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何拒用韓貨!
2010/12/09 21:59:23瀏覽2688|回應4|推薦87

出生於傳統「漢藥店」「正官庄大韓民國高麗人蔘」是我對韓國的第一印象,當時並不覺得韓國人或韓國貨有啥不好?

隨著年齡的逐漸增長,不斷從棒球、藍球及跆拳…等運動比賽中陸續見證了部分韓國人的負面形象,加上韓國人民「抗爭、暴動」的新聞畫面經常登上媒體版面,讓我在青少年時期就對韓國人有了「民風強悍」的刻板印象,但當時我並未刻意地「拒用韓貨」,何況「正官庄大韓民國高麗人蔘」一直是店內最好賣以及最「高級」的「藥品」之一。

民國68政府開放國人出國觀光後,我父親先後去過香港、日本、東南亞諸國等地,每次都會帶各地的土、特產品回台,對於國外的風土民情也多所讚賞,唯獨去過韓國及大陸後,對此二地「不甚欣賞」

據我父親轉述的旅遊見聞,在大陸部分只有兩個字--「落後」!甚至連上個廁所都要公然脫褲子給人看(因為公廁沒有門),但其他的評價尚可,至於在自然風景、歷史建築等方面,則給予高度肯定。

只是講到韓國,他卻再三強調3個字--「不要去」!清楚記得當時他一邊搖頭一邊說:「去韓國5天,天天吃泡菜、泡飯,連像樣的中餐都沒有……,我們去旅遊是要去休閒和尋找快樂,不是要去被虐待的,而且連像我對高麗蔘這麼內行的『同業』都敢騙……。」於是,長大後經常出國的我,至今仍未去過韓國。

民國75年,日本「任天堂」紅白機非常搶手,我也在自己開設的「撞球場」中販售及維修任天堂主機、遊戲卡匣等商品;後來大型電玩機台風潮正熱時(1943、快打旋風…等),我也開始購置大型電玩機台讓顧客消遣。當時一片(組)最新的遊戲基板(IC版)要價在新台幣3~5元之間(日系),只是經常搶輸台灣的業者,後來只好退而求其次地購買15~3的「韓國板」,雖然當時「韓國板」的品質實在是乏善可陳,但總比同屬盜版的「台灣貨」好多了。

隔年,有一次到高雄「電子街」買維修的電子零件時,老闆一看到我的採購清單,就直接了當地說:「陳仔!別再買韓國板了啦!任天堂及日本板雖然難賺,但至少品質穩定,麻煩少!何況……」他接著又嘰哩哌啦講了許多台灣電子產業的困境及韓國業者如何在市場上「打壓」台貨的秘辛……,2個小時後,我只買了維修任天堂的零件,並轉赴「中古板」業者處買較為「便宜」的日本板,更從此拒用韓貨,當然!高麗蔘除外!哈~~~

民國81年中韓斷交,當時除了媒體大肆撻伐,也有許多同胞憤而焚燒韓國國旗,甚至發起拒用韓貨,但沒多久就不了了之,只有少數像我這類的人堅持至今,就連韓國人的A片也絕不租看~C C

曾幾何時?當國內電視台開始播放「韓劇」後,竟然莫名掀起一股「哈韓風」!從泡菜、泡飯、石頭火鍋…韓劇、電影…到手機、電視、冰箱、汽車…等等韓貨大舉入侵;更讓人為之氣絕的是這些韓貨中,電子類的品質比台製的差,家電類及汽車類的品質比日貨差…,且賣給台灣的售價比賣給他國更貴,我就始終搞不懂台灣人怎麼了?崇洋媚韓到這種地步?

直到楊淑君事件爆發後,部份國人才猛然覺醒,原來大多數韓國人並沒有把台灣當成是鄰居般對待,原來多數韓國人始終堅持「韓民族、國、日本」,更別說是「台灣」了!

寫出這段心路歷程,不是要證明自己有「遠見」,也不是為了跟炒「新聞熱潮」,更不是刻意鼓動「反韓」浪潮,而是要提醒國人--「冤有頭、債有主!」千萬別為了「反韓」而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地傷害到了那些「善良」的韓國人!就如同我拒絕吃韓國泡菜,卻愛用「正官庄大韓民國高麗人蔘」一般~「擇善固執」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o6&aid=4681942

 回應文章

有理
agree
2010/12/13 09:51

韓國人本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我遇到過的感覺他們比較假(所以瘋整型),以前覺得日本人也很假,不過日本人比較好相處;韓國人衛生習慣不好,態度強硬,又自以為是;不過他們是很團結;比方說到了國外,只要是韓胞都會大力互相幫助甚至幫忙sponser身份,台灣人卻不是,到了國外不但不照顧自己同胞而且胳臂往外彎,超沒品,特別是生意人,所以我一些做小生意的朋友總感慨萬千.

不過再怎樣還是優先買國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人見利忘義,是個沒原則的國家
2010/12/12 21:01
韓國跟台灣斷交時,把台灣的大使館交給中國----
世界上哪有這種下流的國家,跟台灣站在反共的陣線上幾十年,有一天朋友不作了, 竟然把朋友的房子送給別人....

幾年前我在一個跨國公司的台灣製造工廠工作,台灣是亞洲的製造中心,結果台灣發生飛彈危機時,韓國分公司率先把訂單都轉到歐洲總公司, 歐洲以為韓國分公司跟台灣發生甚麼溝通問題,問為什麼要這樣轉單, 大家都搞不清楚韓國人在幹嘛? 韓國是一個沒原則的國家, 北韓炸了韓國軍艦殺了46人,又炮轟韓國小島,殺了一些人,這個號稱強悍的民族卻連對方砲陣地都不敢攻擊,這哪算是一個國家啊?

世界杯足球賽在韓國舉行,在全世界目光下韓國人作弊擠進前四強,全世界人都罵,這種沒臉沒皮的國家竟然一點反省能力都沒有, 那時我終於對韓國人倒盡胃口......

做人要有原則,做生意也不能出賣人格, 一個國家民族更要有國格原則,韓國人在家欺負妻女舉世聞名,對外人就醜態畢露, 韓國大企業都靠政府扶植,對外做價格戰, 等到台灣的電腦手機,面板被幹掉了,你看韓國人會搞出甚麼把戲來......買韓貨都是貪小便宜, 但是買韓貨真的是在傷害台灣自己.
 

tai
民國81年中韓斷交
2010/12/12 09:16

「民國81年中韓斷交」?

是「中韓建交,台韓斷交」。


dynamics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 高麗棒子!
2010/12/10 23:38

高麗棒子真人:

集 '貪婪' '自私' '粗暴' 於一身o  二次大戰中的韓籍日本兵屠殺中國人其殘酷更甚於真正日本兵o

高麗棒子內鬥內行:

也許因為是山多地少生存不易 之故 ,鬥到今天 還張牙舞爪地要血洗對方  尤有甚者還想來金門取經  玩些高音喇叭坑道戰術之類過時的把戲

高麗棒子外鬥更是內行:

 九零年代洛杉磯暴動 黑人肆虐亞洲人開的商店 華人店東莫不拉門歇業 只有韓國商店組織自衛隊帶槍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