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媒:薄案讓中共合法性受到質疑
2012/04/23 22:57:24瀏覽76|回應0|推薦0

【大紀元20120420日訊】

    德國媒體評論認為,薄熙來案罕見地讓人洞見中共內部生活的深淵:腐敗、殘忍、權力與金錢的欲壑,並對中共執政的合法性提出疑問。

「中共高層的腐爛」

    據德國之聲報導,德國《新聞報》419日寫道:薄熙來的落馬,「被政治觀察家評論為89民運被鎮壓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地震。腐敗、殘忍、權力和金錢的欲壑向中共最高領導層的合法性提出疑問。」文章認為:「薄熙來倒台後,中共高層面臨的問題主要是,如何對待國內普遍的關於社會從最高層腐爛的看法。」文章表示,薄案掀起如此波瀾,「不僅與一個政治重量級人物捲入有關,其家人因涉嫌謀殺被調查(據傳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讓人謀害一名英國商人),而且與強化利用互聯網有關。」

    文章說,中共不僅審查言論,而且加以控制,早就發現新技術作為極其有效的宣傳工具。薄案最初的消息和傳聞出現在網絡論壇和微博,「只能被判斷為由上頭控制的黨內鬥爭反映」。文章還說,「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偏偏薄熙來成了3月份全國人大通過的新刑訴法第73條的第一個受害者,這個『監視居住』的條款將秘密關押嫌疑人達6個月合法化。」

「重慶的深淵」

    《法蘭克福匯報》418日報導:「薄熙來案罕見地讓人洞見中國政治事件的深淵,黨政幹部利用權力致富,轉移資金之多類似天文數字。為迴避黨禁止高幹直系親屬經商的紀律規定,通過遠親和朋友從事業務交易。人們找到途徑,將非法所得的金錢洗乾淨或轉移國外。」

    報導說,「隨著薄的倒台,他那一派的希望也就告終,他讓中國多一些社會主義政策的『重慶模式』也就名譽掃地。」但「無論是政治陰謀、權力鬥爭還是一連串事件,被曝光的薄及其家人傳遞了一個印象:中共內部生活非常糟糕。

    《德國金融時報》419日報導認為,薄熙來下台的醜聞演變為國際事件。美國正激烈討論奧巴馬政府是否應給王立軍提供政治庇護。這件事足以影響倫敦和華盛頓對北京的雙邊關係。 (責任編輯:肖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6362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