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九話:平淡生活是幸福
2007/03/09 00:28:32瀏覽605|回應0|推薦1

金枝一手拎著早餐,另一隻手提著皮包,安步當車地走到任職的清潔公司去,她每天就一早起床給政中和自己準備早點,中午又回家煮飯兩個人吃,下午下班後照例趕回家給政中弄晚餐,這樣的生活模式自政中從軍中退役下來後,一直持續到現在,沒有間斷過。

那時候為了找一份工作,一份離家很近的工作,金枝費了好大一番工夫。她永遠記得剛結婚時,政中吃到她煮的第一頓飯,當下眼淚就跟壞掉的水龍頭一樣直流,嚇得金枝以為自己做錯了什麼、還是飯菜不好吃。

「打從離開家鄉後,我已經好些年沒有坐下來好好吃頓飯了,都快忘記熱湯熱飯是怎樣的滋味。金枝,妳要記得,我這輩子是怎麼也不想吃到冷掉的飯菜和湯的,知道嗎?抗戰的苦日子想到就怕,常常只能吃冷掉的飯菜、更常是什麼東西都沒得吃。」

就因為政中的這幾句話,金枝再怎麼累也會為他煮上幾道簡單卻熱呼呼的飯菜。

挪著中年微胖的身軀,金枝一樓一樓地做著例行的清潔工作,她心中一面盤算著今年除夕的年夜飯要準備什麼菜色。張羅一桌子的年菜向來不是難事,但是困擾她的卻是懷陸到底回不回來,如果他沒回家過年的話,不只是多做一人份的菜而已,那一桌幾乎會原封不動地被放到大年初一早上,直到老毛他們來拜年才會又被大夥兒動筷吃掉。

只有他們兩夫婦的年夜飯,政中和她是過得意興闌珊的。

最後懷陸還是沒回臺灣一起過新年,他只簡單寫了一封信來。

「爸爸,學校功課很忙,我再熬過這一年,很快就可以拿博士學位了,況且美國台灣的來回飛機票也貴,今年我還是暫且留在這裡準備我的論文吧!等我畢業時,再請你和媽媽一起到美國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祝爸媽新年愉快、身體健康,懷陸。」

也算是家書一封吧。

「老頭啊,你在大陸不是還有家人嗎?你要不要跟他們連絡看看啊?」

這一晚讀完懷陸的來信後,金枝翻看報紙碎唸著,其實金枝唸的書也不多,國小畢業而已,不過她倒是個沒得挑的好妻子,除了偶而會嘮叨碎唸。

至於和大陸家人連絡的事,其實政中心裡早有想法,只是礙於金枝,一直不敢付諸實行。

「偶跟你講,偶聽精忠二村的太太說,她家老毛在大陸的家人已經連絡上了,可是太太也發現老毛其實在大陸已經娶老婆啦!老頭,你先告訴偶,你在大陸有沒有結過婚啊?」

金枝一雙眼睛直狠狠地射向政中,看得他心裡直發毛,就算是有也不敢承認,更何況是根本沒有的事啊!

「你不要一天到晚去跟那些太太們嚼舌根、談是非的,我十九歲就離開家鄉打仗去了,姑娘的手都還沒牽過就上戰場打日本鬼子囉!」

「嗯!偶暫時相信你啦,你要回大陸的時候也要帶偶去喔!」

金枝還一付不放心地交待著,看得政中好氣也好笑,但是心中卻泛起了一陣細微的漣漪,細微到連政中自己都不自覺,當然更遑論金枝會發現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8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