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狠心女子知多少(1)
2020/03/26 20:34:16瀏覽271|回應0|推薦3

(如果你喜歡我文章,請推薦,謝謝!)

                 

爸爸在世以前,大家都喜歡跟他喝兩杯,他人緣好故事多,而且都是真人真事。有些我寫的故事就是從他那裏來的。

今天要告訴你一個狠心女子的事情。

沈一珍在老政府時代的黨部做事,當時還沒有電視,所有的藝文活動都靠一個叫「文化工作隊」擔當。那個工作隊,說個印象你也許會聯想到,那在舊大陸時代就是專唱那種歌頌祖國的歌的,要嘛就是甚麼「萬里江河」「我愛我的國家」那種。

別看這小小的工作隊,後來最早期的歌星都是從那裏出來的,後來有了歌廳,大夥們都成了歌星舞星。所以,進文化工作隊演出,當時是漂亮女孩的夢想,這可也是當明星的起步。

當時,有個大隊長叫李復興,人長得不好看,個頭又瘦又小,還是有外地來的姑娘非常捧場。因為他李隊長掌管整個工作隊,到各地宣傳、演唱、演戲和對匪心戰喊話,都要看他的安排,他們偶爾也下部隊去勞軍。做演藝工作要的是舞台,這舞台由李隊長指揮,那麼一個不起眼的男人,旁邊都是花姑娘繞著轉呢!

其中沈一珍就很出色,她也常常隊長長,隊長短的。有事沒事跟隊長擠眉弄眼一下。這事久了大家心照不宣,也就給這倆人多製造機會。說來說去還是李復興太醜,要不然早被別人搶走了。

過了沒一年,李復興上班時公開宣布要跟沈一珍結為連理。這真是好一個大新聞,那年頭只有中央日報,這種小鼻子小眼的喜事上不了報的。但是大家都說李隊長買了一棟新房子,這是個新鮮事。

李復興一輩子跟著部隊來台灣,就屬他最小氣,平日一杯仙草茶都捨不得請客,現在居然為了跟沈一珍結婚還買了新房子,真是出人意料之外。平常人剛來台灣的人是沒錢買房子的,多靠申請宿舍,那時候吃醋妒忌的女人不知道有多少?

這樣又過了幾年,沈一珍還是很拉風,做了大隊長夫人成天只打麻將。贏了是她的,輸了是老李付錢,小日子過的逍遙自在。除了賭她甚麼也不用做。外面傳沈一珍很不體諒先生,說跟先生一起過得不快樂,又說先生身體不夠好不能滿足她!說歸說,也總是猜測吧?

但是,老李有一天興奮的跟老同事說:「我要做爸爸了,一珍懷了、懷了!」沈一珍是真的懷孕了,受著寵愛一身她更是不得了了,吃飯說話指揮若定,除了打牌就是睡覺,而且怎都不讓老李睡她旁邊,她說老李跟孩子八字不太合,還是小心為上。

就這樣,老李隊長得了「小公主」一個,小公主長得像媽媽,一珍一顆心也放了下來。

誰知道公主的媽媽死性不改,舊同事人人都猜,公主老子恐怕真不是老李。因為,沈一珍有個帥哥牌友,常在打牌時吃一珍的豆腐。一珍對誰都是一副瞧不起的臉色,就是對這帥哥空軍不同。

帥哥也不是高官,可是一珍看到他來打牌,更是要她老李買東買西伺候在旁。人人看到老李自己下作(作賤自己),都在偷偷地搖頭,有人忍不住也說話了:「一珍哪,你家老李人好,多少給他點面子嘛!」(待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2224688