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狠心女子知多少(2)
2020/03/27 16:50:19瀏覽303|回應0|推薦7

沈一珍不知哪來的勁,除了要錢買衣服就是打牌,索性把床也搬開了。

有客人來就是一副老闆娘的樣子。那時,老李還沒退休。有時一珍想打個通宵,老李只要一聽到沈一珍叫:「呦齁,李先生?」就知道該倒茶水了,有客人想吃點什麼,老李半聲不吭乖乖去買。為了甚麼?全為了她的女兒。

有一天,老李在好奇之下去大醫院找了醫生,那年代沒有人驗DNA,但是能不能生孩子還是能看的。婚前他就怕自己太虛,耽誤了傳宗接代的大事,所以各方都打聽一下。連算八字、看面相、看紫微。。。他都去過,師父們都是同樣的話:「與子女緣薄!」圓通寺的老和尚說了一句:「施主,若遇有緣的,竟可收養,以為功德。」可是他平常忙成那樣,恰巧一珍有孕,不是剛好。所以也沒半點抱怨,他就是孩子的爹了!

一珍不是乖女人,他也只能裝傻。算命的說;「你上輩子欠了一個女子的情,以後她會要回來,請先生小心。若忍過此關,既可否及泰來。」 李復興這麼一個好人,就是幾句仙風道骨的話,造就他的後半輩子了。

他想想早點回家算了,一珍假如沒找「牌咖」,他想跟老婆談談孩子的就學問題。

一開門就聽到傢俱倒下的聲音,他想是不是一珍搬東西摔跤了。所以也趕著進臥室。那場景真是讓人永生不難忘,還好兩人衣服算是有穿,空軍小何的臉背對李復興。老李開口了;「小何久沒來打牌啦,今天我早回來,你跟一珍叫幾個合手的好咖,晚飯看我的!」他心裡空空地,甚麼樣的感覺也沒有。有一點最重要,就算一珍給他戴了綠帽子,她還是李復興的太太,想著就進了廚房。

一珍說,不想吃飯,又對小何說他們夫妻有話要談,小何前腳粘著後腳快離開是非之地。一珍像把茶壺似的手插著腰。「老李呀,我們是要談談了,你剛才既然都看到了,幹嘛演要打牌做飯那齣?」「我沈一珍也是爽快脾氣,想怎麼辦,你說!」一珍又說;「小何他是愛我的,我早想跟你說清楚,給我一點錢,離婚吧!」

李復興真的被打了一棒子的感覺。他忍耐又忍耐,但是他要個家,戴了綠帽子也是個家,他的字典裡沒有離婚兩個字!

沈一珍看他不說話就進房去了。看到一床亂七八糟,倒是無言的笑了。看看小包包裡只有兩百元,反正要走,皮厚又如何?於是大聲說起:「老李,你那有幾百塊錢嗎?我出去朋友家住兩天,順便把事情想想。」

李復興平時會攔著,這時只呆呆的掏著口袋;「我這還有三百塊,先用著吧!」「妳出門小心點,去玩玩開心,離婚兩個字不要再提起,要是輸錢了,打電話到辦公室來,我會送過去!」

就這樣,對一珍跟以前一樣,一珍都以為見鬼了,老頭不是腦子壞了吧?那屋子還值點錢,老頭一死蹺蹺,那房子不就是她的嗎?還好女兒這兩天在媽家,4歲的孩子知道這樣,總不是個事?一珍打了電話給小何說他們要離婚了,要小何來接她。老何看上的不過是沈一珍夠騷,娶來做太太,那真是天底下的笑話。

那女人比他大不少,現在是老李放縱她,這種女人一抓一大把,前面還有幾個在排隊,何時輪到沈一珍了。跟我小何結婚是人家要給錢的,你看看哪樣不要錢?西服、吃飯、看夜總會表演、計程車送回家,林林總總要我去搶呀?女人好不好看是其次,要好用!(待續)

P.S.親愛的朋友,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鼓勵,按個名字,謝謝!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23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