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棗果漿2021進階版
2022/08/17 05:44:15瀏覽340|回應0|推薦9
淡淡的果香,
濃濃的蘭陽味~~~
今年金棗果漿改為隔水加熱^~~~
沒有加糖,利用低溫烹飪,保持果香^~~~
甘甜有果香^~~
清洗過程:
以蘇打水清洗表皮,然後在清水洗淨,剔除府敗壞果。
至於籃子裡,置於通風處晾乾。
往昔作法:
以果汁機高速打碎。
用電鍋蒸熟後,冷卻裝罐。
缺失:果醬味道酸苦澀。
改進作法:
2021年的金棗果醬配方:900G金棗、300G蘋果、橘子 2個、橘子皮100G 45度加熱120分鐘轉速2 其中20分鐘轉速5 利用蘋果、橘子內瓤化為果膠,不加人工擬結劑和糖分,沒有高溫殺菌,所以要冷藏處理。
結果:果醬味道酸苦澀消失,改為金棗果香味。
進階作法:為增加金棗果漿風味,可以增加金桔(味道較苦澀),適合客家沾醬,增加各種不同風味的柑橘類水果,以增加金棗果漿口感的層次。
保存方式:由於全程未添加人工甘味劑,甚至於糖類也未添加,因此保存時間甚短,冰箱冷藏2~4週為宜。
40℃隔水加熱的理由,因為觀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林業研究專訊 Vol.15 No.3 2008 專題論述「精油的化學」一文,表示用有機溶劑萃取時,溫度不會超過40℃ 。
過年之前,利用小美製作果漿,全程不加糖和果凍,溫度40度,速度4,時間50分鐘,冷卻之後,放入冰箱,自然形成果凍狀 。
原料:金棗、金桔、橘子均可,連皮一起打,白膜部分充分攪拌之後,膠質才會慢慢地釋出,攪拌時間太短,冷凝之後,會油水分離。
柑橘類精油揮發萃取溫度為40度,所以,可以保留柑橘精油 。
以前用果汁機打會苦~~~用小美可以保持精油苦味還好~~~超過40度精油會變質,以至於味道變苦 。
據麵包店老闆說: 攪拌時間拉長,可以把果膠帶出來,所以攪拌時間拉長到120分鐘。

The Platters - Only You - Lyrics

Only you can make all this world seem right
Only you can make the darkness bright
Only you and you alone
Can thrill me like you do
And fill my heart with love for only you
Only you can make all this change in me
For its true, you are my destiny
When you hold my hand
I understand the magic that you do
Youre my dream come true
My one and only you
Only you can make all this change in me
For its true, you are my destiny
When you hold my hand
I understand the magic that you do
Youre my dream come true
My one and only you
One and only you

派特斯合唱團(英語:The Platters),又譯「派達斯」合唱團、「唱碟」合唱團,又俗稱「五黑寶合唱團」,是於1952年成立的演唱組合,五位成員分別是:Tony Williams、David Lynch、Paul Robi、Herb Reed、和 Zola Taylor。派特斯合唱團也是流行音樂史上第一支在熱門流行榜上擁有冠軍歌曲的黑人合唱團體。在大中華地區,他們演唱的Only you和Smoke gets in your eyes最為人所熟知。
"Only You (And You Alone)"(通常縮寫為"Only You")是一首由Buck Ram創作的流行歌曲。
這首歌最初是由The Platters於1955年錄製的,由托尼·威廉姆斯擔任主唱。

Platters於1954年5月20日首次為聯邦唱片公司錄製了這首歌,但該唱片沒有發行。1955年,在搬到水星唱片公司后,樂隊重新錄製了這首歌(4月26日),並在5月發行時大受歡迎。同年11月,聯邦唱片公司發行了單曲(B面 - "You Made Me Cry"),銷量不佳。拼盤樂隊的貝斯手赫伯·裡德(Herb Reed)後來回憶說,樂隊是如何成功發行的:"我們試過很多次,結果太可怕了。有一次我們在車裡排練...汽車猛地響了起來。托尼說:"哦,噢我們一開始笑了,但當他唱那首歌時——那是我們碰到什麼的標誌。巴克·拉姆的說法,托尼·威廉姆斯的聲音在排練中「斷裂」,但他們決定在錄音中保留這種效果。這是唯一一張由作曲家和經理Ram彈鋼琴的Platters錄音。 

這首歌在美國R&B排行榜上保持了七周的排名第一的位置,並在Billboard Hot 100排行榜上排名第五。它在那裡停留了30周,擊敗了The Hilltoppers的競爭對手翻唱版本。當Platters曲目「The Great Pretender」 (最終超越了" Only You" 的成功)作為歐洲第一個介紹The Platters的曲目在英國發行時,"Only You"被包括在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7087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