派出所,派出所說很簡單,我跟你們講,我們就進來了,好高興喔!看到了。」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非要花這麼大的勁兒才能找到?

藍天白雲、碧綠湖水、梯田美景,宛如世外桃源的景色,就位在翡翠水庫上游的永安古道上,水庫被劃分成了許多小湖,還有千島湖的美譽,這裡人煙稀少,保有自然景觀,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還是許多婚紗拍攝的秘密景點。   

逛完了絕色美景,石碇以生產包種茶與東方美人茶為大宗,放慢腳步喝杯茶小憩一下,來到這個充滿懷舊風情的店家,老闆要給獨特的紓壓管道。聽著老闆高亢的唱著鄭板橋的詩詞,再品嚐香濃的美人茶,頓時神遊遠離了凡間煩憂。深度走訪石碇,還可以還親自體驗傳統手工麵線製作流程,拉了好半天,一定餓了,這滿滿一桌大餐,可是石碇商圈特有的茶宴,每一道菜都是以茶葉來入菜,香氣逼人,令人食指大動。  

石碇山城距離台北市不到三十分鐘車程,美食、良景、人文近在咫尺,就等你起身一起探訪。

石碇.千島湖

八卦茶園有一處私房美景不可錯過,就是茶園上方永安古道,以360度俯瞰翡翠水庫湖光山色,因為從山上往下望,水庫被群山切割成許多小湖,有網友形容像「千島湖」一樣而得名,也是許多攝影師的秘密拍攝景點。

大台北地區熟門熟路的人都公認這兒的美景如人間仙境。有著北台灣第一美景之稱。循著獅仔頭坑巷1­‑12號的路牌,往上走約300公尺,抵達一個平台上,當地人指引這是欣賞千島湖最佳地點,果然,眼睛一亮,居高臨下,看到滿山美景倒映在碧綠的湖面上;S〞型彎曲的碧綠潭水環繞著青山翠谷,兩者相互纏綿蜿蜒著;一座座小山漂浮於波光萬頃之中;這樣秀麗的迷人風情有如中國大陸千島湖般,比起台中日月潭廣大湖面的一覽無遺,石碇千島湖有著一種曲折幽靜之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7045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