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歷史上首個疫苗導致白血病的案例,在武漢被確認了?(上) ---- VITO雜誌
2022/06/09 05:07:44瀏覽174|回應0|推薦0

2022-06-04 白衣山貓

早上醒來,很多網友給我發了私信,展示了一份在網路上流傳的,來自武漢的醫療損害鑑定書。這真是人類歷史上首個「不能排除疫苗接種導致白血病」的醫療損害鑑定書,讓我大開眼界。從昨天開始,就有很多網友讓我來講講科興疫苗會不會導致白血病的問題。今天我就來講一講吧。 在講這個問題之前,我先聲明,我沒有和科興公司或者任何科興公司利益的代言人有過任何來往,我和科興疫苗沒有任何利益糾葛。事實上,在此之前,我對科興滅活疫苗並不怎麼待見,原因就是,作為臨床醫生,在疫苗接種期間,經常要去做現場的醫療保障工作,可是,我竟然查不到官方發佈的科興疫苗具體有哪些副作用和不良反應。誰要說科興疫苗沒有副作用,那我絕對不相信。我在疫苗注射現場醫療保障工作的時候都觀察到不少副作用和不良反應。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如果一個藥物沒有副作用和不良反應,那還叫藥物嗎?如果一個疫苗沒有副作用和不良反應,那還叫疫苗嗎?別問我科興疫苗具體有多少有哪些副作用,科興疫苗的二期三期臨床資料彙總不在我手裡,你們應該去科興才對。科興疫苗不向公眾公佈副作用,是科興做得很不地道的事情,也是我鄙視科興疫苗公司的原因。科興不向公眾公佈疫苗副作用,給我們臨床醫生處理疫苗接種後出現的副作用或者不良反應,帶來了極大的困難,並不利於出現不良反應後,病人的及時救治。 但是,作為一個醫生,雖然討厭科興,但還是要實話實說。

在講科興疫苗和白血病關係之前,我們先來講講什麼是癌症。通俗講,癌症是人體內一塊毫無節制,不受控制地可以無限生長的一塊肉。非實體癌,比如白血病,這塊肉分佈在全身。 我們生老病死,都受到我們體內的基因調控。帶有遺傳資訊的DNA片段就是基因,基因存在我們人體每一個細胞當中。因此我們的肝臟,長起來就有肝臟的樣子,胃長起來有胃的樣子。這些胃肝的細胞複製分裂的時候,長到一定程度,長到肝或者胃該有的形狀時,控制他們生長的基因就起作用了,就不繼續長了。這是正常的體細胞。 我們人體每天都在新陳代謝,老的細胞死去,新的細胞分裂複製出來。在細胞分裂複製的過程當中,致癌因素作用下,會有一些DNA片段的丟失或者增加,這就出現了DNA異常的體細胞。這些異常細胞大部分會死掉,一部分會被體內免疫系統幹掉,有極少一部分,可以活下來又逃過體內的免疫監視系統。這些異常細胞因為有了基因改變,生長不再受限制,可以無限生長。同時,由於基因改變,這些異常細胞還會分泌出一些對人體有毒的物質,這些物質可以干擾人體各種生理功能而致死。 這些細胞生長出一塊肉後,就是實體瘤的癌症。癌症無限生長,侵佔正常器官地盤,消耗人體營養,分泌有毒物質使人中毒,是癌症的最主要導致人體死亡的原因。

白血病腫瘤細胞不會成塊在局部生長,只是分佈到了全身。 因此,致癌因子作用於人體,對人體的毒性不能太強。毒性太強,人體細胞馬上被毒死了,或者細胞改變太大,就會被人體免疫系統識別而幹掉,也長不成癌。只有那種輕微地改變了人體DNA片段的改變,才能夠逃過免疫系統的攻擊,長成癌症。長年累月的積累下一個細胞的輕微改變,才能長成癌細胞。因此,任何一個人患上癌症,都是遺傳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而且,往往需要很長時間。可以這麼說:只要人活得夠長,都會出現癌症。嬰幼兒時期的癌症,往往從孃胎裡就開始了致癌的過程。這個很長時間是什麼概念,在後面會講。一些毒性物質,對人體是急性的毒性作用,就不能致癌。比如甲醛就是這樣一種物質,如果濃度超標,甲醛對人體的毒性,主要表現在呼吸道的損害,會出現咽痛,咳嗽等症狀。 白血病細胞也是在正常細胞基礎上,在致癌因素作用下,逐漸地累積突變,然後突變的細胞繼續增殖,最後形成突變細胞克隆,然後篩選出惡變率最高的細胞繼續增殖,最終形成急性白血病,這也是一個一步步發展、演變,需要一段時間的細胞惡變過程。這種時間,僅僅靠幾個月就演變成白血病,時間是不夠的。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499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