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象武器應用於和平用途
2009/06/24 22:44:07瀏覽420|回應0|推薦2

     氣象武器技術應用於和平用途

  據美國《科學家》雜志報道,目前人們已有能力造出“播種”雲雨的武器,對於發達國家的軍事科學家來說,製造出“播種”颱風、地震、海嘯、火山等各種災難的氣象武器,也並不是件難事。眾所周知,核武器、化學武器和生物武器能造成巨大的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因此被列入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名單而禁止發展和使用。氣象武器雖然沒有躋身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行列,但它的殺傷力和破壞力與核、生、化武器相比毫不遜色。目前,世界一些軍事強國都在加強氣象武器的研究與發展力度,已經有能力運用現代科學技術的最新成果,特別是現代氣象科學技術人為地控制風、雲、雨、雪、霧等天氣變化。

    如果這些成熟的氣象技術不應用於戰爭,而是應用於人類社會的服務領域,應用於防災、抗災、救災,那將為人類社會帶來巨大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因此,從造福於人類的角度出發,國際社會已發出呼吁,希望將控制氣象的技術應用於人類社會的防災、減災事業上來。一些國際和平組織表示,氣象武器應該更多用於威懾而不是實戰,各大國應該盡快協商和簽訂相關條約,約束和禁止使用氣象武器。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1xx&aid=307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