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頭2024.02.29.賞櫻攻略
2024/03/18 05:40:03瀏覽505|回應0|推薦5
河津櫻花盛開季節
賞櫻景點:苗圃、鳳凰林道、舊大門。

舊大門、苗圃、登山步道、鳳凰林道、神木、神木步道、新大門、妖怪村後記心得苗圃櫻花盛開,林道沿途植物茂盛,銹色鐵線蓮花盛開,妖怪村盲人樂團演奏。

台灣黃堇


路過妖怪村看到視障樂隊演奏

給點掌聲精神鼓勵
更要給予賞金實質鼓勵



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1998 Remastered)

Im comin home, Ive done my time 我已服滿刑,準備要回家了。

Now Ive got to know what is and isnt mine 我現在需要知道什麼還屬於我、什麼已經不屬於我了

If you received my letter telling you Id soon be free 如果你已收到我的信,告知我將被釋放的消息

Then youll know just what to do 你該知道做什麼吧?

If you still want me, if you still want me 如果你還願意接受我

Whoa, 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請繫條黃色絲帶在老橡樹上

Its been three long years, do you still want me? 都已經這麼多年過去了,你還願意接受我嗎

If I dont see a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如果你沒有繫一條黃色絲帶在老橡樹上

Ill stay on the bus, forget about us, put the blame on me 我就會留在巴士上,忘了我,這一切都怪我自己

If I dont se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如果我沒有看見老橡樹上繫著一條黃色絲帶

Bus driver, please look for me 巴士司機,請幫我看一眼

Cause I couldnt bear to see what I might see 因為我沒有勇氣看到我將要看到的景像

Im really still in prison and my love, she holds the key 我好像還住在牢裡,而鑰匙在我的愛人手上

A simple yellow ribbons what I need to set me free 我只需一條簡單的黃色絲帶來釋放

And I wrote and told her, please 我寫了信告訴她

Whoa, 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繫一條黃色絲帶在老橡樹上

Its been three long 已經三年之久了

Do you still want me 你還要我嗎?

If I dont see a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如果我沒看見老橡樹上繫黃絲帶的話

Ill stay on the bus, forget about us 我會留在巴士上,忘了我倆的過去

Put the blame on me 這一切都怪我自己

If I dont se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如果我沒看見老橡樹上繫黃絲帶的話

Bus driver, please look for me 司機先生,請幫我看一下

Cause I couldnt bear to see what I might see 因為我無法承受我即將看到的情

Im really still in prison 我其實仍在坐牢

And my love she holds the key 而鑰匙就在我愛人手中

Simple yellow ribbon what I need to set me free 我需要的僅僅是一條黃絲帶,即可將我釋放

Ive wrote and told her please 我已寫信告訴過她

Now the whole damn bus is cheering 現在,整車的乘客都在歡呼

And I cant believe I see 我無法相信我所看到的

A hundred yellow ribbons round the old oak tree 老橡樹上繫滿了上百條的黃絲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f2a_mQ7xX4

這是根據一則真實的故事所改編的歌曲,在一輛開往邁阿密南方的長途公車上,坐著一位沉默不語但神情緊張的男子,在同車的年輕遊客的關心下,說出了他的故事。原來他剛從監獄出來,之前曾寫信給老家的妻子,如果她已另有歸宿,他也不責怪她;如果她還愛著他,願意接受他回去,就在鎮口的老橡樹上繫一條黃絲帶;如果沒有黃絲帶,他就會隨車而去,永遠不會去打擾她,快到目的地時,男子對著司機說:「等一下快到US17號時,請你幫我看一下鎮上最大的一棵橡樹上面是否有繫著黃絲帶?我實在沒有勇氣看。」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80366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