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博廚房~(一)邂逅
2007/08/25 09:59:05瀏覽318|回應0|推薦11

一、邂逅

  十月的陽光透過陶博館別出的建築,頑皮地玩起光影的遊戲;詹孟辰坐在水聲潺潺的入館橋道上,閉目享受這風揚心靜的悠閒時刻。原以為苦的每月為期七天的北上出差,現儼然已成了他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最好機會了。

   剛親臨完一場火與泥土交織成的盛宴,那淬錬的人文歷史,在心中堅固地築劃起一條震撼的軌道,每行駛乾涸的心靈上,總讓人的血脈久久地澎湃不已。詹孟辰放空了所有的思緒,不管喧沸的聲囂,只要眼、耳、鼻接收到暢快淋漓的舒放,其他的全都不重要。

   「唉呀!」痛苦的聲音傳來,這個刻意壓低頻率的呻吟吸引了詹孟辰的注意。他睜開眼搜尋,只見一個長髮半掩,身材纖秀的女孩,近距離的曲身跌坐在他的眼前。在她尚未成為注目焦點之前,詹孟辰釋出善意的伸手拉她一把,這時他才赫然的發現她足下穿的是一雙平底鞋。

   「你..穿的並不是高跟鞋吔!」他明知故問~這陶博館的道路應該還算平坦吧!

   「嗯!我..是習慣性扭傷,休息一下就没事了~謝謝你。」從淡淡的口氣中聽來,如此冒昧問她的人,看來詹孟辰並不是第一號。

   「正眼答謝我這個“恩人”應該不為過吧!」見她始終未抬頭相對,他有些惱怒地興起小家子氣的想法,但他仍然隱忍著不發。見她掌中的手機一直没得空閒~關鍵時刻通聯不到人是最急切的;這種心境,詹孟辰最能感同身受的,因為他也常常為此而大傷腦筋。

   「找不到家人嗎?」見她深深的嘆口氣,詹孟辰又釋出善意的問著。

   「嗯!大概出門買東西去了。」她無奈的說:「没關係,大不了跛著回去囉!」她嚐試性的站起身,但剛扭傷的腳不怎麼賣面子似的,又讓她迅速地回坐了下來。「這下子糗大了,總不能一直呆坐在這裡吧!」她自言自語著。

   詹孟辰聽了有些哭笑不得,這莫名的際遇,讓他有著被愚弄的感覺。「你家在附近嗎?如果不是很遙遠,我帶你回去。」儘管有著被愚弄的感覺,他仍然自告奮勇。

   「你要帶我回去?」因為驚訝,終讓她正眼與他的眼眸相對。「路程應該不算遙遠吧!坐車...大概只要10分鐘而已。」

   脂粉未施的臉上,寫滿了“清秀”二字,臉上的自然亮彩讓人心曠神怡,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人中那一條淡的幾乎看不到的接縫~她是兔唇兒。詹孟辰不發一語地盯著她瞧,他有些懊惱上帝,怎忍心在這麼一張幾乎完美無瑕的臉上,留下惡作劇的痕跡。

   「坐車要10分鐘,大概是很遠吧!」詹孟辰的緘默,讓她回收了驚訝。   「没關係啦!等腳回復了意識,我就可以自己走路回去了。」她黯淡的低下了頭,長髮仍半掩。

   「哦..我..你..你不要誤會啦,我没說不帶你回去啊!」他為自己的失態而感到抱歉。「坐車只要“10分鐘”是吧?」他站起,背身矗立站在她的面前,180公分高的他,有著讓人值得依靠的感覺。「上車吧!」他蹲下身,愉快地吆喝著說。

   「上車?」她有些不可置信。「你要背著我走回去?」

   「坐車10分鐘,走路大不了多個20分左右而已~我人高腳長嘛!別想那麼多,上車吧!」

   在眾目睽睽下,她羞澀的上了一部完全符合人工學的“車子”。「謝謝。」她在他的耳畔輕聲說著:「我叫謝長怡,你呢?」哦!她懂得自我介紹了。

   「詹孟辰~詹天佑的“詹”、孟子的“孟”、良辰美景的“辰”,這樣的介紹夠不夠清楚,哈!哈!哈!」他放開聲的笑著說:「車上的客人,你可要給我報路啊,這鶯歌的馬路,我可是第一次壓哦!」

   「没問題,要我充當響導也可以啊...只是要等我的腳回復意識哦!不然你會被我壓扁的。」

   「你聴過有那座山會因百花遍地而坍崩的嗎?」突然之間,他學會了愉悅。「安啦!我是一座山不是軟腳蝦啦!」

   「嗯!堅挺如山的車子....」

   「哈!哈!哈!」二人異口同聲的笑著離開陶博館。

   當泥土遇到火,會發生什麼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呢?走入想像的空間,思緒會更天馬行空哦!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y614&aid=1186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