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絕唱 (上)
2007/02/26 20:08:20瀏覽503|回應0|推薦7

 暉夜繞林天使光,

       暗行路走心不慌。

              曇花藤,

                 一抺香,

                    白瑤羽翼任遨翔。

                 註記:暉夜~即螢火蟲。

  ”孩子”是上帝的傑作;對父母而言,那是幸福的賜予。走在血濃於水的骨肉情路上,那種化不開的心繫,一直盤踞在每個人心中,是根深柢固的使命感~不論是孩子或父母,不論是善因緣或惡因果。

  去年底,一毛先生的公司擧辦了個”集集”親子遊,承蒙惠,家屬亦可免費參與。平時的忙碌早已叫人精疲力倦了,浮生偷的半日閒嘛!有了這麼難得的機會,說啥也不會放過的,於是我催促著一毛先生早早去登記,免得因落人後,而錯失良機。

  遊覽車蓄勢待發的停排在公司門口。看著孩子們雀躍的模樣,即使行囊負身,為父母者,其笑容始終掛在臉上,盈盈的環視著天使〈孩子的另一種代稱〉們的一舉一動。人員到齊~在一片鼓譟聲中,快樂的往”集集”出發。

  ”屏屏”是一毛先生同事的兒子。在這群孩子當中,雖非特別的突兀,但活潑好動的表現倒讓我對他另眼看待~路程中,導遊為帶動車上的氣氛,精心設計了好幾道的題目,答對者則可參加戳戳樂...這一路的問下來,總有個聲音搶在答者的前面唬弄著導遊,雖然答案是風馬牛不相干,倒也起喜弛樂的,耍得整車的人笑個人仰馬翻,但這小子卻還狀況外的問著媽媽:「大家為什麼會一直笑個不停?」多天真哪!

  第二印象~古隧道。聴說裡頭曾經是蝙蝠的家,但站在隧道口往裡瞧,那深不可測的漆黑,已叫人夠不寒而慄了,徜若真有蝙蝠出入,那置身其中豈不令人驚惶失措,然導遊卻一馬當先,要大家循著他的步子緩緩地往裡歷險~當身後尾隨的餘光已全然為黑暗吞噬時,那伸手不見五指的恐懼迅速的在黑洞中擴散開來。

  「媽媽..我們往回走,好不好?」如芒刺在背,己有孩子浮躁的吵著要回頭。

  「回不了頭了,前無明後無光的,只怕一回頭走就會有人摔倒在黑暗中的。」有人回了聲,是誰?不知道。

  「怕什麼呢?我們這麼多人,不要說蝙蝠了,就算惡魔也會被我們嚇跑的啊!」勇敢的聲音在長隧道中環繞著。

  「嗯!林仔,你的兒子(屏屏)挺神勇的哦!」有人附和著稱讚這孩子的膽識。

  對照畏首畏尾、緊拉著我不放的兒女,”屏屏”的膽識確實過人,頗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嗯!我欣賞。

  第三印象~熱帶植物森林區。無邊的綠林排山倒海而來,雖是人工建造林,但在碧海青天的托映下,倒也有幾分的野放;步行在林間小徑上,惠風和暢,置身這片綠海中,連孩子們也為之動容地不發一語,深怕多餘的聲音會驚嚇棲息在林梢歌唱的鳥兒們;進入蝴蝶植物區,在導遊的帶領下,孩子們觀察並搜尋到各類蝴蝶的習性與幼蟲,雖談不上專業,但見他們噤若寒蟬、觀察入微的模樣,誰說”孩子”一定是動如脫兔、乳臭未乾?若能提供一個好環境,相信每一個孩子的成就都是指日可待的,不是嗎?繞過蝴蝶植物區,曲徑通幽,別有一番天地~一座曲橋四角亭四面環抱著人工湖,透徹的湖面上除了小時侯常看到的布袋蓮外,還孕飼著肥碩的魚、悠遊的野鴨及引聲高吭的野鳥。

  「爸爸,每隻魚都好胖喔!」”屏屏”又出聲了,每次的發音總是語不驚人死不休。

  「一餐吃一隻,可以省好多錢錢哦!還有鴨子吔~嗯!好久没吃當歸鴨了。」真是令人噴飯。

  一陣哄堂大笑。「屏屏,你家的冰箱不夠大啦!叫爸爸多買個二台,然後通通抓回去,讓你一次省個夠。」是調侃吧!看著林仔夫妻二人尷尬的表情,那哭笑不得的窘態,在我心底為之一懾,頓時,我的情緒也隨著他們夫妻倆一起起舞,竟也無由的靦腆了,真是奇怪的感覺(大概是同身為父母,如感身受吧!),呵!呵!呵!

  第四印象~敘餐。用餐,應是最吸引人的時段了,民以食為天嘛!恰巧,林仔一家口子與我們是同桌次的;每道菜一上桌,”屏屏”總是拔得頭籌搶先品嚐,從他狼吞虎嚥、津津有味的吃態中,想必道道都是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吧!唉...看看咱家的兒女,那慢條斯理、味如嚼蠟的模樣,不知此情形若真被主廚者看到,是否對自己的廚藝產生質疑,而從此自暴自棄呢?真有那麼難吃嗎?孩子。真是一樣事,二樣情呀!叫我如何情何以堪~對不起了,主廚。

  親子遊圓滿的結束了。裝滿森羅萬象的回憶百寶袋~除了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的笑臉、一路湖光山色的美景外,最令我忘不開的是”屏屏”喜形於色、毫不做作的璞實表現;當我在1個月後聴到殘酷、而令我思緒崩潰的事實後,這個孩子的影像將會在我的回憶百寶袋中,佔有一席之地直到永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y614&aid=77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