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當哥哥
2013/02/16 10:52:12瀏覽616|回應1|推薦26

我想當哥哥!

    曾經看過一則小故事,講的是一位先生在春節前收到哥哥送給他的新跑車車子相當漂亮,停放在門前。就在他出門準備開新車去兜風時,發現車子旁邊有位七八歲的小男孩圍繞著車子轉眼睛盯著車子瞧個不停,一會兒用手摸摸車身,一會兒摸摸輪子。

    當他走近車子時男孩突然開口問:先生,這是你新買的車嗎?

    不是,是我哥哥送給我的新年禮物。

    男孩的眼睛立刻放出異彩,大聲喊道:哇!是你哥哥送給你的啊!得到肯定的回答後,男孩接著感嘆地說:我多麼希望……

    這位先生心想,下面的話一定是:我多麼希望也有這樣一個哥哥啊!

    可是,男孩的話卻出乎他的意料,男孩說:我多麼希望我也是這樣的哥哥啊!

    男孩意外的回答讓人相當感動。於是他決定帶這個男孩一同去兜風。男孩也興奮地上了車,同時提出另一個要求說:先生,您能不能在另一條街區停一下?

    「好啊!」這位先生按照男孩的請求在另一街區的一所房子前停下來。

    男孩飛快地跳下車跑到房子裡,一會兒工夫即從房子裡揹出一個四五歲大的小男孩。他把男孩放在門前的台階上,高興地介紹說:這是我弟弟!

    只見那位小男孩雙腿嚴重殘疾,不能走路。男孩接著興致勃勃地對弟弟說:弟弟,你看,將來我要給你買的就是這麼一輛漂亮的車……

   

    這則故事雖然不甚起眼但反觀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與思維,總是不斷地向人索取及獲得甚至認為是理所當然。而那位男孩的言行卻是發自內心無私的關懷與付出

    在順境中心存感恩,在逆境中心存喜樂!」除了認真地活在當下,更莫忘隨時關懷周遭的人與事,人生不僅僅在於獲得,最難能可貴的是「付出」!當您得償所願時也請幫助他人遂其所願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730760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故事
2013/03/13 12:11
發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