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台北都更案 全年上看1100億元
2018/12/17 07:47:21瀏覽231|回應0|推薦0

2018/09/14【詹宜軒台北報導】

素地難求,大台北建案幾乎每3案就有1案為都更案。《住展》雜誌統計,目前都更建案數累積至39件,已超越2017年全年31件,推案金額則達853億元,預估全年都更案量可輕鬆越過千億元大關,創歷史新高。

統計大台北都更建案量,自2013年後連年創新高,尤其2016年案量更較前1年增近2倍,20171035億元為首度突破千億元案量。今年累計至本月5日止,已釋出853億元都更案量體,預估還有約250億元案量登場,全年案量上看1100億元,再創歷史新高。

尤其台北市都更推案量已佔全市案量逾3成,大台北各行政區以中山區都更推案量162億元最大,其他依序為中正、北投、萬華及中和區,台北市包辦前4名。《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北投、萬華屬北市蛋白區,建商申請都更件數比蛋黃區少,但近年北投、萬華及大同區推出的都更案眾多,「容易整合成功並推案應是關鍵,可能屋主要求條件不會高得離譜,都更成局的機會自然較容易。」

近期在南港區推出整合近20年的都更案「忠孝詠吉」,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危老條例》將是公司主要走的路,「雖然需要住戶100%通過才能執行,但之後的程序會加快。」也因該案的成功,基地周圍已有老宅住戶主動找上長虹,正評估以《危老條例》來整合。 何世昌分析,今年買氣回升,都更案若具有開價平實、坪數規劃30坪以下或品牌口碑加上區域供給量少等,通常銷況不會太差,如內湖區「華固碧湖天」、士林區「耕隱」等都已完銷。

現在就該買房,不然未來肯定更難翻身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觀望氣氛濃厚,不少人猶豫現在到底是不是買房時機,來看看對於這個議題,網友怎麼看,之前就有一位《Laleh》在批踢踢上寫了一篇【房價時事之我見】,奉勸大家現在就該買房,不然未來肯定更難翻身,也引發不少網友的討論。 專家指出,房市反轉向下,正是自住客進場撿便宜的好時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Laleh》在批踢踢po文表示,綜觀古今,台灣房地產幾乎一路飆漲,儘管最近房市盤整,但還是會飆漲,尤其台北更不可能跌,現在要是再不買房,之後將更難翻身。《Laleh》也奉勸年輕人,要趁還有工作時趕快買房置產,不要一有錢就亂花,要把「房貸當儲蓄」,才有翻身的機會。 身為房仲的網友《doraBBO》回應,翻開歷史紀錄來看,房價不是沒跌過,但結果都是「漲>跌」,沒有嚴重的天災人禍的話,要找到相對的歷史低點是不可能的。《win1130》則說「還不趕快梭身家」。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現在不少賣方的價格鬆動了,房價還能不跌嗎? 房價到底會不會跌,網友看法兩極。有業者指出,民眾想要等房價大跌,短期內應該無望,且現在議價空間都已加大,對自住客而言,是個不錯的買房時機。

至於房子該怎麼找,也有專家建議,「有錢買蛋黃、沒錢買蛋白」,對北市的小資族來說,可以選擇較偏遠的新興捷運區,假如可以忍受車程較遠的人,蛋殼區也可以考慮,適合自住客進場撿便宜,例如林口、桃園、淡水等地區。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12171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