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許你可以…..為母親做Brunch…
2010/05/03 12:10:25瀏覽1441|回應16|推薦123

你知道母親喜歡甚麼嗎?

我的母親,甚麼都不喜歡,只要看到我們在身邊….可是,遺憾的是,我偏偏沒能給她太多這禮物,在她生前…..那我這母親又喜歡甚麼呢?子女們都遠遊了,所以我最喜歡的,是天天聽到孩子的聲音,電話中傳來:Hi, Mom!就夠了,那晚我會睡得特別甜……跟所有的母親一樣,每隔一段時間,總會拿出跟珠寶盒鎖在一起的,他們從小到大寫給我的卡片,回味那一幕幕扶養過程的歡喜與甜蜜,好像還聞得到他們身上的奶香味….是的,母親最喜歡的,就是孩子們溫馨的話語 (明知頂嘴的日子也不少J)  

除了這,如果還想做些甚麼,那就給一份體貼的心意吧!

! 猜到了嗎?母親節起床第一件事,換你為她準備早餐,讓她知道你多麼重視這個日子,又縱使你不在身邊也沒關係,想辦法暗示老爸代勞,說不定還給媽媽帶來更甜的驚喜呢!

做甚麼好呢?千萬不要做她每天替你準備的,我保證,她愛吃的一定不是這一種,說不定等你上學上班後,她有自己的版本。記得我母親,每天早起為我們煮全套早餐,但是等我們走了,她自己卻偷偷吃香香的肉燥麵,ㄧ直到父親罵出來了,才東窗事發,沒想到後來我當了母親,也做同樣的事,被精明的女兒發現…..喔,不是鼓勵你用泡麵打發,反而是要好好做早餐給母親吃,讓她知道,原來她可以有更健康又美味的版本,而不忘照顧自己,(這也曾經是女兒帶給我的靈感 ^^),又萬一母親真的喜歡,學起來了,以後就變成你有口福了,不是嗎?一舉數得 (開玩笑的,不可以有這心機!)

也許你有更好的Idea,但是這幾式是我在假日早上,可以慢條斯理做的;

地中海風味的Omelette

非常簡單,先將內餡用橄欖油炒熟,可以有自己的選擇,蝦(香腸)及一些蔬菜,要記得放些新鮮香草如巴西利,很不一樣的。在蛋液中,如果手邊剛好有小細蔥(Chive),不妨加些,讓它再增添一分滋味!

義式香腸薯塊土司;

如果母親喜歡香氣重的,Sausage是不錯的選擇,和微帶辛香辣味的薯塊….但是放心,我們的燕麥吐司以及上面的Toppings,會幫你平衡口味與營養,抹上白豆和優酪乳調製的醬料,配上番茄酪梨,柔軟又香醇…..她會非常喜歡的!

希臘式的三明治;

      (這用的是有嚼勁的French Bread,內容很豐富喔)

也不算太難,用現烤或煎的蔬菜肉排(可用現成Ham或牛肉片)Cheese有多種選擇,加Goat Feta Popular,這三明治好的是,不像傳統的冷食,溫熱又新鮮,ㄧ直是我的最愛。   

也可以用全麥吐司,較軟少些嚼勁(多了香香的Bacon :P)

最後,用原味Yogurt 加水果當甜點,她一定感到 清爽又甜蜜" .... 就是母親節的好禮物了!

     

記得泡杯咖啡,果汁,牛奶或...跟母親(孩子的媽)一起享受這豐盛的Brunch喔!

母親節健康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3253&aid=399844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omelette
2011/09/05 20:31
好豐盛的omelette~吃了一定很幸福~:)
茱莉雅..(tc3253) 於 2011-09-11 07:01 回覆:
謝謝! 希望全天下的母親和孩子們都很幸福.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菜 是有感情的
2010/06/26 14:11
菜   是有感情的 !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6-27 15:26 回覆:

山下阿哥種田也種菜嗎? "菜有感情" 這句話說得真好! 不論是生的或熟的, 只要用上你的心得來的.

我種的水果較多,  常會自言自語跟它們說話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26 14:08
茱莉雅的  Branch  溫馨又美味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6-27 15:12 回覆:

謝謝! 做給母親吃的, 一定要充滿著愛囉! 但願幸福人 能好好珍惜與母共處的日子...


shiaoling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好厲害喔!
2010/05/14 11:59

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

藝術美學~真的很重要.....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14 18:41 回覆:

謝謝!

肚子餓時, 看起來會特別好吃  

不過這些的確是我喜歡的私房"餐", 尤其是熱三明治.

歡迎常來逛逛!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藝術
2010/05/12 15:34
真是藝術就是生活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13 04:01 回覆:

謝謝! 過獎了, 雖然還是歡喜被欣賞

不過, 現在人對吃的講究, 的確已晉升至較高的境界.

而做吃的人, 如果也能將工作當成一種理想性, 也會樂在其中呢!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馨香
2010/05/09 15:12
 

祝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 !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09 20:53 回覆: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吃的様子~
2010/05/06 01:43

乾脆自己先來做做看,你那個有bacon的三明治,看起來好好吃呢.蛋包也別緻,看來不難,就怕失敗,然後全家只好改吃水餃。等一下把它印出來,回家翻一下冰箱,晚上試做一下.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06 03:53 回覆:

看來我們這些母親, 已經很懂得Take care of 自己啦, 沒錯, 乾脆先做來吃, 還快一點

上面的蛋包煎好還在鍋中, 要裝盤時, 用滑的, 就不容易失敗了.

Good Luck and Happy Mother's Day!!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runch
2010/05/05 21:08

可惜我女兒看不懂中文哪!

而且她現遠在三千哩外的舊金山.

給老公看這篇文如何?

Apple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06 01:05 回覆:

我後來也想到現在年輕人, 已經無法那麼方便回家了, 那就只好等兒女回來時, 我們做給他們吃囉, 反正一樣樂在其中

至於老公...難得的日子, 可不能輕易放過哦!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你可以…..為母親做Brunch…
2010/05/05 14:48

孝順

看起來就好吃....

我想媽媽都會喜歡的...

因為裡面包含著愛心....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05 20:04 回覆:

謝謝! "裡面包含著愛心" 正是為母親做Brunch 的心意.

其實不一定要有甚麼手藝, 做媽媽喜歡又健康的就可以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媽媽喜歡 …
2010/05/05 11:03
豆子芝麻茶 … 沒聽過吧?

母親節快樂
茱莉雅..(tc3253) 於 2010-05-05 13:14 回覆:

好可愛的媽媽 這種茶聽起來應該是蠻營養的, 看她健朗的樣子, 已經可以證明.

也祝 妳們 母親節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