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七
2015/09/22 20:16:58瀏覽680|回應0|推薦24

  按台灣民俗,昨天是妳四七。前一天傍晚,有山友因為得北上照顧孫子,託我代她到朴子拿藥。我為了長途開車需要專注力,專注力需要充足睡眠,睡前的安眠藥,我多吃了一些些。誰知道清晨2:30醒來再也睡不著。四個半鐘頭的睡眠不算失眠,但是我腦袋昏沉,眼睛酸澀。6:00a.m,騎著腳踏車到田野間晃了一下;8:05開車上高速公路,8:32到署立朴子醫院,9:50回到家晒棉被。12:30忙完家務吃完午餐,坐在沙發上閉眼想打個盹,整個人像充錯電,沒來由亢奮又失神。1:20,小妹來電,告訴我她第二次夢見妳。第一次,她只記得夢到妳,夢境卻模模糊糊。9/21清晨的夢非常清晰,她怕忘記,醒來立刻告訴妹婿。

  小妹的夢境如下:她和許多家人〈包括妳家老兄〉,在一排建築物的騎樓下等著。等了好一會兒,有人說,「來了,來了」大家翹首探尋,看到妳與另外一人從那一頭走來。慢慢的,妳的面容越來越清晰;小妹清清楚楚地看見妳,妳卻面無表情,只是跟著另一個人,一個逕而向前直走。小妹伸手拉妳,撲了一個空;她不死心,又用力伸出手去拉妳。在很高興「我拉到三姊了」的歡呼聲裡,她醒來了。滿心是三姊頭也不回直往前去的悵惘。小妹的結論是:三姊要走自己的路,我們要放下,讓她好走。

  我勉勵自己振作些。整個下午,我到處忙。晚上8:30拿一把梳子要洗髮沐浴,不知怎麼鬼使神差,梳子硬是消失不見。洗完髮,洗過澡,又一陣子上窮碧落下黃泉的尋找無著,我疲憊極了,沈沈睡著。今晨準備去溪頭,我想拿本小冊子帶去塗塗寫寫;冊子拿起來,梳子竟然出現了。昨天失了的神魂,立刻重新回歸我的軀殼。

  我按照平常的習慣,過吊橋,走林間小徑,到大學池。買了條烤蕃薯,在大學池附近野餐桌小憩。又走另一條吊橋到沈剛伯紀念亭。亭子裡才兩個人。坐在石板凳上,看著陽光從蔥鬱的杉林間灑下來,我突然感覺到妳充塞在杉林間,像山林的小精靈到處飛舞。

千風之歌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不醒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秋天 化身為陽光照射在田地間
冬天 化身為白雪綻放鑽石光芒
晨曦升起時 幻化為飛鳥輕聲喚醒你
夜幕低垂時 幻化為星辰溫柔守護你

請不要佇立在我墳前哭泣
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離開人間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化為千風 我已化身為千縷微風
翱翔在無限寬廣的天空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3107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