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高雄市公車有感…
2013/03/12 09:59:42瀏覽1141|回應0|推薦25

約有30年沒搭乘過高雄市的公車了前陣子到高雄訪友時,為節省計程車錢,特別選擇搭乘睽違已久的公車!

一上車就覺得:「哇~真豪華耶!」只是不曉得是上車收費或下車收費(開後門),經詢問身旁的中學生後,才知道是要上車收,全票12元,老人票6元。

就在我走近投幣機時,一位婆婆顧不得掉在地板上的一塊錢,兀自在小錢包內急著翻找零錢,隨後更在司機建議下請我幫忙自錢包中找齊6元零錢;由於我手上正好有210元硬幣,所以就將地上撿的1元還給婆婆,請她到博愛座坐好並告知我幫她付後,才將20元投進投幣機內,司機也客氣地向我微笑示意。

此時轉身一看,右邊是紅色座椅的博愛座(老弱婦孺專用),左邊則是身障人士專用,只有後半端才是一般乘客的座位;難得的是明明博愛座上還有空位,但身旁的年輕人卻都寧可站著,也不願去搶佔,甚至還有坐在一般座位的年輕人欲起身讓座給我,不禁令人覺得台灣年輕人還是很有禮貌的。

雖然我一直覺得台灣的年輕人好像越來越不夠「古意」!但從搭公車、搭捷運的小事來看,至少他(她)們還是很謹守分際與道德,尤其是屢見不鮮的「排隊文化」,更讓人時刻感受到台灣的社會文明而與有榮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738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