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常感冒的人請注意囉--厲害的鹹檸檬
2007/11/13 11:58:01瀏覽22207|回應19|推薦81

自民國76年起,知道檸檬真是寶貝之後,感冒時,一次就買10斤左右,兩小時壓2顆檸檬汁來喝,積10顆檸檬皮,加入水慢火熬1個半小時,倒出來約500cc的熱檸檬皮汁,趁熱慢慢喝下肚〈酸苦,要好喝可以加適量冰糖〉,2~3天檸檬吃完,感冒各項症狀大約也緩和,一星期左右就好了,二十年來感冒不再吃藥。沒想越南傳來經泡製的檸檬會這麼加倍的好!                                                                                           

 轉貼分享

有病治病,沒病強身。來看看,來瞧瞧唷。
話說筆者〈註:網路世界一個隱姓埋名的善心人士〉我從小氣管就非常敏感,所以一吹風,被煙燻或是小哭一下就會咳咳咳。感冒就別提啦,那個咳起來簡直連肺都要出來了。

 
   
去年〈註:作者沒交代是哪一年〉一個寒流就把我整慘了,咳到老闆都請我回家休養。第二天,我的越南同事帶了一瓶古古怪怪的水果罐頭給我,叫鹹檸檬。同事用 1 tablespoon 的鹹檸檬加上 4 tablespoon 的蜂蜜在馬克杯裡,衝入熱水,把鹹檸檬戳得碎碎的要我喝完。

 
   
我半信半疑的咂了一咪咪,嗯好喝唷!結果喝了沒幾天,我居然停止咳嗽了。同事說鹹檸檬加蜜是養喉嚨的,她那瓶是泡了七年嘍。當然,泡一年就可以用了啦,不過越久就越好啦(我不知道為蝦咪)。原來我喝了一瓶XO級的鹹檸檬呢。

 
   
上個月老妹每個禮拜都感冒兼狂咳,我趕快翻出醃了一年多的鹹檸檬給老妹治病。順便泡了杯給老妹的禮服製作者,冰茶小姐。老妹喝了以後,聲音聽起來總算像人類了。冰茶小姐則在第二天飛快向我跑來,要我傳授那神奇鹹檸檬的秘密。原來她嗓子痛得一天都無法開口,喝完鹹檸檬還可以唱女高音。
 
   
好吧,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如果妳有和我一樣的煩惱,不妨也泡一瓶來試試呀。做法很簡單,找個帶蓋 玻璃瓶 ,塞滿洗乾淨的檸檬 (整粒不要切開 ),塞緊唷。加上粉多 鹽 ,再沖入熱水 。水要蓋過檸檬,鹽要多到加了水程飽和狀態。寫上日期,蓋上一層膠膜,上緊蓋子,放在陰涼處一年就成了。

 
   
記得多泡幾瓶,否則你是永遠無法吃到七年 XO級的鹹檸檬。因為會有知情人來要,我在一個冬天就用了五粒(一大瓶也不過八、九粒)。哦,對了,放一個月後,你會發現檸檬越來越縮水。別擔心,粉正常地。再給它十一個月,它費美給你看啦。

老媽有一次給她朋友的媳婦一粒鹹檸檬,因為她懷孕又感冒。好可憐,又不敢吃藥,又怕baby 被咳出來。還好老媽難得想起我的好東西,就翻翻找找,偷偷挖了一粒給她吃。最近我發現存貨已經見底了,好吧,再泡兩瓶。 

小貼士:
* 過了第一個月,檸檬會開始縮水,原來塞的緊緊的一瓶會 開始鬆動。浮

    在上面的檸檬會泡不到鹽水,而會乾乾黑黑的。我在封瓶時做了層層保

    護,所以每兩個禮拜,就把瓶子倒過來放。這樣持續兩到三個月就可以

    了,為原來看似乾掉的檸檬開始吸取鹽水,慢慢膨漲起來,就不會因為

    碰不到水而變乾癟了。 

* 如果你的瓶子不允許你倒過來放,那就常常搖晃瓶子或開蓋用湯匙,讓浮在上面的檸檬換到下面。 

* 每次要用,取一粒檸檬出來放到 zip袋。這樣剩下瓶子裡的還是乾乾淨淨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1950&aid=13704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回收嗎
2010/02/16 00:16
已吃掉一罐鹽檸檬啦,剩下的鹽水可以再煮開,再加鹽到飽和,再加檸檬下去泡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8/08/23 11:00

我確定用最飽和的鹽水,而且把化不掉的鹽也倒進罐裡,泡了一罐檸檬,今天是第三天,檸檬全變成像甘草芭樂的顏色是正常嗎?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8-08-24 09:58 回覆:

就是這樣

它在鹽水中會繼續變化

變化成不像檸檬的樣子

一罐不夠喔

建議多泡幾罐吧

祝妳健康不會感冒

把鹹檸檬用來廣結善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8/02/07 14:26

檸檬好~常食~

醋酸檸檬也不錯

乾的方便攜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冒昧
2007/12/19 13:47
第一次拜訪就發現寶啦,請問小檸檬可以嗎?(我在墨西哥,超市賣的都是檸檬)一定要用粗鹽嗎?謝謝!感恩哦!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2-20 22:31 回覆:

台語說--沒魚蝦也好--不知妳去國多年還記得嗎

只要它叫做檸檬

吃起來酸勁兒像檸檬

那應該就是沒有中的優選了

粗鹽是天然鹽-細鹽已經化學精練了

化學處理過的對身體一定有或多或少的傷害

感恩留言 祝福健康吉祥


台灣阿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學做鹹檸檬
2007/12/17 22:56

哈囉  帥哥 哥哥你好

好久沒跟你瞭天

這幾天因我感冒而有點小咳嗽

但隔天卻咳得很利害  同事一 直要我去給醫生看

但是我最不喜歡吃藥 後來我想到你曾經有寫出過(鹹檸檬)這個秘方

但我沒有鹹檸檬只好把檸檬切薄片加鹽巴再冲溫開水 沖一整壺約2000cc  整天就當開水喝

ㄟ 沒想到我一天 這樣喝下來 我咳嗽竟然好了將近一半 真是太神奇了

真的該做鹹檸檬了  但做鹹檸檬有些部作我不太懂

就是那個鹽要加到蓋過檸檬嗎 還有溫開水是沸騰過的開水嗎要倒進去的水是熱熱的開水還溫溫的開水  之後要取出食用的是檸檬還是它的汁哪

請帥哥  哥哥麻煩為我更加詳細說明好嗎

不意思打擾你了   謝謝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2-18 22:51 回覆:

告訴妳  但醃好要留給我ㄔㄛ

做法是水煮開同時放入粗鹽攪拌〈粗鹽是天然鹽-細鹽已經化學精練了〉

鹽加到溶不開殘留有顆粒

這樣就是飽和了  這是最佳的防腐環境

水涼後先把檸檬裝入罐子

在把鹽水倒滿淹過檸檬

這樣保證放10年也不會壞的

祝你成功  記得分享喔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12/06 12:06

鹹檸檬真的很棒


純素生活創造和平42國字幕Suprememaster TV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
2007/11/28 15:54

很受用喔

小魔女收走了.........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1-29 21:51 回覆:
祝福妳全家健康

Daylil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Ooops!
2007/11/23 14:11
更正之前的回應。我想知道鹹檸檬一定要泡一年才可以用嗎?
☆ ☼ 保持愉快的心情;讓自己每天都過得快快樂樂!☼ ☆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1-27 13:10 回覆:

依推斷  若泡製不滿一年

就不幸需提早開缸使用

那也無仿  多吃幾次應該可以改善才是

就像我   一次感冒吃掉十斤檸檬

感冒就好了  二十年來我感冒只用檸檬

祝福你


Daylil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試
2007/11/23 14:05
我很怕感冒,只要一咳嗽,就咳不停。一定要泡一年可以用嗎?
☆ ☼ 保持愉快的心情;讓自己每天都過得快快樂樂!☼ ☆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鹹檸檬
2007/11/20 18:00

之前只知道把檸檬皮丟進冰箱除臭,

多謝分享指導  

曾俊卿~生命教養-言行註定命運徵志工師資(tcc1950) 於 2007-11-22 11:07 回覆:

多醃幾缸以備不時之需

希望更多人知道

以免被藥物所害

感恩回應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