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選擇醫療的抗癌歷程--生命使用說明書身體篇
2007/09/25 11:23:51瀏覽2686|回應7|推薦53

於民國81年因抽煙20年,有一天,感覺呼吸時空氣進出、鼻咽交會的地方,好像有很多螞蟻的腳在裡面踩來踩去,每天如此,那踩來踩去的腳,從起初的一個班約10隻,慢慢增加為一個排約30隻,慢慢再增加為一個連約150隻……密密麻麻在鼻咽處踩來踩去,非常不舒服,心裡也滴咕著這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也不記得過了多久,有一天晨起,習慣的在刷牙前吐出的痰,好像有一絲絲血絲,從那天以後的每天早上,起床後的第一口痰所帶出來的血越來越多,直到有一天吐出來的痰全部是鮮紅的血,我這才開始緊張、疑惑的找資料,查到的資料告訴我──那是罹患鼻咽癌的徵兆。我進一步以腳底反射區鼻子的反射點(兩隻腳拇指併攏互相碰觸到的地方)按壓,痛得不忍再下手──到此,我已確認是罹患鼻咽癌了。 

大家談癌色變,我不幸也面臨人生最重大的抉擇:「才40出頭就要被疾病判死刑我有機會戰勝病魔活下去嗎?」我選擇要與可怕的癌細胞對抗!且有信心不會死於癌症。   

我的信心來自6年前對身體的本能、疾病的成因、恢復的方法有了深入的探索和了解,要戰勝它,我的觀念態度、生活習慣必須做徹頭徹尾的蛻變才行(請參考人體是個最優秀的『神醫』」、「我們還渾然不知兩篇),我大致擬定抗癌步驟如下:   

一、我開始堅定我佛教的信仰,使自己不再桀傲不馴!

信仰使我真正明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而開始懂得謙卑、虛心接受勝

過我的人(其實自己不怎麼樣,只是自以為了不起在作祟); 

二、修改、調整污染不端正的心、以及想法、觀念、和習慣。

假如在沒有信仰的過去,要改變想法、觀念、和習慣那比登天還難,這

是眾所週知的,有了信仰以後,懂得「內觀」自己的心念與行為,檢討

過失,有誠意改變自己,讓自己像死過一次後的重生,所以就比較容易

做到了; 

三、素食──把與其牠生命結怨結仇的飲食習慣截斷。

        素食其實也是斷惡最積極的行為與做法,佛教信仰的中心主旨是「眾生

        平等」、「因緣果報」,吃禽畜的肉,當然違反教典的宗旨,我下定決

       心馬上決定「斷除造惡」; 

四、戒菸──把一向認為沒有太大的不良嗜好,不必戒的煙癮戒掉,但鼻咽

        癌是20餘年來此物所造成,想保命非戒掉不可,這個過程我不費吹灰之

        力就戒了; 

五、發大願,願以此身做廢物利用來利益別人,彌補罪愆(能用多久算多

        久)!

一向自私自利的我,開始關注以前漠不關心的周遭人事物!開始懂得反

省、懺悔過去做錯的事,反過來更積極、認真的面對生命,並於8812

創立中華智慧人生文教發展協會,909月起開辦貧困單親兒童免費課

後照顧(目前在台北、中壢、新竹共10校,六年來照顧兒童超過1200

人次),也盡量參加師兄師姐們發起的慈善活動。 

六、自學腳底按摩──以自我按摩自救,效果非常顯著,而且身體任何大小

        狀況幾乎不用麻煩別人。 

大約34年過後,鼻咽癌的症狀漸漸消失,但那種不舒服的感覺悄悄轉移到扁桃腺、甲狀腺、副甲狀腺、唾液腺,在右下巴內舌下部位經常抽痛作怪,民國85年靈機一動,為何不用很多人試過而有效的方法呢?於是再增加: 

七、持咒──跪著持大悲咒49遍,每次誦完連迴向約60分鐘,到第三天約誦

        到10餘遍時,我的右手拇指背的骨頭開始有刺癢的感覺,很不舒服,誦

        完後急忙用左手拇指按刺癢的部位,像腳底按摩一樣非常痛,感覺就很

        舒服,從那次起,就不必按腳底,只按右手拇指背,我用特殊工具按

        摩,按到很痛時,下巴內才會感覺舒服,朋友看見都好奇的問我為什麼

        要這樣「自殘」呢!聽到「自殘」,才猛然回想起青少年時代住在鄉

        下,打死蛇的景象,那時見到的蛇幾乎每一條都要死在我的樹枝、竹

        棒、石塊下,少說有500條以上,頭部被我打碎打爛,蛇痛苦的捲曲虯結

        而死──我的指頭,現在不正像蛇的頭嗎?終於明白自己遭遇的絕症,

        原來跟那麼多以為不值的小生命報復有關,對於「眾生平等」、「因緣

        果報」的認識又更上一層了; 

八、機能性食品──弟媳因美容同業介紹吃了一項以「薑黃素」為主的食

        品,很快的改善產後大部分婦女都有,婦產科醫師長久以來無法改善的

        問題,她也介紹給她有同樣困擾的客人吃,也都在一、二週內就改善,

        從拒絕、試試看、完全信服到全力推廣,是經過自己和親友親身體驗的

        結果,她就要我弟弟吃婦科以外的其他產品,胃潰瘍、腸胃的問題奇蹟

        似的也改善,這樣明擺在眼前的活例子,我沒有理由拒絕。吃的感覺

        是:精神特別好,腦筋清朗、注意力集中,思路清晰,睡眠時間縮短(

        腦細胞能充分休息、修復)。而近一年多前偶而會有偏頭痛──從右耳

        後,好像有一節火箭在右後腦殼內向頭頂發射、像要衝破腦殼頂上開花

        一樣,每天都會來幾下,那種感覺非常恐怖。吃這產品一年多來右下巴

        內抽痛的困擾右耳後火箭般射入的恐怖感覺大約減輕99%,這可從按摩

        右手拇指反射區次數減少證明 

註:如「人體是個最優秀的『神醫』」、「我們還渾然不知」兩篇所

說,營養素補充對了,細胞獲得它再生、代謝所需的原料,它自然而然

就會調整、修復、平衡……恢復身體應有的機能,我們的飲食內容是碳

水化合物、油脂、蛋白質攝取量太多、過量,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

嚴重不足,那要歸咎於偏食、三餐所用食材太少、土地因化學肥料而死

亡、我們吃的蔬果幾乎是「工業果菜」了。 

如果以上努力都無效,佛教徒都知道還有最神妙的一招,那就是:

九、放生──我還沒做。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1950&aid=1255132

 回應文章

仙夢奇緣
努力啊!!
2007/11/09 08:40

你的經歷很可怕,但是你看來很堅強和有毅力,

身體患上病痛才知道患病者的苦況,

正如我現在一樣,每天也跟死神擦肩而過,

希望你多努力,也大家一同互勉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相隨心轉
2007/11/06 21:04
哇! 人生經歷這麼大的轉變, 您真是非常有毅力的人. 相信您未來的人生會更好!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1-07 14:53 回覆:

感恩你的回應和推薦鼓勵

的確喔 當所做所為不畏自己時

心地淨化無雜染  自己必然改變

祝福你的業務蒸蒸日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0/28 22:53
加油 ! 給您打氣 .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0-29 11:32 回覆:

感恩妳的回應打氣

也祝福你健康開心


沛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挺好的
2007/10/23 01:27

以往除了工作疲累之外,以上所述其實很多都沒有。

不煙不酒不應酬,心地善良,自小至今妄動殺念屈指可數,早就發過大願渡眾生,只是至今難度己,似乎還在期許空想階段,不會腳底按摩,沒有吃純生機飲食。生病前沒資格個人談生機飲食,生病後沒財力談生機飲食。


和風(前世今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療癒
2007/10/05 23:56

文如燈塔、明月,卻能給予迷航者指引。

請問:

金剛經內所提: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既是有為法,即如夢幻泡影‧‧‧

是否     心念具足    即能自然療癒?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0-13 20:24 回覆:
 真真抱歉

颱風前後兩次電腦罷工

漫長的等待電腦看診

遲遲無法回應你的留言

金剛經這四句偈 舉夢幻  泡影 如露 如電為例

我的理解是短暫的東西 我們有感覺 卻不要執取 死抓不放

大約對治我們的貪愛 貪戀

你問  心念具足〈若加至誠懺悔〉 即能自然療癒 --或許可能--但道證法師〈高雄某醫院腫瘤科女醫師,當發現自己也罹患癌症時毅然出家,最終仍敵不過自己專業的疾病而往生〉的實例也說明不盡然

若時時刻刻都能身心雙管齊下,寶貝它們,會是比較正確的方法,你同意嗎

已把你加為好友

希望多交流喔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7/09/29 01:13
繼續努力,加油哦~~還沒作的,要補學分哦~~呵呵~~

V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9/28 06:55
加油!!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0-13 19:49 回覆:
 真真抱歉

颱風前後兩次電腦罷工

漫長的等待電腦看診

遲遲無法感恩妳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