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希哲談薄熙來事件 ----平生一劍
2012/04/17 04:34:41瀏覽414|回應0|推薦0

412日舊金山灣區華語電視26台《今夜有話說》發言整理
    
薄熙來事件現在弄得很複雜。我們觀察它就要有個基本的立足點。究竟是立足以民為本還是以黨為本?也就是以人民的利益福祉為基本立足點,還是以共產黨的統治利益為基本立足點?把握了這個基本立足點,多麼複雜的事情就簡單了。若以共產黨統治利益為立足點,那麼薄熙來另搞一套挑戰中央篡黨奪權等等,就很壞了。但若以人民的利益福祉為基本立足點,薄熙來領導重慶建設這麼些年,作出很大成就,五個重慶民生十條共富十二條欣欣向榮。重慶人民安居樂業,幸福感上升,很愛戴薄熙來,有什麼不好?人民根據切身利益衹看這個,認為你就是好官,不看別的。你打擊了薄熙來,就是打擊了人民的願望。誰錯?當然是胡溫中央錯。其他一切,都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打擊薄熙來為了改革?

    改革有兩條路。自上而下的改革和自下而上的改革。人們總是迷信蘇聯式自上而下改革:出個戈巴契夫葉利欽,一聲令下就改革了。但這條路中國走不通。中共建立政權的特殊性外,現在中共的政治已經完全是新權貴的政治,各寡頭家族已經攫取的巨大的經濟利益使他們不可能向全民自上而下主動釋放權力,讓你民主改革衹能自下而上

    自下而上又分兩條路,一是革命,這不太現實。二是促進共產黨在經濟利益分化基礎上的政治分化,分出兩派,這是必然要發生的。再發展出兩黨。美國民主歷史上就是這樣走過來的。今天的美國民主、共和兩黨,歷史上都是華盛頓革命黨的分化。薄熙來的出現,及其在重慶實際向中央叫板,代表的就是這個趨勢。無論這種趨勢出現的最初形式表面是左是右,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這種向傳統一元化的中央挑戰的二元、多元局面開始出現了,它就是有利中國社會的民主進步的。所以,薄熙來勢力的出現和存在,本身就代表了改革,本身就代表了改革在中國社會內部的實際的發生,而不是把它扼殺了再去指望開明的中央發指令搞什麼民主改革。現在胡溫中央在海內外原來的反共右派支持歡呼下,把薄熙來鎮壓了,也就是把這條改革的路子扼殺了!又回歸全黨全軍全國人民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一元化去了!

這是十八大前的權鬥?

    我們不必關心中共的什麼權鬥。我們衹支持薄熙來早在重慶提出的,本屆共產黨十八大出席的代表應該在多大比例上由全黨自由選舉產生我甚至提出過,政治局常委和總書記廢除指定,全部由黨的代表大會自由競選選舉產生。這屆十八大就開始改革。讓權鬥公開化、規範化、民主化。

唱紅打黑也是罪狀?

    我們首先不要忘了,薄熙來是共產黨員,共產黨的政治局委員。共產黨員,共產黨的政治委員帶領人民唱紅打黑是他的本色。有什麼罪?難道要一個共產黨員,共產黨的政治局委員去唱黑打紅?現在不是了,你要唱黑打紅很正常。但若你不認同共產黨了又不退出共產黨,甚至還是一個共產黨的書記,你去迫害一個唱紅打黑的共產黨員,這算什麼?這不是假共產黨迫害真共產黨嗎?胡溫中央打擊薄熙來,就是假共產黨迫害真共產黨。就像不認同國民黨了的李登輝作國民黨主席,打擊宋楚瑜、郝伯村、馬英九等,是假國民黨迫害真國民黨一樣!

打黑不能運動打黑運動打黑就是文革?

    香港廉政風暴是不是運動打黑沒有70年代霹靂手段的這場運動打黑犁庭掃穴黑社會能有今天清明的香港?當時,成千上萬的香港人民上街示威(運動)要求掃黑。麥理浩充分利用民氣,組建廉政公署,賦予權力凌駕一切原警檢機關之上,不是曾同樣引起反彈?說是破壞法制?甚至利用某些打黑失誤,煽動上千香港警察包圍衝擊廉政公署暴亂?能夠攻其一點不及其餘,否定香港廉政風暴的打黑

    薄熙來何時打擊了重慶民間企業家?打擊的,都是龔剛模、黎強這類重慶人民恨不得食其肉的黑社會頭目及李庄這類的黑律師。打黑,正是創造和保護了良好的投資環境,不然,哪有重慶後來百業的高速發展?唱幾首紅歌就是文革?這麼皮相?文革最根本的特徵就是極權的中央踐踏法制,要打倒誰就打倒誰,運動群眾,人民衹許表態效忠,俯首聽命,不許任何異議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胡溫現在不正是照本宣科步步這樣在做嗎?誰是文革?胡溫法西斯中央打擊整肅薄熙來才是貨真價實文革,才是貨真價實的黑打

    你說中央現在打擊薄熙來的一套做法是歷來如此的,沒有改革前中央衹能這樣做,不算黑打。那麼,薄熙來在重慶打黑也不出一套做法是歷來如此的,沒有改革前薄熙來衹能這樣做,怎麼就算黑打了?你不要求中央帶頭作個榜樣卻獨要薄熙來按法制來打黑,豈不是要薄熙來在重慶自己改革,另搞一套法制?法制可以是重慶自己定的嗎?確實,重慶在被批評中也注意到了這個問題,全國最先作出了《民主法制十五條》決議,但不正是因為這些,又被胡溫中央和你們說成是平西王另搞一套嗎?這也不是那也不是,你們究竟要重慶怎麼辦?其實,就是要重慶與各省官僚一樣,躺著睡覺,坐著貪污,不要打黑,什麼事別幹,聽任老百姓痛苦!

    其實,所謂重慶另搞一套,還有更重要的,就是重慶率先提出要求各級官員公示財產,並作出了決議,恰是被胡溫(特別是財富億萬的溫家族)否定了。決心鏟除重慶這個心腹之患的。

薄熙來恢復毛路線?

    薄熙來在重慶搞得正是鄧小平改革開放路線。而且搞得很好,國、民、外資蓬勃發展,怎麼是毛路線?衹是作為一個共產黨員,他嘗試將鄧路線與毛時代的一些好的傳統相互結合罷了。這恰是今天一般老百姓最歡迎的。鄧小平也曾警告若改革開放搞到中國兩極嚴重分化,改革就算失敗了。薄熙來的強調共富和分蛋糕做蛋糕的辯証統一,不正是為正確貫徹鄧小平路線而糾偏嗎?

    薄上台會搞法西斯集權?那是用未來的可能的猜測來嚇唬人的伎倆。在現在的經濟基礎上,今天的哪怕毛派也不可能是過去的毛派,何況薄走的路線完全是鄧派。現在,在打擊薄熙來的胡溫文革中現實地復辟著法西斯集權的是誰?正是胡溫!用猜測未來可能的薄熙來法西斯集權來嚇唬人,而支持現實正在搞的胡溫法西斯集權,難道不可笑嗎?

薄熙來事件怎麼會發生?

    孟子說:為政之道不難,不得罪巨室。薄為什麼該死?就在他為維護人民利益得罪了中國幾乎全部巨室

1.他在重慶的成就,使胡溫無地自容,把胡溫得罪了;

2.他重慶打黑,把縱容包庇重慶黑社會的前任賀國強、汪洋們得罪了﹔把李庄的後台,通天的黑太子傅洋們得罪了;把整個中國的吃人黑律師集團、黑社會得罪了。

3.他重慶迎合人民呼聲提出公示官員財產,把中共從胡溫上下全部黑官僚階層得罪了。

4.他在重慶,全國唯一敢向西方大公司大財團下手,嚴罰和整頓販賣假肉,作假商標等的沃爾瑪,維護了人民健康利益,卻得罪了西方財團。發現薄熙來將是他們在中國攫取最大利潤的危險障礙,必欲勾結中南海將其盡早除之。現在就在進行。

    薄熙來得罪了如此多的巨室,薄熙來罪案就不難理解了。但薄熙來的每一項,都是在維護人民的最大利益!我再問一句:我們判斷是非的基本立足點究竟應該在哪裡?

伍德死亡案?

    這樣的栽贓陷害,就不值一提了。冷眼讓它胡溫法西斯中央繼續莫須有造作下去。請胡溫中央帶頭現在就公示家族財產,接受獨立審計機關的審查。在此之前,無論共產黨胡溫中央說什麼,我們都不相信他們的鬼話。

    現在,就必須按照無罪推定的原則,在沒有獨立的檢察和司法決定前,薄熙來、谷開來、王立軍必須先認定無罪,恢復人身自由,恢復他們直接訴諸人民,向人民解釋和辯護自己的一切權利。

2012412

相關閱讀:

王希哲的看法和建議 (2006. 11

http://blog.udn.com/teddy5422/2512524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342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