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五話:一場艱苦的殊死戰
2006/12/10 23:11:37瀏覽641|回應0|推薦0

星期五。

今天還沒到下班時間,立軍的手機就已經響起來了,是孟元打電話給他的,除了照例提醒他和偉天要早一點回家吃飯外,他還說今天有事情要找他們商量,由他認真的口氣聽來,事情似乎頗為重要。

立軍掛掉電話後,傳了個訊息給偉天。

「年過32歲還沒找到女朋友(立軍.Johnny)說:

今天晚上有沒有事情啊?沒有的話,我們早一點回去吧!孟元好像有什

麼話要跟我們說。」

        正專心看著一封剛剛收到的電子郵件,被忽然蹦出來的對話視窗給嚇了一跳,就因為傳訊息給他的人是立軍,而偉天正在看的信就是前幾天拜託總機佩君幫忙探問的事情,由信件的內容看來已經有結果了。

只是他瞞著立軍去探聽關於杜靖婷的事情,又好死不死跳出他傳來的訊息,那種感覺有點像是做賊被抓到那樣的心虛,差點沒飆出一身冷汗。

定了定氣息,偉天鎮定地回了訊息。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OK!晚上我也有話跟你說。沒別的事,我工作了。」

       偉天關掉視窗,又繼續研究那封信的內容。

Dear 偉天,

        花了幾次功夫幫你問到一些訊息了,你真是派一個不可能的任務給我,因為關於這個杜靖婷小姐的事情,他們公司的人沒有幾個人知道,就算知道的也不肯講,後來我是問到大樓的清潔阿姨才知道的。

阿姨跟我說這個小姐已經在那家公司做好多年了,她剛進公司時是個熱心助人、親切有禮的乖女孩,辦公室上上下下的人都很喜歡她,她連對大樓的清潔人員、保全守衛都有禮貌,所以沒有人不知道她是個可人的女孩。

聽說後來是因為他們公司有個男主管想追她,但是這個小姐並沒有這個意願,況且那個男主管已經結婚了,所以就斷然地拒絕他。

可是沒想到那個男主管追求不成反破壞,就到處在辦公室內傳小姐的壞話,說她的工作能力不如她的手腕高段,還到處暗示小姐跟他的關係非比尋常,弄到整個辦公室耳語不斷,讓小姐難過了好一陣子。

後來是有其他的女同事也受到那個主管的騷擾,嚥不下這一口氣就跟大老闆告狀,才讓這個可惡的男主管惡行被揭發出來。

不過聽清潔阿姨講說,那個杜小姐就開始變得很小心、很謹慎,除了工作以外的事情不多說一句,下了班就獨自離去,中午也不跟任何人一起吃飯,變得嚴厲而冷漠,當初那個親切可人的小姐好像躲起來一樣,很可惜。

偉天,我很好奇你真的是幫客戶問的嗎?因為你也是個除了工作之外不會多閒聊一句的人,如果是你自己想追那個杜小姐的話,可能會很辛苦,因為阿姨說他在這棟大樓工作那麼多年,沒有看過小姐接受過任何一個男生的追求,雖然她真的很漂亮,但是她變得很自我保護。

不管是你的客戶或是你要追的,如果還需要我幫忙再去探聽軍情的話,我願意再幫忙,只要請我吃飯就好了。J

杜靖婷,Tina33歲,身高166公分,單身未婚沒男朋友,家住台北市,興趣不清楚。

                                                                                                                 佩君」

偉天看完了信有點陷入苦思,看來立軍這次是踢到鐵板了,單純簡單的女生他都搞不定了,居然會喜歡上一個嚴厲、冷峻、自我保護又被傷害過的女生,年紀還比立軍大一歲呢!這場戰役怎麼評估勝場的可能性都很低,如果立軍可以全身而退,輸了也就算了,就怕他到時候會死無全屍地戰死沙場。

不過為了幫兄弟這個忙,就算出賣自己的肉體也在所不辭,只不過陪佩君吃一頓飯而已嘛!

打定了主意,偉天馬上回了信給佩君,丟給她幾個問題請她再去探聽更多資訊,看來立軍如果真的成功的話,那就不是一頓簡單的麥當勞可以打發掉佩君的了,請她吃一客茹絲葵好了,不過這筆錢肯定要立軍出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88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