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藝廚房~(三)戀情的開始
2007/09/13 14:04:24瀏覽388|回應1|推薦8

三、戀情的開始

  自從和謝長怡認識之後,每一結束北上的七天出差,詹孟辰總會帶著悵然若失的心情回到高雄,那種殷切期待下一個出差日的到來,總讓他魂不守舍。靠著電話雖能暫時一解想念之苦,但每每在掛斷電話的那一剎那,更是讓他的心情盪到了谷底。相思不是病!但~想起來時常會要人命~為了替自己的思念解套,詹孟辰兵分二路:一方面向上級提出調職台北的申請,一方面上呈特休申請,他要出其不意的北上鶯歌,去探視謝長怡。

   趁著夜半少人車之際,詹孟辰開著車直往北二高~鶯歌之路前進,水晶音樂一路伴行,清新的聴覺享受,彷若置身幾經浴火淬錬方才出窯的極緻陶藝品之中,如此令人心胸開濶。天翻魚肚白、破曉時刻,鶯歌已是漸行漸近了;不消一會兒,“長怡館”已在眼光範疇之內了。將車子停在大榕樹下,拎著行李,他躡手躡腳的往“長怡館”方向移動伐子。

   舉手正要按門鈴時,“長怡館”的大門~“唰”一聲的豁然大開,阿叔叔驚見他,不分青紅皂白的就唸著說:「你這個高雄囝仔啊!是想嘛嚇死我這個老伙仔哦?」

   「歹勢啦~叔!」因自己的驚人之舉而造成別人的困擾,詹孟辰頗為自己的行為感到愧疚。「長怡.....」

   「唉喲~講你少年人談戀愛,攏不在看時間,七早八早想嘛看就跑來,真是傷腦筋。」他搖著頭並側身讓出一條通道,指著往廚房的門扉說:「伊治內底,你自己入去找伊。」說完就丟下詹孟辰一人離開“長怡館”。

   從未進去謝長怡所設定的禁區內,今若不是叔叔的允應,他還真不敢如此的冒然。抱著忐忑的心情,他往禁區方向行進。穿越過門扉,井然有序、乾淨俐落的廚房明亮的等待主人的使喚;廚房最右邊的門稍開了一條縫,隱約傳來機器轉動的聲音,他輕推門,柔和的燈光下,只見牆上的一幅結婚照伴著凝聚著精神的謝長怡拉著粗胚,他從不知謝長怡竟也是個泥土玩家。「長怡!」他輕聲喚著。

   謝長怡如驚弓之鳥,機器上轉動著即將成型的粗胚,一霎那間塌陷了下來。「你怎麼來了?」她回頭看著他,口氣好平淡,聽不出是高興抑或不悅。

   「開夜車上來的,只是想見見你而已。」看著牆上的結婚照,女孩跟謝長怡長的好相似,莫非她已婚,不然為何每次與他說話的語氣都是如此的平淡無味。「打擾了你的作息,真是對不起!」看著她收拾著殘局,詹孟辰趕緊補上這麼一句話。

   「別這麼說~你並没有打擾到我,只是你没事先通知就跑來,讓我有些受寵若驚。」整理就序並洗淨雙手,她脫下工作袍笑容可掬的迎向他。

   二人相偕由後門散步到大榕樹下,清晨的空氣,乾淨地令人呼吸順暢。「我以為你還在高眠中。」他找著話題,但對於那幅結婚照,他是耿耿於懷的。

   「我一向睡的晚,起的早。你對我本來就了解不深,所以不能怪你自作主張的以為。」面向晨光,話中藏著玄機。「詹孟辰,我不是你理想中的女孩子,離我遠一點你會比較安全。」

   「你在說什麼?」他詫異。

   「工作室裡的結婚照你應該有看到吧!」她轉身面對他說:「你想問卻不知該從何問起,對吧?」她苦笑著。「每次你打電話來,我總是想跟你說清楚講明白,但...唉!那雖是我父母的結婚照,但也是唯一的一幅遺照。」

   「遺照?你是說你的父母早已不在人世了?」

   謝長怡點著頭。「我生下來是個兔唇寶寶,爸爸和媽媽為了送我到醫院作手術,半途上的一場車禍帶走了他們的生命,我是由叔叔一手養大的孤女,一個出生就注定是個不幸的孤女。」淚眼雙垂的面容,讓人更覺我見猶憐。

   「誰說你不幸?」他擁住她,情深意重的說:「你的氣質與才氣,不是一般的女人所擁有的,今天若不是我親眼看到,我還無法相信你是個泥土玩家呢!」

   「聽叔叔說:爸爸是個陶藝家,而媽媽是個頂尖的廚師;“長怡館”裡的收藏品和菜單有一部份都是我父母所遺留下來的資產,我謝長怡只是延續父母未完成的志願,努力將他們的一技之長發揚光大罷了!」她抽抽噎噎的訴說著。

   「那獨樹一格的餐盤和好吃的料理全部都出自你手?」他低頭看著她問。

   「我像隻青蛙嗎?」她沒好氣的推開他。「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我不需要用說謊來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她慎重其事的看著他說:「離開我吧!我不希望對我好的人都面臨絶望的窘境。」

   「不。」詹孟辰斬釘截鐵的拒絕說:「我才不怕你剋!六兩重的八字夠把你的刑剋化為烏有的。」他將謝長怡重新擁回自己的懷抱中說:「請調的申請已經OK了,下個月我就長期派調台北了,從此而後保護你的責任就委交給我吧!」

   在他的懷抱中,謝長怡縮瑟地點著頭,此時一股暖流輕滑過她曾經想放棄的心。去飛吧!去追求內心所渴望的吧!走出兔唇兒和孤女的陰霾,為了完成父母的遺願,她不斷地努力學習這麼多年,雖然只是稍有成就,但就足以證明~只要不放棄希望,幸福是隨侍在側的,不是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y614&aid=1229078

 回應文章

yi-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17 11:59

出其不意,你打錯字

我知道自己小說擬得不好,還在摸索中

也許是種習慣,經常簡字化,以致不會寫了

你才是箇中高手

曾一毛(tcy614) 於 2007-09-18 13:56 回覆:

ok!

修飾一下就好了啦~

重點是在如何”拉開字意間的距離”這方面下功夫,

就可以讓字句更美更具親和力,

再加有主題,有方向就可以了說!

這篇係屬即興中短篇,是可以修改成長篇...

不過...有點頭昏....以後再慢慢改吧~~先刊完再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