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二話:深受挫折的老師夢
2006/12/08 02:29:59瀏覽557|回應0|推薦0

回到自己房間的孟元,他的思緒還繞著下午應明的事情在轉,想想自己也沒有什麼戀愛經驗,自從高中遇到娟如後,便一路走來自始至今沒有改變過,若要問他什麼是愛情,怕也是多年前的記憶了,現在的他和娟如就是一種家人的感覺,一種生活已經不能沒有她的感覺。

娟如!忽然想到今天還沒打電話給她呢!抓起書桌上的手機,果然已經有多通未接來電都是娟如打來的,她這個傻氣的女孩,說一天沒聽到孟元的聲音會睡不著,還真的不能一天沒有聽到他的聲音,孟元趕緊回撥過去。

「喂,娟如,你還沒睡啊?」

「沒有聽到你的聲音怎麼睡得著呢?今天比較晚喔!」

「對啊,我今天晚上練球練得比較晚。」

左手握著電話,空著的右手則一邊收拾房間,準備洗澡去。

「娟如,對不起啦!今天又害你晚睡了,你快點去睡覺吧,明天一早還要起床煮早餐的。」

「嗯,我聽到你的聲音就會乖乖去睡覺了,你也早點休息喔!」

「叩!叩!叩!」

孟元的房門有敲門聲,剛好收線的他也順勢打開房門,看看是誰那麼晚了還來找他。

是應明,下午不是已經聊過靜心了嗎?他還有什麼放心不下要說的嗎?看著他手中拿著一堆信件,大概是準備寫給靜心的情書吧!

「什麼事讓我們這個早睡早起的乖寶寶到現在還不上床睡覺啊?」

看著應明緊蹙的眉頭,這個靜心魅力真的那麼大,讓一向定靜安穩的應明也有慌了手腳的時候。

應明將手中的信件在孟元面前一字排開攤在書桌上,孟元有些疑惑了,因為那既不是應明的筆跡,而且筆跡也每一封不盡相同,看來是好幾個不同的女生寫給應明的,因為收件者都是「洪應明老師」,娟秀地透露著女性書寫的味道。

孟元賊賊地笑著,寓意深遠地看著眼前的應明,看來他的為情所困不止一樁喔!

「豔福不淺喔,好多女生寫情書給你耶!看來你可以選擇的不是只有靜心一個人而已。」

「事情不是你所想的那樣,這些信都是我們班上幾個女生寫的,不知道她們是拿我開心還是真的對我有意思,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去釐清楚這些學生到底在想什麼,這種豔福我無福消受,寧可不要。」

應明一口氣將積累已久的話講出來,孟元訝異於事情的複雜,這些狀況果然是會讓無力招架感情問題的應明束手無策的。

打開眼前的這些小女孩寫的情書,孟元快速地閱讀過幾封,幾乎每封字裡行間都清楚地說出對應明的愛慕之心、傾慕之情,可笑的是她們都才高一而已,居然追求愛情的勇氣還勝過這個當老師的應明,是負擔、是諷刺,不管是何者都已經讓應明急得討救兵了。

「我真的不想嚴厲地去責備學生寫這些信給我,但是我又不知道該如何開口去勸解她們,生怕一句話說得重了,傷她們的自尊心;若是說得太輕,又會給他們存有幻想空間,怎麼說、怎麼做,我真的不會。」

應明沮喪於自己身為老師,卻只能傳授課本中的知識,無法解決課業以外的問題。

「孟元,你會有我這樣的沮喪感嗎?當老師不到一年,我開始懷疑我有站在講台上的能力嗎?學生寫告白信給我,我不知道該如何溝通;學生翹家逃課不上學,我不知道該如何把他的心拉回學校,我每件事都想做好,可我卻沒有一件做得夠好的。」

應明越說越激動,好像整個教育界的問題都是他所造成的一樣,那怕是搥胸頓足也不足以將他心中的憾恨表達於萬一。

將桌上的信件收拾整齊,孟元把那些信放在應明的手上,並且拉他坐在孟元的床上,語氣和緩地跟他說:「你一點也沒有錯,學生的問題本來就不是如你我所想像的那麼簡單,今天問題既然發生了,眼前要做的就是解決它,我相信你的能力,也尊重你的決定。今天這一關如果你過不了,日後還有漫長的教學生涯,你將會遇到更多更複雜的問題,今天只要不被打倒,往後沒有你過不了的。」

說罷,孟元照例給了一個溫和的微笑,奇妙的是應明每次只要一看到這個微笑,彷彿世界上所有的問題都迎刃而解了,他略略吐出一口氣。

「好吧!我試試看,謝謝你當我的情緒垃圾桶。」

「榮幸之至,你就早點睡吧!」

送走了應明,孟元也滿身疲累地將自己拋到床上,顧不得澡還沒洗,已然進入夢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8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