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狠心女子知多少(3)
2020/03/30 20:20:27瀏覽250|回應0|推薦5

沈一珍離開了家,她以為自己還是年輕俏麗有姿色的小姑娘。一個「拋夫棄子」就是一項吃不完兠著走的大罪。人就怕不要臉,她也是真不要臉,她從沒考慮過打牌磕牙的婆婆媽媽,都是老李的同事。她一走沒關係,可是這要老李臉往哪放!

她那個漂亮的女兒,她也想過要好好「安排」,只要小姑娘長到12歲,以前的樂隊老師都在紅包場上班。她讓女兒去學唱歌,歌廳裡的叔叔伯伯都喜歡這種小姑娘。哪天運氣到了,跟了個導演導播甚麼的,那還不是讓她擺弄一切...!

小何在對街搖了搖手,一珍也揮起手帕,意思是隔壁麵店見。不久,她是不是就該叫何太太啦(痴人說夢的反正就她一個人)?一路走一路想著,人生越想越妙,要知道台北就是通往羅馬的大道,誰還跟老李混得跟真的一樣!

小何一見她,就擺張臭臉說了:「一珍,我上班時間你來幹嘛?這是總部,軍事要地,不是你們那藝工隊,我不能說出來就出來?」一珍看到小何沒熱情歡迎,心中也是有點失望。「你走後,也要我有地方待啊?」「老李又叫又罵的,隔壁多少耳朵張著,還不是你。。。?」「晚上我住哪?」空軍小何臉上的汗水滴了下來,這甚麼女人啊?沒計畫、沒商量的就來跟他了?

小何想想回辦公室交代了幾句,少不得要請吃一頓,才請人代了班。這種女人就會壞事的,他要小心對付著!從那天起,小何說動了附近眷村的太太,看哪家有空房間的租了一間,就說是表姊來找工作。那時家家都不富裕,能賺一點算一點,哪家不是3、4個孩子要養。這間臥室還是人家孩子一起打地舖給挪出來的,說好只租兩個月。

一珍一搬進去就惹事,她閒著沒事就說要教人家房東太太打麻將,房東先生氣得要死,要小何快點找房子,一珍的作風沒兩三天也成了別人議論的話題。

一珍終於要攤牌了,因為她發現這幾個月「紅的」沒來。上一個是小何的,這一個還是「何家子孫」。小何知道後,那個氣真不是打一處來,上次有李復興當墊背的,這次沒人怕他摔死了!好幾個想法出現在腦子中,打胎、送回去、還是索幸弄死她...?想歸想,他的前途呢?他的有錢老婆不能就這樣沒了,何況最近他認識了個爸爸有名的閨秀,那就是小何的前途。

一珍跟小何一起走在外頭,一珍口袋早就空空,老李那點錢也花玩了,兩人莫名其妙就槓來。小何說她生來是瞎子,好好的丈夫不要,來玩離家出走?一珍說她出來還不是要跟小何結婚?小何一張口就罵:「沈一珍,你還沒離婚耶?妳弄得好像是我拐帶了妳,妳是自己來找我的,我是軍人耶?別弄得我去牢,破女人。搞毛了,索性我們一起死...!」沈一珍給他一提醒.還知道他說的不假。於是,兩個巴掌一攤,〜「錢?」「錢?妳個火鉗!妳老子我,前是胸後是背,口袋裡一百多都是妳的。只求妳祖奶奶別出現我面前就好,從此掰掰!」小何像逃命似的,跨上腳踏車沒命地快跑!

口袋裡就一百多元的沈一珍一個人沿著馬路走,遠遠的就是新公園了,那地方她熟悉。她以前工作的地方就在那裏,每天「1.2.3.4.跳起來,轉圈。。。」也在那裡。她還記的自己捏個嗓子唱著「柳眉花艷,鶯聲而響,春天又到人間報曉...」那時她在練唱。

 進了公園,遠遠地只看到一對對不知是男是女的身影。她累了,肚子已經有快三個月了。她餓了,身旁電線杆照著影子斜斜的,蚊子聲音嗯嗯叫,她拍拍雪白的腿趕蚊子,突然一個聲說:「小姐,一個人啦?我也一個人。大家都寂寞嘛!做個伴吧?」說著說著,一隻粗糙的手摸上了她的手臂!再傻,她也知道這骯髒的男人要幹嘛?〜「妳?多少?」「甚麼多少?」「你幹嘛?我要叫警察了!」「叫警察?妳在這賣淫,要叫警察?」說著那人更靠近了。「阿祥,叫叫大夥出來,我們看看是甚麼標誌緻的姑娘要叫警察?大家一起玩玩啦!」

沈一珍鞋都沒穿好,拔腿就跑,一邊摀著嘴一邊掉著淚。一路喊著:「救命啊!救救我吧?」遠處好像有哨子聲傳來。。。。,等她恢復神智再有精神時,她看到的是李復興的老臉。「好了,好了,醒了就好!」,一珍哭了,這次真的為見到老李而哭 !(待續)

P.S. 如果妳喜換我的作品,請幫我按個讚,謝謝!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28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