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四話:錯身而過的兩個人
2006/12/09 23:43:38瀏覽575|回應0|推薦0

偉天吃了一頓不怎麼有味道的午餐,為了遷就立軍,他已經數不清在老山東那裡吃了幾天的午餐了,如果老山東有製發VIP卡的話,那立軍應該可以拿到天字第一號,而偉天就是天字第二號了。

用餐過程偉天識相地閉嘴吃飯,他只是豎起耳朵聽聽看立軍和杜靖婷都聊些什麼內容,只是沒想到這個立軍穿衣服一成不變的格子襯衫就算了,居然連把妹的話題也可以一再回鍋,聊的人沒吐,聽的人都已經快受不了了。

看來平常教他的那些把妹必殺絕技根本沒有聽進去嘛!老師在講,有沒有在聽,沒有聽!沒有聽!沒有聽嘛!

坐在一旁只能靜靜吃飯,什麼話也不可以講的偉天,幾次忍不住差點脫口而出想表達他的意見,只是想到立軍事後可能會把他扁到滿地找牙,也就乖乖閉嘴。

吃飽飯後百無聊賴的偉天,偷偷在心裡幫立軍今天的戰鬥力打分數。

「噹!30分。」

就在偉天丟出訊息後去吃飯的時候,電腦那端的周sir也沒閒著,大口咬下炸得香酥可口的排骨,正低頭準備扒一口飯,但也就在同一時間,周sir的電腦螢幕忽然跳出兩個MSN訊息,幾乎是同一時間。

「誰看到了我的心請幫我送回來(偉天.Weber)說:

sir,又釣到一個援交妹,找你們家警察去約她出來吧!聊天紀錄和電

話號碼在底下你自己看,我先去吃飯了,有什麼結果跟我說喔!」

第二個訊息也湊熱鬧似地緊跟在後。

「循著記憶中的地圖找尋你經過的痕跡(逸芸.Jacqueline)說:

sir,剛剛在網路上遇到一個色老頭,他會找高中女生出去援交,先跟

你講一聲,我已經把電話號碼給他了,有任何狀況需要我幫忙的再告訴

我。」

        sir看完這兩個訊息差點沒把剛扒進嘴巴的飯給噴出來,因為偉天第一個傳過來的電話號碼直覺就很熟悉,一時也想不起來在那裡看過,第二個訊息的內容讓他馬上想起來了。

那是代表逸芸的手機號碼!

怎麼會這麼湊巧,就讓偉天和逸芸在網路上遇到了,卻是身份各異的兩個人,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逸芸和偉天分手離開公司後,她心裡還是放不下對偉天的感情,但是礙於分手是自己提出來的,也沒有勇氣再去找偉天,因為當初不敢親口問偉天對她冷淡的原因,現在既然已經分手了又何苦再去問結果,這只會讓自己更痛苦。

如螞蟻囓咬著心頭的思念之情,逼使逸芸多少個空寂的夜裡只能擁著棉被啜泣,她希望藉由兩個人都會出現的網路尋找任何關於偉天的消息,但是令人失望的是,不論使用過多少個搜尋網站,輸入程偉天三個字,看到的也只是上千上百個一模一樣的名字,多數不是他思念的偉天。

偶然的機會遇到網路上買空賣空的騙路騙子,逸芸天生的正義感追查到這個壞蛋的資料,並且打電話跟警察報案,周sir是網路警察組的成員,他破獲了不少網路上的詐騙、援交、一夜情、誘拐未成年少女同居等案件,其中有不少就是靠這些見義勇為的網路義警提供的線索,因為一股正義感和成就感,逸芸也就成了周sir的另外一個線民,只是他為了保護這些網路義警的安全,絕口不對任何人提起這件事,包括這些線民不曾知道還有其他人的存在。

「逸芸,你釣到自己人了啦!我會跟那個人講,他不會打電話給你的,還是謝謝你喔!」

「周sir,不客氣啦!既然是自己人就不再跟他聊了。那我要去忙了,掰!」

逸芸聽到自己人以為周sir指的是其他的網路警察,所以也就不再繼續跟剛剛那個好想找人愛我的人聊天,橫豎他也離開好久沒回訊了,逸芸索性關掉對話視窗、離開聊天室。

sir將對話視窗切換到偉天的那一個,用著不太快的注音輸入法回給他一個訊息:「偉天,剛剛你釣到自己人了,所以請放掉那條線,辛苦你了,謝謝。」

向來只在網路上和這些網路義警連絡的周sir,除了偶爾會用電話和他們連絡外,他從來不去過問任何一個人的私生活,因此他根本不清楚剛剛他已經讓兩個相愛的人錯身而過了,就在浩瀚的網路世界中,明明苦苦找尋的思念的他,隔著電腦對面相見卻不相識,偉天和逸芸遺憾地錯身而過,下一次相遇又要等待多久的時間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86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