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疫苗有害無益 成堅持清零主因 ---- 自由時報
2022/06/09 20:23:00瀏覽232|回應0|推薦0

2022/06/08 05:30〔記者陳鈺馥、陳成良/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中國各省延燒,近期中國網路上開始出現患者或家屬公開信,控訴在接種國產疫苗後罹患白血病(血癌),目前統計已有上千例,卻遭官方打壓刪文,引發國際輿論關注。對此,熟稔兩岸事務官員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顧經濟下滑,堅持「動態清零」政策,背後原因研判與中國疫苗效力有關。

上千人接種罹癌 遭打壓刪文

官員指出,當全世界選擇與Omicron變異株共存,而中國基於民族主義只能打「科興」等國產疫苗,如果國產疫苗有問題、有副作用、保護力令人存疑,接種疫苗不僅無益,甚至可能有害,因此當局只能堅持清零。 中國免疫規劃首席專家王華慶聲稱,目前無法證實疫苗和白血病之間的關係,正在進行研究。不過,有上海醫師在一場內部會議中建議,中國的滅活疫苗技術很成熟,但為何歐美國家不選用,係因中國的滅活疫苗有副作用,抗體依賴增強作用(ADE)效應嚴重;這項技術在之前的疫苗上曾出現問題,例如登革熱、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麻疹等,「當時用滅活的時候連動物實驗環節都過不去,根本就談不上到人體實驗」,因此應立即停止接種這些疫苗。 中國官方七日通報新增本土病例一二四例(含確診及無症狀感染),北京和上海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但內蒙古疫情持續升溫,疫情集中地二連浩特市二日起全市進入形同封城的「靜默狀態」,方艙醫院準備就緒。而香港自四、五月接連放寬限聚令後,近日疫情也有升溫之勢,但在外界揣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在「七一」主權移交紀念日訪港的情況下,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七日表示,香港在七月一日前不會升高防疫措施。 儘管頻繁的核酸檢測(PCR)已引爆民眾怒火,卻仍然成為七日登場的中國大學入學考試(高考)作文考題。

由於核酸檢測已成為中國民眾生活常態,上海在恢復正常生活秩序後,民眾為了進出公共場所,進入在七十二小時內找核酸檢測點做檢測的新生活,罹患「核酸焦慮症」。「清零」政策也壯大了核酸檢測產業鏈,意外造就出撈取非法利益的巨獸,中國官方已決定出手查辦。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499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