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霸國家公園ㄧ日來回
2019/10/28 12:41:26瀏覽2059|回應0|推薦131

  許多事身不由己,像這樣一日來回雪霸、跟著沒參加過的太極拳社團、上車者實際是烏合之眾、一路魔音傳腦到轉換小巴、週日的路上中巴、小巴、休旅車、小自客打結成一團....類似這樣的旅遊就為了老來同行,自己竟然還第二次參加;既然百年才修得同船渡,這麼個百無聊賴中,應該也有值得追索的點點滴滴,說不定待歲月沉澱、催化、醞釀之後,轉化成為饒富趣味的回憶 。

   小巴名喚「迷你兔」,制式似的導覽夾雜各車互通訊息的「行話、術語、暗號、諧音...」;車道狹窄、樹影幢幢、雲霧繚繞, 我只知道一路停頓、顛簸,不知道身在何處,也沒有車窗取景的機會,好不容易來到地標,背後沒有人的角落,趕快側拍一張。

    這篇遊記的照片先排景、再排人;雪霸是熱門景點,在下po在這裡的,純粹聊備一格,只供自娛。下面一張拍自觀霧步道。陰晴不定的天空,聖陵線只能從看板觀賞,我照到的這座,該不是大霸尖山,不過雖不是亦不遠矣。

   乖乖聽導遊花一段時間看圖導覽,剩下來大概只有半小時讓妳去體會步道;一車子老老少少加上各地來的遊客,這個名勝兩次都沒能留下甚麼印象。可憐雪霸國家級公園,來這裡兩次,我竟然只留影兩張!

   雪霸之後去張學良故居,俗客如我先找「將軍湯」泡腳;才穿鞋走一段、再脫鞋進故居小繞,導遊擴音機催上車。才下午五點,小巴送我們吃晚餐,遊覽車也等著載我們返家了。我草草扒幾口飯,隨隨意意吃點菜喝些湯;退席出來,路邊一角的田園景色濾去了一路的無奈。

   六車「迷你兔」停到這裡,排隊拍個照每次限時50秒;不知道哪位高手拍的,老夫老妻看來還一團和諧。

 「人生如戲」,拍團體照像被趕上臨時舞台;有人促狹、有人應劇情需要、有人難得福至心靈即興演出、有人真心為留雪泥鴻爪...,這齣戲感十足,細看趣味橫生!

  這裡是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裡面有圖片、標本、影片...等等介紹這裡的蟲魚(山椒魚)鳥獸、生態環境、四時景觀。我們走馬看花一會兒,集合再拍個團體照,然後隨導遊去聽導覽、走步道。

    晚餐後不久上遊覽車,一堆歌單已經排滿檔;86歲大姊頭開第一槍,日文、低八度、沙啞、走調都還好,她還邊唱邊指揮....老天哪! 我86歲若能像她那麼生龍活虎,大概仍舊不敢放開喉嚨高唱吧? 這人有可以學習之處,但是一曲接一曲,在下真想跳車逃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chershen&aid=130333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