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失敗者》:我要對著教條微笑,但是誓死反對它!
2008/12/18 01:41:03瀏覽770|回應0|推薦1
 

1.看了一部片《美麗‧壞東西》 不錯 各位若沒看過去看看 映照出人性的光輝面!感覺心暖烘烘的 尤其在這微冷的冬夜裡

 

2.就因為《美麗》一詞  讓我想起 那本令我曾經掙扎不已的書《美麗失敗者》我要對著教條微笑,但是誓死反對它!…………

 

作者以吸食迷幻藥的狂亂夢囈式的筆法 去詮釋他所理解的世界 去描述他內在的掙扎 這樣純淨又陰鬱的心靈 還期待著 性的迷亂與愛的救贖  書中的描述的確沒有章法粗暴專橫色情比例太高冗長自戀不正常 ------ 從恶心看到體會 彷彿經歷煉獄般的煎熬與淬煉 雖然很多頁數都跳著看 這些藝術工作者的內心 讓我驚奇地想去冒一場險 去探索我原本陌生的世界 ----------

 

P.S: 電影《美麗‧壞東西》

劇情簡介:在這美麗的新天地,甚麼都可以交易 …………

來自奈及利亞的醫生奧奎因沒有工作權而在旅館充當服務生,一日,他意外發現一樁冷血的器官走私案,並開始與另一女服務生桑娜展開一連串調查,而就在這調查的過程中,他們赫然發現自己也被捲入這宗出賣靈肉的交易當中,到底最後他們是否能全身而退,並且替自己在艱困的境遇裡掙扎出一條生路? 

   《美麗‧壞東西》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女主角奧黛莉朵杜演出飾演倫敦非法移民的電影,帶領大家深入黑暗世界,豐富演技憾動人心 ------本片所揭發出的可憐境遇,與現實中非法移民的生活十分貼近,現在出賣靈肉換取生存的案例已不稀奇,更多人因為渺茫的夢想而喪命。面對這宗出賣靈肉的交易,當美麗的夢想遇到殘酷的現實,蜷伏在城市一隅的孤單人們該何去何從?--------

 

P.S:《美麗失敗者》我要對著教條微笑,但是誓死反對它!

這本書被衛道人士批評:沒有章法粗暴專橫色情比例太高冗長自戀不正常歹戲拖棚 ----- 作者李歐納科恩先是詩人和小說家,然後才成為一名歌手,19663《美麗失敗者》在出版商猶疑下推出反映不佳,評論普遍苛刻他李歐納科恩比所有搖滾樂手都更早嘗試迷幻藥並且把那樣的經驗寫進了書裡(美麗失敗者》堪稱箇中代表)但做為詩人與歌手之外,他更是一個「人」,書成至今,四十年過去了,他依然佇立在美麗失敗者的行列裡。

本書是一個愛的故事,描述愛與性的渴求與失落,欲望與受苦,墮落與救贖。然而愛的本質那麼奇特,說故事的人明明尋著了合拍的語言,聽在人們的耳裡卻全然地荒腔走板,宛如喪失儀式的宗教,亡佚旋律的歌曲,宛如訴說真理卻無人信服的先知。作者企圖以失敗者的姿態與心境,行過死蔭之地,渡過生與死,記憶與遺忘的大河,逾越政治、種族、性別、宗教的邊界。他是否抵達彼岸,無人得知。--------

  

茲摘錄李歐納科恩一詩:    

                             

                                 〈再見,瑪麗安〉

 

我總以為自己是個吉普賽男孩/直到我讓你帶我回家

你知道我多麼喜歡與你同住/但你讓我徹底忘卻了這些

我忘了為天使們祈禱/於是天使們也忘了為我們祈禱……

 

我倆相識的時候幾乎還年輕/在鬱鬱蔥蔥的丁香園深處

你緊抱著我,彷彿我是一尊受難像/我倆跪著,渡過漫長黑暗的時光……

現在我多麼需要你私藏的愛/我像一把簇新的剃刀那樣冰冷……

 

所以再會,瑪麗安/是時候了,我們又要為這樣的事

發笑,哭泣,哭泣,發笑,一切又要從頭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248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