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潮(二)
2007/04/03 22:56:26瀏覽606|回應0|推薦11

  趁著元宵節的前夕,大部份的人都往都市同慶、賞花燈的當時,咱們卻飇往屏東佳樂水登門拜訪去了。

  算算時間約莫有十幾年未到此處造訪了(頂多到墾丁附近走馬看花罷了!),從不知佳樂水的這一片好水,竟可以讓人如此的心曠神怡~無拘無束的徜徉在大自然的撫觸中;用心地去看看、聽聽海,讓繁雜的心在清靜的環境下慢慢地沉澱,去營造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心靈空間。

  海浪拍打岩石的呼嘯,正一聲聲的敲醒著長期沉睡在都會生活的心靈;走在山與海包攬的小路上,咱敞開雙臂,迎著海風,吸著山與海相容的新鮮空氣~感覺是幸福的,精神是放鬆的;那前所未有的舒暢,舖捲著咱的身心,對著無邊的海際,暢快淋漓的吶喊~人本該是如此的豁達,真的!因為存在的實質意義遠超過墮落的自戕。

  心情低落或諸事不順時,走走去吧!跳出死胡同,去接受大自然的洗禮,給自己一處深思熟慮的空間,你會發現~活著真好;因為只有活著,人的力量才會無窮,夢想才會實現。

  ”菩薩本非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切勿庸人自擾之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y614&aid=86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