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可降血壓、抗過敏! 關鍵要吃「這顏色」才有效
2022/02/22 07:34:00瀏覽396|回應0|推薦1

2021/11/08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 葡萄營養價值高,依品種不同外觀多分為紫、黑、綠色;對此,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說明,顏色不同營養價值也不同,紫皮葡萄熱量與鉀離子最高適合高血壓患者吃、黑皮葡萄適合想要皮膚好的人吃、綠皮葡萄熱量最低維生素A最高,適合常感冒過敏體質與想減重的人。 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與個人平台發文說明,葡萄含有多酚類,花青素以及類黃酮,總的說會提升抗氧化力。但其實葡萄鐵質含量不高,但可以提升抗氧化力,對血管保健有幫助,血液循環變好,進而讓皮膚好、氣色佳!

高血壓吃紫皮 減重可選綠皮

●黑皮葡萄:如果對皮膚狀態特別在意的人,這款有較高含量的維生素E,可幫助修護皮膚,讓你更光采動人。

●紫色葡萄:葡萄的最初代表色紫色,紫皮葡萄熱量最高,但鉀離子也高,所以如果有高血壓,紫皮葡萄就會是個好選擇。

●綠皮葡萄:綠皮葡萄則是熱量最低者,還同時是葡萄裡維生素A含量最高的。維生素A對眼睛好,還能協助修復黏膜組織。常感冒、有過敏體質或想減重的人,建議飯後水果就來點綠皮葡萄。

●紅皮葡萄:膳食纖維多,有益腸胃消化。

果粉是天然的不要洗 吃葡萄善用剪刀勿拔取

李婉萍表示,葡萄外面有一層白白的粉狀,有人會覺得髒髒的,但那其實是「果粉」。果粉能保護果實、防止水份散失,延長保存期限,優質葡萄會呈現果粒飽滿、大小適中,果粉分布均勻,提起時很牢固少有落果,果皮顏色深者,往往香氣足夠、成熟也會甜;提醒吃葡萄時記得用剪刀剪,不要用拔的。因為用拔的會造成一個洞,比較容易腐爛,從果梗處剪下會更佳。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是真的 能助腸胃蠕動

李婉萍指出,水果的果皮,像是葡萄皮和葡萄籽,大多對環境生態是友善的!大自然會自成一個循環,皮和籽當廢棄物時皆可做為天然堆肥,對外在環境好,即使被吃下肚也對人體也是環保。 另外,李婉萍說,葡萄表面有天然果粉,含的花青素含量比較高,同時也有膳食纖維,而葡萄籽也是由纖維組成,不小心吃下去不用擔心會變成葡萄樹,會在腸道增加益生菌,幫助腸道蠕動,增加便便體積,讓身體的廢物排出去也不錯!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7172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