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藝廚房~(四)開張的人生
2007/09/18 14:11:20瀏覽365|回應1|推薦9

四、  開張的人生

  長期派調台北已過了半年了。這段時間,雖然是台北鶯歌二地奔波,詹孟辰卻是忙的的不亦樂乎。

  初秋的某個下午,慵懶的陽光偷偷的躲藏在雲娘後面,灰暗的天空,透露出欲言又止的暗示。詹孟辰將最後的一份報價單傳真出去後,看著時間~嗯!快午餐時分了,這個用餐時間,想必謝長怡已經忙的不可開交了;打個電話問侯一下吧!

  但...響了好久的電話卻遅遅未有人接聽,最後竟然斷了訊。帶著心裡燃起的那股不祥的念頭,跟著同事到老地方草草地解決完午餐,回到辦公室,電台裡正播放著新聞,他無心聽紛擾的政治新聞,拿起電話撥出~“長怡館”的狀況依舊,於是他順手拿起雜誌,囫圇地草率翻閱著。

  “現在報導一則最新的火災新聞:鶯歌鎮老街郊外的一家長怡館陶藝餐廳,在11:35分時發生了火災,打火英雄正在現埸進行滅火,因正值用餐時刻......”這個新聞讓詹孟辰從椅子上彈跳了起來,他慌亂的整理好桌子,寫了張紙條往同事的桌子上放後,便急忙的往外衝。

  一路上他橫衝直撞的開著車,紅單的威脅已不在他的考慮之中了;30分鐘後,他已到達火災現場了。瘡痍滿目的模樣,活像是剛經歷一場戰爭的洗禮般地讓人不忍目睹,他在人群中流竄著找人~長怡叔...你們在哪裡啊!最後終於在大榕樹下找到互抱一起的二人。

  「長怡才叔。」詹孟辰如獲至寶的上前擁護著他們。

  「孟辰,没了...長怡館消失了。」謝長怡狼狽的看著他,不斷地哭著說。

  「發生什麼事了?早上我出門的時侯不是還好好的嗎?」他追問著。

  「我上次不是有跟你提過要更換老舊的電路嗎?才跟水電工程公司談好細節而已,不等開工就先走火了。」她看著驚嚇過度的叔,心有餘悸的說:「還好剛才的一場大雨,才没讓事態擴大。」

  「人平安無事就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燒。」他安慰著她說:「等餘溫全部散盡了,我們再去一樣樣的找出來。今晚就暫時在飯店裡往一宿吧!」扶著叔跟著詹孟辰往車子停泊處步行而去,她回頭望著如廢墟般的“長怡館”,堅貞的意志寫滿了臉上~没有破壞哪來的建設,只要不放棄希望,幸福永遠是隨侍在側的。 

  二個月後,一棟復古卻又不失現代感的磚瓦建築在大榕樹旁嶄新的矗立著,“長怡館”的匾額仍存在著,只是懸掛的地方已改在大榕樹上了,而原長怡館旁也多了一座取名為“陶藝廚房”的展覽館~每一道菜撘配著不同風格的餐盤,林林總總的共有一百多道,浩浩蕩蕩的陳列在館內。熙來人往的人潮把“長怡館”和“陶藝廚房”擠的水洩不通,就連大榕樹下也塞滿了乘涼、話風月的遊(饕)客。

  “長怡館”裡多了好幾個人手,雖都不是勞資關係,大都由喜愛陶藝和餐飲料理的人義務性地前來幫忙招呼客人,但那親切的十足專業度,讓人翹指稱讚。廚房裡,謝長怡和詹孟辰雖忙得焦頭爛額,但從他們彼此的表情動作裡,已明白的彰顯出過去那一段不歡的狼狽歲月,早成了過眼雲煙,這是一個延續過去傳統和創造未來的全新開張人生。

  「休息一下,喝口茶吧!」謝長怡遞過一杯溫熱的菊花普洱茶給他說:「你上班已經夠累了,還讓你在假日做的像條狗,對你我真是過意不去。」

  「說的是那門子的客套話。」詹孟辰啐飲了一口茶說:「下個月你就是太太了。夫妻同心,點石就能成金啊!」

  「是啊!」她有所感慨的說:「陶博館的那一個際遇,完全改變了我的人生。」

  「不是你,而是我們。」他糾正她。

  「嗯!」謝長怡高舉著茶杯,對著詹孟辰說:「老公,我以茶代酒向你敬最高的謝意,因為你的出現才讓我了解到~只要不放棄希望,幸福永遠是隨侍在側的真諦。」

  「不客氣啦!太太,乾杯。」鏗鏘有力的乾杯聲,來自由泥土燒製而成的茶杯,那對每一萬物本身所蘊藏的能量,有著極大大的意義。

  當泥土遇到火,會發生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呢?除了淬錬的人文歷史外,還有更璀璨的開張人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y614&aid=12402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佛法真諦
2007/09/18 14:14

我的人生已經漸漸開張

謝謝這篇文章給我的啟發

曾一毛(tcy614) 於 2007-09-25 22:39 回覆:

不能掌握明天....

但至少...

可以延續今天的快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